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正文

春天、多情的园艺师

(2018-06-05 04:01:25) 下一个

     (二)

 

春天、

你是多情的园艺师,

送来了月光曲的旋律。

 

树儿、

褪去了焦容,

嫩枝当画笔,

绿叶作披肩,

辛勤悄然地为你装扮;

月光下、

你、那坚实的擘膀,

托起银光闪烁的星空

随风摇曳;

投影着、

迷离梦幻般的身姿,

如痴如醉。

 

草儿、

披上了新装,

为衬托花的娇美,

绿是他春色里,

永恒不变的选择;

邀花赏月,

优雅轻柔地,

和着月光曲的节拍,

翩翩起舞;

吐露初恋的心声,

陶醉于热吻的浪漫;

微风中,

留下了他、

一片情深似海的襟怀,

荡漾的绿波。

 

花儿、

撩去了面莎,

恰似初嫁的新娘;

含苞怒放,

娇艳欲滴,

洋溢着青春的妩媚;

蜂、在她敞开的心扉里,

品尝着蜜的情愫;

蝶、绕着她纷飞起舞,

倾诉着惜别的相思;

她、是树儿与草儿,

月光下的情人;

默默守护着,

她、那忠贞不逾的爱;

静静奉献着,

她、那一生一世的美丽,

无怨无悔。

 





The last picture copied from PenoyInjuly with her approve.

注:本人原创于2018年6月3曰,维也纳之行回程的飞机上,写文作诗,消磨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空心果,空心果,这小名好。咱们再去他园里捣乱时,就喊空心果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我看那个烦小空快变成空心果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有小狐仙开心果,咱们不管是小空的事了,他被K小红帽之流玩空了,巳经是名付其实的小空了。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愿意,愿意,小狐仙太愿意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小狐仙太逗了,叫他狐仙开心果,Peony 你说他乐意不?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俺们再跟你一起笑会儿。希望以后小狐仙每天都到咱们俩滴后院转转, 把小老鼠啥滴都给吓跑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这个小狐仙太好玩了! 精灵古怪, 还那么幽默! 先笑一会儿哈.....
我想, 咱们城里那个烦小空一定捉急了, 因为以后他再被关在城门外头可能木有人去帮他开门了, 反正大家都在这儿被小狐仙逗得前仰后合滴。。。。哈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你这小狐仙,把茶仙笑Sss 了:-)
那小野猫这会儿叫春,Kdm 会不会叫网管给它们给杀了呀?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姐姐,太好了。所有的野猫,夜猫,腋毛,都搬她家去,前院一群,后院一堆,房顶上放一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那太好了,我这谢谢你了小狐仙。
还有几只小野猫,你把它们赶到康大麻后院去吧!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姐姐,小狐仙来你漂亮的后院找晚餐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No, I don't have the Guts for competition. I can only write for fan. Unless you need a companion, I would sacrifice for you, my Dear Peony.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爱的茶仙妹妹,有个大诗人在征集诗歌大会,我想推荐你去把你的这个系列送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2466/
妹妹去看看, 那个诗人Chunfengfeng 很好,我主要去看他的厨房,想学几招以满足俺滴胃。 你已经有好几首现成的诗, 俺想替诗人邀请你, 去凑凑热闹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You are welcome, My Dear.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嗯,我还以为你说我漂亮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早晨好,Peony! 好啊,往后你和我不用客气,我的就是你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我把你的照片也借走可以吗?带蜜蜂的那张。谢谢啦!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照片漂亮。我上次去那城市是好多年前了,还没有开始用欧元,还是用的先令。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Indeed, that is the reason.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把我家的花也放到你的后院,更让咱们感到亲近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把我家的花也放到你的后院,更让咱们感到亲近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Have a cup of tea? thanks.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茶姐姐好,小狐仙给姐姐请安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I just added your picture here. Thanks Peony.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poem! And great pictures, too!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花儿漂亮?谢谢你。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it. Thanks, my Dear Pretty Blue lady.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诗很美,拜读了。
love your poem too.my dear ARooibosTea.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Hahaha, you are the killer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叹,又到了割草的季节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