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下架子,轻松回国

(2018-03-26 06:54:43) 下一个

刚给老公装了箱子,周四他要回国探亲。从美国回家,总不能空手,这个是咱们总也放不下的架子,以为国内的亲戚还在乎咱们送的礼物,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哈哈,中国的人们也是看不起咱们这帮美国穷农民了,这个可以有。

先说说以前给他们带过什么回去。节日的时候outlet mall里面的coach店有70% off,买包买鞋。The North Face 店买衣服。Costco买洋酒,老公的弟弟点名要雅诗兰黛大棕瓶。我们自认为已经很努力了。给弟媳妇买雅诗兰黛的时候,老公就问我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不知道么,我从来都是厉行节约的。从中国背两个箱子来到美国,怎么能攒下这个家,谁帮过我们一分钱。雅诗兰黛,就算是到TJMAX去买半价的,我都不愿意,我还是喜欢COSTCO卖的大瓶Aveeno,没有香味,还适合我的皮肤。因为我的抱怨,老公坚持给我买了雅诗兰黛的日霜和夜霜,我试用了之后丢在一边,真的不适合我,感觉刺激眼睛。

这次回去之前他问了他的父母,说是我上次给他们的软骨素吃了感觉挺好,给他们又准备了一瓶。他妈妈以前说腰疼,要吃骨胶原,买了几次了,总说挺好使。去年我回去的时候婆婆要了一瓶鱼油,这次也准备了一瓶。我自己的经验是老年人都缺钙,所以送Costco的钙片一瓶。去年的黑色星期五,老公给他父亲买了一件北脸的棉衣40%off还要两百块。

以前回国给老公的弟媳和我的嫂子都送过两个coach包,他弟媳妇还给过北脸的外衣,雅诗兰黛的大棕瓶,从来没听说过她们喜欢还是不喜欢。他弟弟也给过coach男包,北脸衬衫,同样不知道是否喜欢。问他们总是回答什么都不需要,包包已经不能送了,升级到LV我不舍得,是有点不知所措哈。弟媳妇去年做了甲状腺癌手术,我上次回国恰好赶上,另外送了她两千元人民币。这次给她带了黑蜂蜜,还是看了别人的博文去Costco买了。查了网上说甲状腺切除后影响钙吸收,所以给她也带一瓶钙片。

老公的侄子,上高中了吧,上次老公回去的时候还要鞋,这次说不要了,我老公买的鞋孩子不喜欢,我老公的品味严重不行。我跟老公说给钱吧,自己喜欢什么买什么吧。Costco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书,猛然想起来,他弟弟曾经说过需要英文书给孩子看,我们找了一本童话书,才15刀,希望他能喜欢看。如果喜欢,下次还可以带。

我妈妈只要一块香皂,她是皮肤敏感,只用我给的大香皂洗头发。最早是我妈妈开始吃软骨素,是她妹妹,我老姨送她的,60粒一瓶的。我妈妈曾经不小心切了手,伤口有点深,伤了神经。伤口好了之后神经一直疼,吃了软骨素就不疼了。我之前就帮她买,我嫂子也跟着一起吃,我嫂子是腰疼膝盖疼,上次我回国之前,我妈都等不急,想让我邮寄回去,我嫂子把我给我妈妈买的两瓶220粒软骨素都吃没了。上次我带了4瓶软骨素,给了我嫂子2瓶,我妈妈1瓶,婆婆1瓶,这一家人。据说我嫂子的腰还是疼,膝盖也没有改善。但是,他们还是要软骨素。所以这次是每人一瓶。外加钙片一瓶。我嫂子有一件北脸外衣。

给我哥哥买了鞋,polo牌的,还有一条牛仔裤Levis牌的。我哥哥还跟我要一瓶钙片,不许给500粒一瓶的,要200粒的,因为要200粒的,就得多花一倍的钱,说是要送给他的领导,多了看着不值钱。我哥哥的儿子这次什么都没有,上次我送了他一个苹果的笔记本,两千刀。很长时间我们都不欠他礼物了。送笔记本之前给过他几双鞋,他是很喜欢的。

剩下就是带点巧克力糖,随便吃吃吧。就这么个简单家庭,准备礼物已经很费心。我们两个人回国还是分头行动,等于一年送他们两次礼物,实在是头疼。更何况,我嫂子还一直说,不要乱花钱,乱买东西,我们什么都不需要。我妈妈也说,你买的东西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不要乱买。难弄了。

