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居

记录一些无需记录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名字太“奇葩”?网友却吹爆

(2018-10-31 04:10:06) 下一个

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名字太“奇葩”?网友却吹爆

分享到:
2018-10-30 15:38:53字号:A- A A+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最多跑一次

给孩子办社保、护照的:

还有在农村的:

发帖的网友随即也明白了状况。不过他还有一点质疑,就算“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但作为一个权力部门,取这种名字难道不滑稽吗?

更多人:不会啊,多接地气。

毕竟名字无伤大雅,效率才是真金白银。难道非要叫“浙江省行政事务系统整合及用户体验最优化设计办公室”之流才妥当吗?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最多跑一次”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其实,这项改革已经有一些年头了。公开资料显示,所谓“最多跑一次”的“小目标”,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该理念最早出现在2016年12月的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由省委书记车俊亲口提出,随后便成为了浙江《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的115项重点工作之首。

当然,实践过程中往往不会那么顺利。很多市民陆续在网络上质疑,办事的时候仍然需要跑两三次,根本不是“最多跑一次”嘛。

 

热门评论 9条

  • 無刃劍依法治国社会观察员
    我认为很好!只要为人民办实事,真心为人民服务,就是好衙门。
  • 这才是贴心的好政府!
  • 坐标浙江杭州,这个政改得是真的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好处。
    只要材料带的全,手续一次走的齐齐整整,全程引导,根本不出错。
  • 红莲false
    网友的反应,足以说明——老百姓想要什么样的衙门。
  • 试点可行,全国推广
  • 斯拉达尽量站在中立的角度看问题
    浙江台州,5年前,办一个证,跑了6次,今年,同样的一张证,只跑了一次,当天申请的第二天就办好了,办证中心打电话要我去取证,我说今天没时间,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免费EMS快递到我家。
      在办证中心,向工商咨询一个问题,领导把我接进办公室,倒上开水,坐下,仔细听了我的问题后,他说我的地域不是他们管理的,明确告诉我去XX工商局,还写下了要准备的材料,记下他们窗口的电话号码,要我不懂随时找他们咨询。
      当时,本人非常感动,本人和这些人打交道将近20年,从来没看到过他们嘴角有一丝丝的微笑,从没看到过他们的眼神里有一丝丝的热情。
      “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是大善大美,深得民心!
    昨天 16:50
  • 蒹葭苍苍
    此条评论已被折叠,点击查看
    人家浙江人都说好,轮得到你这个妖怪反对?
    昨天 18:25
  • 路尘拈花问菩提,何解红尘缘?心似琉璃,光阴静好!
    蒹葭苍苍
    此条评论已被折叠,点击查看
    之前嫌跑的次数多,民逗骂办事效率低,不百姓着想,这政府太孬!现在改善了,效率提上去,民逗又骂是为了多安置几个官员,这政府太孬!鸡蛋里挑骨头,你到底要闹哪样?
  • 蒹葭苍苍
    此条评论已被折叠,点击查看
    坐标杭州。这个还真没有增加人员或者你说的官员,就是政府牵头把所有工商,税务,人事,行政等等各种需要办证办手续的各部门原来的窗口全部的集中在一个大厅里一起办公。还有专门的人员在门口迎接带路,还有专门的摄影,复印等等而且基本免费。你只要东西带齐,是真的只需要跑一次就搞定。服务人员那叫一个热情,这个才是民心工程
    昨天 21:25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174条

