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西

记下心的历程 纪录当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习近平对川普的感谢

(2019-05-22 07:13:3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

  2025年6月15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到中国进行友好访问,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在中南海勤政厅接见了特朗普一行。

习: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79岁就是80虚岁,今天是你的八十大寿,让我祝贺你生日快乐!

特:我的生日是6月14日。

习:没错,你的生日是6月14日,但由于时差关系,在中国是6月15日。因而你和我实际上是同一天生日,当然,你比我年长7岁,所以,我应该叫你一声老兄。

特:老兄,不敢当。但我对你当时敢于修改宪法,延长任期制还是挺羡慕的,我曾开玩笑说,美国也可以试一试。当然,美国是民主国家,宪法大于天,我是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

习:别提修宪了,虽然当时是通过了,但我还是知道有不少反对声音的,特别是在知识分子中。好在你接着就发起了贸易战,一则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二则要定于一尊。于是,我就赢回了一些威望。

特:我也是靠贸易战,赢得了民心,最后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实现了连任。所以,贸易战对你、对我,那可是实现了双赢。

习:你后来发布的华为禁令,更是帮了我一个大忙。60年前,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会见前来访华的日本前陆军中将远藤三郎谈话时说:“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正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你们。” 今天,我也要将同样的话送给你。我要感谢你,是你的高科技产品禁令,使中国人民认清了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本来面目,激发了全体人民的斗志,使我们真正团结起来,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而我们的科技产品再不需要对外买,买,买,实现了质的飞跃,独立自主地发展起来了。当然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人民勤劳、智慧,但这内因也需要外因的促进才能激发出来。想当初你开始发起贸易战时,我到黑龙江视察,就提出了要自力更生的口号。但当时党内、国内尚未取得共识。你这禁令一颁发,我们断了炊,买不到你们的产品了,他们才认识到我的高瞻远瞩。不仅如此,而且还帮助我我顺利地实现三连任。

特:不要这么客气,其实我也要感谢你才是。是你没有实现我们那样的民主和自由,所以,今天我一路来没有什么示威和抗议的人群。我来时还真有点担心会不会像1971年裕仁天皇访问英国时一样,有用屁股对着我表示抗议的尴尬场面。

习: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中国是礼仪之邦。你不总是说,我俩是好朋友吗?那样做不是我们中国人对待朋友之道,中国人讲究的是朋友来了有好酒。我这里正好有一瓶限量生产的精装汉帝茅台。

特:好,为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干杯!

习:Che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家都是有谱的人吧,只是不了解才会觉得有些人没谱吧。:)

其实我的阴历生日很多次都会是一些年份阳历的6月14号,而出生的那年的阳历和6月14号差一天。
在中国是过阴历生日的,所以记得小时候很多次自己的生日有时会是6月14号这天。来加拿大后就过阳历生日啦。
就是今天看到觉得很凑巧的,有点意思。:)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不是没谱,而是有太多的谱,一串串的谱。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呀!真的呀!怪不得自己很多时侯也没谱?!哈哈哈!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元元,祝贺你,同国家元首一天生日。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问号溪郎!:)
哈哈,这样说来,川谱就是要连任好几次总统啊。6月14号真是川谱的生日么?还是你的笑谈啊,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我的很多阳历生日都是在6月14号这天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