老公回国忽然增加了一项重要使命。上海刚刚出台了户籍注销政策,我们一家三口的户口还在北京。他前年回去想办个身份证,去了一次中关村派出所。我们家当年是在老公单位的集体户口本上。现在那个公司早没有了,户口上的人也都迁走了,只剩下我们家三口人。派出所建议我老公找个地方把户口迁走。我们一直在商量这件事。他想迁回他父母家,他妈妈去派出所问,户籍警说北京户口那么值钱,为什么要迁回烟台。现在听说了上海的政策,北京户口怕是就保不住了,他会争取转回烟台,主要是他想办身份证,有了身份证什么事情都好办了,像手机号,银行卡,不然在中国很受限制,背着现金四处走,不安全。不知道能办得怎么样。

父母在,回国的事情就是辛苦加上没完没了的麻烦,不如放下架子,他们要什么就买什么,没什么可带的就不用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外国护照,早就去银行办银行卡 ,办手机卡, 而且 一样可以捆绑微信,捆绑支付宝, 丝毫不影响手机支付, 一点问题都没, 我早就办过, 并使用.
===========
2nd that.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dmm' 的评论 : 互相同情一下吧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克力2589' 的评论 : 你是说在中国的银行办卡吗?
ldmm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去和你一样一个人给一群人买, 没看出来有人满意。 送的包人家随手一放, 连收都不收。 加上每次回去的飞机票, 给父母每年的养老钱, 真不老少。 我如果要从国内带东西, 都是自己花钱。 没办法, 父母在, 还得这样一年一年地过。
巧克力2589 回复 悄悄话 外国护照,早就去银行办银行卡 ,办手机卡, 而且 一样可以捆绑微信,捆绑支付宝, 丝毫不影响手机支付, 一点问题都没, 我早就办过, 并使用.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想要他们的东西啊,比较难。我一般自力更生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家里的事,没法说,咽下去吧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yuzhu' 的评论 : 你的亲戚朋友比较好,我也怕别人太热情,欠了人情不知道怎么还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旅途辛苦,还有带礼物别人不喜欢的糟心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国旅游的多了。我们应该换位思考一下,让国内的亲友带点什么过来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和你一样,自己一个人给一群人买礼物,回家一次,背得重死,花钱给别人买自己不舍得买的东西,不喜欢你的嫂子,和我姐夫有一拼,给我妈买的东西都被他占了。 同情你,不过父母在,再花钱,也一定要常回去看望他们老人家。
Linyuzhu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亲戚同学都请我吃饭,天天象赶场子,我每次都不好意思不带东西回国,但是,其实他们付出的远比我多,我的礼物,拿回去一分,每人都一点点,可是他们一请一桌,好几千,我特别过意不去,太破费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一次国不容易呀!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只要他们喜欢,问题就是只能送一次,每年回去都有难题啊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节假日打折的时候给我们家人买金镶钻首饰,比如手链或者项链,男的给手表,一般几百刀一个,送几个大人加两个女孩,不占地儿,好带。目前为止都还满意。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烟台人么?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办法啊,北京没有亲戚,朋友哪有能帮忙这个的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放弃北京户口啊。。。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说是那么说,爹娘在,不好翻脸,好歹坚持这几年,以后就简单了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说白了是亲友们的期望值太高,咱们达不到。都给买了苹果笔记本试试,汽车送一辆试试,不是给不起,是不对。他们给我们什么了没有呢?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亲友们,拿了东西就散了,基本上是不满意的,于是不理睬我们“ 干脆再也别给他们东西。费神费钱还不领情,好像该他们似的。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想买,但是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国内人嘴上都说不用不用,但是真不带,他们心里肯定不舒服。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所以要调整心态,不给他们买东西了,他们也不用不满意,哈哈哈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好多美国农民回国受到的待遇都差不多。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的评论 : 亲友们,拿了东西就散了,基本上是不满意的,于是不理睬我们,以前也请我们吃一次,现在都懒得请,哈哈,美国农民根本不受待见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老农民年年回国带东西给人家证明还是有钱。更想听到亲友们是如何招待你们的。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如果只有一次还好说,经常回去怎么办,头疼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带东西确实不容易。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9654' 的评论 : glucosamine 1500mg/chondroitin 1200mg 前面的是葡萄糖胺,后面的是软骨素,Costco有卖,21刀,有活动的时候17刀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软骨素英文是什么?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ser-911' 的评论 : 调整好心态,慢慢减,:)
Chaser-911 回复 悄悄话 放下了架子还带那么多。不轻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