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访故地2-又见至爱朋友Dolly

(2018-03-28 17:44:13) 下一个

虽然Dolly 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家离那家中歺馆不是很远。但我还是比约定提前一小时上路。大约四十几分左右就到了Dolly 家门口。一看时间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十几分钟,便把车开过到下一家门口停了下来。我通过后视镜看着她家门口. 几分钟后,有一辆车爬在了她家车道上,盯了会儿,没见有人从车里出来。估计是趁我不留神已经进屋了。再等了几分钟,看见一辆车缓缓的驶上她家车道停了下来,一对夫妇出了车,敲门进了Dolly 家。我这时才把车倒着开到她家门口停下来。提着准备好的北京工艺礼品,敲开了她家的门。

开门的是Mr. Ference,他热情地张开了双臂,来了个拥抱。说着“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 again, welcome!.” 接着他大声喊道:

“Dolly, Dolly, look, look who is here, your Chinese friend,Tong made it!”

只见,Dolly 赶紧扔下手中的东西及和其他人的对话,一步流星就来到了大门前。高兴得嚷着:“Dear, Dear Tong, you made it honey!” 听她和她先生的语气,显然有点担心我找不到她家。

说着给我一紧紧拥抱,接着是左一个PON — Kiss, 右一个PON Kiss. 我估计,当时我都有点脸红了,有点儿蒙。还没醒过神来,就被拉她到了客厅,那先前巳到的两对夫妇站起了身。Dolly 介绍到:

“My dear Friends, this is my Chinese Friend, my handsome new date Tong. I told you on the phone.” (我亲爱的朋友,这就是我在电话中告诉你们的,我的中国朋友、我英俊漂亮的新恋人)。

听着她的介绍,客厅里马上一阵欢笑,气氛热情又轻松。我也很快适应这氛围。

接着她又把朋友们一一介绍给我,好像她给每个人都有一个搞笑的名字或是故事。其中一对夫妇,男的是Dolly 的表弟叫Bob, 太太叫Barbara。介绍到Joseph 夫妇时,我记得她开玩笑道,Joe 是她的老相好(old date)现在被她辞了,因为有我这新的Date。我也赶紧接了一句, 搞笑道,”I don’t want to replace Joe.” 又是一阵哈哈大笑。

Joe 的太太叫Anna。Joe 是意大利人后裔,和 Mr. Ference是中学及高中同学朋友,五十多年了。Joe 也很风趣幽默,和 Dolly 正好把客厅气氛烘托得很热闹开心。我能切身感受到他们是很随意要好的朋友。

Mr. Ference 非常绅士,和谒可亲。一边又忙着给我们调鸡尾酒, 一边听着Dolly和大家谈笑风生,会时不时地笑着插话,纠正 Dolly的夸张搞笑。他有点以为我会把Dolly的搞笑当真。他听我口口声声称呼他Mr. Ference, 就告诉我改叫他 Alexandria or Al. 并且指着Dolly 说,你就叫她Dolly 不要叫Mrs Ference, 没关系的。

随后其他两对夫妇也叫我只称呼他们的名字,不要用姓氏名字。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现在已经回忆不起来其他两对夫妇的家姓氏。

在一阵阵欢笑中,不一会儿功夫,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这时候,听见门铃响了。Al 赶紧起身向大门走去。

***明天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