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西

记下心的历程 纪录当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千秋岁】 “六四”三十周年祭

(2019-05-30 06:29:43) 下一个

八九学运,民主传佳讯。

反贪腐,民心振。

一呼来百应,千万成长阵。

谋政改,潮流浩荡跟时进。

 

热血青年嫩,动乱污名喷。

枪声起,先驱殉。

卅年风雨洗,六四无人问。

人老矣,吾心未遂终生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前几天,挂在城头的有关六四的热文,我认为还是比较客观的,有助于了解八九年那个事件的整个过程。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文革有那么多电视剧可以借鉴啊。看了很多文革那时候的电视剧,下放劳改,骨肉分离,六亲不认,妻离子散,太多悲剧,政治正确才能活下去的年代,岌岌可危的人际关系。都是从电视剧里看到的,那么多很相似的电视剧也不知道都是不是都是事实,就像那时看抗日的地道战游击战之类的,真的人们很勇敢么?还是都是鲁迅先生笔下的人物们,有汉奸,有沉默,有屈服,有被动的无知?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元元,早上好!你我写博都是休闲所为。
你不了解六四,比我不了解文革还甚。看来客观的历史教育多么的必要。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溪郎!
您这两天也和失踪玩了几天呀?!哈哈哈!

时间过的真快,又到六四了,去年大家都在说六四的时侯,我还不知道是哪年的,后来和老公提前,他竟然知道是哪年,出乎我的意料,那时我还在上小学,记得不太清楚,那时到后来一直上学的时侯也没关心过政治年份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记忆。
有点感觉也是来加拿大之后,因为一说到政治,就和老公吵架,后来很多话题也是围绕政治方面,渐渐也多了一些了解,还看了一位博友写的关于他被北京官兵毒打的描写?也许只是小说而已?谁知道谁在说谎谁在臆想?好像是有关六四期间的被无辜囚禁毒打,记不清了。
动乱期间被利用的人也不一定都是无辜者,往往无辜的人做最无人道的事,站在以为正义正确的一边做着只有上帝来判决谁该怎样或是不该怎样的事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