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奉献- 伟大的心灵鸡汤

(2018-06-07 06:21:41) 下一个

转载下面这篇文章 —— 因为思念一些被迫因为《我爱你...》一文而受牵连、不得已关愽或被动关慱的网友们。其实这些网友,我谁也不认识。那也无妨我大胆地说一声,我爱你们。祝福你们一路平安、快乐。
让我们好好读这篇转载, 有些文字本人刻意加了下划线和粗体表示赞同和感受。

———为高墙深处的人们送温暖--寒假实践报告 时间:2006-02-21 10:12 作者:孙乙元 李虎 出处:中国教育在线校园通讯社    
————————————————————————

记得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和尚做了一件很严重的错事,他回去向师傅承认错误,但师傅不肯原谅他,并对他说:要我原谅你,除非佛桌上能开花!于是小和尚绝望的下山了。结果第二天,佛桌上开满了鲜花……  其实在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歧途不可以回头,没有什么错误不可以改正!一个真心向善的念头是最罕有的奇迹,而让奇迹陨灭的不是错误,而是一颗冰冷的不肯原谅、不肯相信的心!人心都是肉长的,每个人都会感动,只是在一次次受到伤害和欺骗之后,人们学会了隐藏感动!于是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冷……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能够多一点关爱,世界上就会少一起犯罪!  高墙深处的人们需要我们共同去关爱、去感动!  2005年寒假,我随同聊城大学“送温暖,献爱心”文艺演出自愿者服务队来到了聊城监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我懂得了有一种感情叫做关爱,有一种感受叫做感动,有一种感觉叫做温暖。【关爱】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听着韦唯的这首《爱的奉献》走了这么多年,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关爱”。以前看到别人沉沦,我的观点一直是“各家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但当我看到高墙里面那些被人们称为社会败类的大老爷们听着《爱的奉献》流泪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以前总以为关爱的对立面是仇恨,其实不是,关爱的对立面从来都不是仇恨,而是漠然!用心体会一下《爱的奉献》,然后扪心自问:我们是否应该为高墙里面的人们负一点责任呢?!如果没有我们的漠然,没有我们的落井下石,他们或许会像我们一样在高墙的外面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抛弃我们的偏见,去关爱那些高墙深处的人们!因为一个真心向善的念头是最罕有的奇迹, 请不要让这种奇迹因为我们的偏见而陨灭。好吗?好吗!【感动】  当我看到一群在外面叱咤风云的男人,听着一首《爱的奉献》而流泪时,我说我不懂得什么叫感动,你或许不信!当我看到服刑人员真诚的眼神时,我还说我不懂得什么叫感动,就连我自己都不信!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他们的眼神,你真的可以读出什么是感动!!   感动是一种态度,人世间的丑陋往往来自于人们之间的漠然;感动是一种心情,流过眼泪后就笑了,笑过之后就放了;感动是一种美德,它可以让人世间充满了温暖。 【温暖】  在实践过程中,我与一名一级宽管犯作过短暂的交谈,他是一名五十多岁的男人,当听到《爱的奉献》的时候,他没有眼泪,但我知道他流泪了,流泪有两种:一种流在脸上,给别人看;一种流在心里,自己品尝!通过交谈我了解到,他是因为父母离异,家里从来没有给过他温暖,所以他便慢慢的开始打架,偷盗的生活,最终因致人重伤而走进高墙。开始的时候他一直消极的抵抗着监狱工作人员的关怀,但他慢慢的改变了,因为他感觉到了温暖,监狱里的工作人员给了他家一样的温暖!所以他积极改造,并由一级严管犯变为了一名一级宽管犯。  给别人一点关爱,让自己收获一份感动!  给自己一点感动,让别人感到一点温暖!  给别人一点温暖,让世间变得更加美好!  走尽心灵,请倾听他们悔改的心声!  关注情感,请体会他们无言的感动!