最热 最早 最新
  • 月影沙丘
    可惜不是在内陆或东北, 江浙沿海本来就是官本位比较轻,政府效率比较高的地方,这种改革其实也是水到渠成而已
    成都也这样,不管政府还是商业,服务意识比较强,在中西部地区算是比较开明的了。我才不想说我在武汉点碗热干面跑了三次,首先去收银台买单,然后把单子给厨房,最后自己去厨房窗口拿,我不晓得那些服务员是干嘛的。我结婚的时候本来说在女朋友老家领证,结果说我户口本比较老,没有每一页单独盖户籍专用章,只有首页有,不认可,可是时间算好了的,不可能不接,没办法开车去成都,照相领证婚检一次搞定。
  • 全部楼层
    蒹葭苍苍
    看了回复,只跑一次算是成了,是我的错。
    但是你知不知道有些部门就是为刻意增加的,好歹搜一搜,为安置几个人,甚至特意为安置亲戚成立的办公室或者小组多得很,冗余人员,坐在那里聊天喝水踢皮球的你见过没有?
    我一天跑四个部门,四个部门互相踢,最后还是托人跑关系才跑成的,就算是总理发话以后,依然改善不大,所以对于某办公室的成立,我是一直存疑的。
    你又不是浙江人,江苏浙江广东一向是开风气之先的改革排头兵,你们那个地方的人思想觉悟不够,过几年就有了,不要怪体制。体制也是一个个的人组成的,请将矛头对准个人,而不是抽象模糊的体制群体,你好,中国便好。
  • 之前投资了个小餐馆,办个体户执照还是比较简单,年底亏了不做了,注销起来超级麻烦!
  • 全部楼层
    甘核平大炸弹
    发生这种刻意刁难的情况,无外乎就是以下两种原因:

    1、那个工作人员蛮横惯了,甚至有心理问题,只要办事者是自己“看不顺眼的”(这种人你无法揣测其想法,找茬儿怎样都能找,你长得不漂亮她嫌你丑心里不高兴,你长得漂亮她嫌你比她漂亮了还是心里不高兴),就想方设法给对方难堪,以此为乐;
    2、通过刻意刁难暗示你要给她好处,不给好处就故意找茬儿让你办不了事或办得不顺。

    现在的大环境下,你当着这种人的面拍桌子,用自己的气势和无法反驳的大道理压倒对方,做得很棒。
    那娘们估计才20多岁,对穿着西装拿着包的就客客气气,穿的休闲运动装去的就要跑好多次
  • 全部楼层
    尤金斯
    世博那年就去过了,住在梅家坞,你说的这些都吃了,还有那边的农家菜,也很不错 
    杭州的萧山、建德、富阳、桐庐等等地方也有很多独特的美景美食
  • 职能不奇葩不代表名称不奇葩。
    汉语那么发达,政府机构取个名能让人误会也是很不好的。比如叫“精化手续办公室”,“减政办公室”啥的,在推广中喊出“最多跑一次”的办公理念,不仅能消除误解,还能应对肯定会出现的“不确定性”。

