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青山依旧,几度夕阳。
见微知著,和尘同光。
个人资料
正文

书法练习: 陶渊明《五柳先生传》(局部)

(2022-11-13 12:56:34) 下一个

入冬挂耙锄,闲看远林疏。
雪夜一杯酒,醉描古人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回国一趟,带回很多练字的宣纸和几只毛笔,来找一下你曾推荐的墨水。待静下来好好练字。你还好吧?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新年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小泽的字漂亮手也好看,就是指甲该修了。看了几集田蕴章先生的“每日一字”,非常喜欢背景上陶潜的诗,女主持很烦人引诱田说很多废话,总得快进。田长得还顺眼,就看他的吧。。“化度寺碑”运笔太慢,心急。谢谢介绍记下了,不过我写字不用墨。嘿嘿。
周末愉快。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可看,但不建议学小泽,如果他不是很帅的话:))。可以看看田蕴章先生的“每日一字”,也可搜油管“化度寺碑教學”,好像是一位台湾书家的视频, 都非常尊古守法,讲得也很实用中肯。 另,我用这墨,很满意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I/51lb-slAuSL._AC_SL1500_.jpg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拜访了一下小老头,发现他已经在小跑步了。我还在摇摇晃晃学走路阶段。发现他的邻居小泽书法比较适合我。每天悬肘写几个字,由原来的哆哆嗦嗦到基本能控制步伐,谁说不是进步呢?乐在其中。呵呵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祝感恩节快乐感恩。正在油管上看“西园小老头”的临帖教学,主要是临王体,我认为很在道。向唯武器论致敬:)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我怎么写不好,原来是没有好纸墨,否则早成书法大家了。。西木感恩节快乐!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了,也用过日本米纸,感觉还是国货宣纸容易掌握运笔。我用一种日本墨水,非常好,不亮不乌,稀释一下写毛边纸也也不显浅陋,而且砚中残墨不臭,在马鬃上买的,价格很公道。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日本有好纸,需要的话说一声。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Amazon上有很多,少量多买几次就能碰到货好价实的。离功夫深还远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功夫深啊。这种纸哪儿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