韦唯的这首《爱的奉献》曾红遍大江南北,感动了一代人。今天再听,仍然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还真没弄明白,小狐仙刚刚和烦狗狗过了洞房花烛夜,就开始吵架了。仙界都如此不安宁,那凡界就更不得了。哎开心果空心果歇会歇会,我给你们煮鸡汤糠粥去好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你们俩把俺搞糊涂了。那盐似乎是全天然滴海盐哪, 烦小空和小狐仙,你们打你们自己的架吧。 俺们闪了。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狗狗,还以为你有多聪明,多厉害。结果不过如此。
才几个回合你就做了小狐仙的老婆了,输得也太惨了,没劲!不好玩儿。不和手下败将玩了,没意思。找个好玩儿的对手怎么就这么难呢?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狗狗,乖,别吃醋。小狐仙保证从此不对任何xx 眨眼睛,只讨你一个老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狗狐,扎了以后感觉怎么样?不疼吗? 不疼给你伤口上撒点盐好不好,这里是盐,自己撒点: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473/201806/9017.html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狗狗,乖,从今往后你要学着守妇道。对了,乖,给小狐仙倒杯酒。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哈哈,给你性药,变你为狐妖,并送到泰国去。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那小狐仙就娶了你个烦狗狗,让你受活寡。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糠粥那么烫怎么搞定呢?狗狐还不快回洞去,小心俺小宝把你给扎了。 :-)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仙姐姐厉害。我也不想理烦狗狗了。谢谢茶仙姐姐。我会经常来给你打理后院儿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我刚告诉那烦狗狗了,让他带上银两给你陪不是。你消消气,在我这后院歇歇。我这就带上打狗棍去他那看看。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狐仙的丑老头师哥不让小狐仙去它那臭狗洞。茶仙姐姐请告诉烦狗狗,小狐仙要他赔糠粥。谢谢姐姐了。小狐仙在这儿给你守着院子。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姐姐,小狐仙爱S你了。烦狗狗狗咬李冰冰,小狐仙不去它的狗洞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茶仙姐支持你呵,找烦空心果陪你那糠粥。要知道当今世界,白大米不值钱 ,糠粥高营养值个玩意儿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小狐狸来看茶仙姐姐了。茶仙姐姐的心灵鸡汤小狐狸喝了,真香!!!谢谢茶仙姐姐。

小狐仙,你休息好了,昨晚赶夜猫的活没累着你吧?喝点鸡汤补补好。
我一看见就乐哈哈哈哈。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小狐仙本是双手不粘阳春水的,那天好不容易手忙脚乱熬了一锅糠粥,你个烦狗狗给小狐仙来了个釜底抽薪,害得小狐仙不得不到了那糠粥。要你赔!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你个烦狗狗怎么在我姐姐家?
原来烦狗狗是过来给小狐仙抛媚眼的呀?一脚踹你回去,不稀罕。知道为什么叫你烦狗狗吗?你狗咬李冰冰,不识什么来着?小狐仙又忘了你们人世的破成语了。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小狐狸来看茶仙姐姐了。茶仙姐姐的心灵鸡汤小狐狸喝了,真香!!!谢谢茶仙姐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哦,那建议你去趟欧洲吧,散散心,从鳄鱼梦里彻底醒醒哈哈,回归开心果的原态:-)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该按她的。说你呢!我不知道她的日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OK,I will ! Thanks for "proof reading" it for m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This one is not yellow at all. I'd suggest you to check it out, fun to read.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鳄鱼梦把他吓坏了。他写的所有带梦的文章俺都不看,担心看见黄色。嘿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想你也去欧洲旅了,原来是空心果心不在焉,也有可能被他那鳄鱼梦吓到了呵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仙妹妹,昨天说了吧,他已经变成空心果啦! 连回话的对象都搞错啦。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俺是闻到汤味来的! 怎么狗狐居然没有来呢?发现欧洲之行让你变化很多,回来又写诗又散文,真是有收获。俺也在考虑是不是去欧洲一行!
——————————
慢着慢着,那个“你”指谁呀,牡丹仙子?她也去欧洲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小狐仙开心果,这会儿不饿。昨晚,他在我和牡丹仙子的院里吃了大歺,田鼠的美味。又是帮助赶野猫,夜猫的,估计小狐仙累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牡丹仙子,爱S 你Too.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让我们一起感恩,为你、我、她/他 祝福!God Blessing all of us!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起祝福他/她们安好!谢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俺是闻到汤味来的! 怎么狗狐居然没有来呢?发现欧洲之行让你变化很多,回来又写诗又散文,真是有收获。俺也在考虑是不是去欧洲一行!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妹妹有一颗善良慈爱包容的心!我爱你!爱S你了!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大家的心是想着他们和她们的,都是一起在文学城玩的。不管多少时间,都是我们记忆里的一部分,希望他们和她们听到这样感动的文章,等整理好情绪后回来继续抒写自己的心声,想玩就写玩的,想写抒情的就写抒情的。无论是什么样的名字,无论是什么样形式的再现,关心,喜欢你们的人都会为你们高兴。

谢谢楼主的爱心。感恩。为你祝福。也为他/她们祝福TOO。还包括我自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呼唤的人和我关切的一样,我希望她们安好并早些回来城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