    想法很好,脑回路差点。
  • 鹊桥仙
    果然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发达的地区搞改革也快
    反过来说有这样的上层建筑经济持续能力也是可以预见的
  • 可惜不是在内陆或东北, 江浙沿海本来就是官本位比较轻,政府效率比较高的地方,这种改革其实也是水到渠成而已
  • 在我心里真话难道也听不得见不得么!
    这才是办实事!人民的心里是雪亮的!盼望辽宁引入该机制……
  • 鹊桥仙热烈祝贺观网的点踩功能回归!
    这是好衙门啊,能解决很多莫名其妙的拖延症
  • 鹊桥仙热烈祝贺观网的点踩功能回归!
    果然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发达的地区搞改革也快
  • 蒹葭苍苍
    此条评论已被折叠,点击查看
    看到都是骂你的我就放心了!
  • 本人浙江宁波,这几年确确实实感觉政府单位办事效率提高不少~刚上个月,因孩子读书问题,户口要迁移到另一个区,还以为跟以前一样,要先去原户籍派出所,结果不用,直接拿上资料,到所要迁入地户籍中心,不到20分钟,办理成功,当场拿到新户口本,赞啊
  • 我觉得“最多跑一次”是很贴地气的叫法。安徽也在学习浙江做法,一些地方也挂牌成立了”跑改办“。惠民、利民、便民。
  • WALL·E
    又是杭州?怎么老是杭州出暖新闻,羡慕,嫉妒
    哈哈,杭州政府确实很亲民,作为杭州人深有感触。
  • 心有音符
    个人在加州办驾照的经历,8月办的驾照,10月都没有收到,只好再补办临时驾照。
    结果我跑了5趟才办下来一个临时驾照。 每次都是翘班去办,每次都给我不一样的理由。倒数第二次,我拿齐所有的材料去,结果不给办,办事员和主管低估了半天,又凭空要一个不存在的材料。
    第二天我给所有与办驾照相关的部门都打了一遍电话,确认材料齐全再去,办事员说不行。我就和办事的人讨论的半天,告诉他我打过所有的电话,确认我的材料齐全,然后他和主管拿着我前一天一模一样的材料和同一个主管又低估了半天,终于给我临时驾照。 但是,因为还要办正式驾照,这个罪还要再受一次。
    第一次去办的时候,排队等了4小时才到我,后来5次去办,每次至少1小时,每次都以不同的理由,要求不同的材料。
    我听同事说她儿子在美国办一个什么工作许可证明之类的文件(我没听清楚具体的,大概类似这样的文件),办完了通过邮政寄给他,寄来时他在上班没收到,美国邮政规定投递2次没签收要退回去。他发现后申请要求重新给他寄过来,这下就遥遥无期了,说重新投递最快3个月,一般要6个月才能到。有人告诉他可以向议员陈情,如果得到选区议员的帮助,也许最快能在一个月内拿到信件。——难怪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国有企业效率太低。
  • Melo
    坐标靖江,15年买房去住房公积金被搞了6个来回,每次去她都不跟你讲清楚要什么材料,去一次说一个,还有说那个单位盖的章有点歪不合规矩要重盖,最后一次说我的身份证上的头像长的不像现在的我要我去派出所开证明我是身份证上的的喔,我说我带了户口簿,那娘们说没用!!!当时我就发火了把材料往台子上一拍,我就问她了,派出所怎么证明我是我?要不要做DNA鉴定???这些证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给我的合法证件你现在不承认是不是说你不承认中国政府的合法性?我也不找你领导,我现在就去纪委去市长那评评理。然后她就跳出来拉住我说马上办。。。。。过了一段后就出来克强总理的话怎么证明我妈是我妈!然后我特意买了报纸拿去给她看
    发生这种刻意刁难的情况,无外乎就是以下两种原因:

    1、那个工作人员蛮横惯了,甚至有心理问题,只要办事者是自己“看不顺眼的”(这种人你无法揣测其想法,找茬儿怎样都能找,你长得不漂亮她嫌你丑心里不高兴,你长得漂亮她嫌你比她漂亮了还是心里不高兴),就想方设法给对方难堪,以此为乐;
    2、通过刻意刁难暗示你要给她好处,不给好处就故意找茬儿让你办不了事或办得不顺。

    现在的大环境下,你当着这种人的面拍桌子,用自己的气势和无法反驳的大道理压倒对方,做得很棒。
  • 现在的最多跑一次,我只经历过我儿子周六从上海回杭州迁户口,2个小时搞定。
    浙江的政府其实一向比较亲民。讲个亲身经历:2003年(15年前了)我们去九寨沟旅游,回程中在汶川附近盘山公路中断,被堵17小时,回杭州的飞机眼见要赶不上了,希望机票能改签,中间跟成都的地陪旅行社、机场、甚至四川交通厅电话(没人接电话)沟通都无法解决,要我们重新买机票,当时信用卡还不太盛行,回程了也不可能还有买一家三口机票的几千元钱。后来突然想起曾有杭州市民去云南旅游碰到困难打杭州市长电话得到帮助的,我们也想试试看,就打了杭州的市长电话12345,结果真的得到了帮助,他们帮我们联系了四川交通厅,四川方面终于重视了公路中断问题,最后所坐大巴被引导下到一条岷江边的老路回到成都,尽管历经了风险,但还是安全到达了成都;市长电话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的发团旅行社浙江中青旅安排好后续事务,帮我们改签了机票,安排了成都一晚的免费食宿。中间市长电话的工作人员不断的电话给我们进行安慰,告知安排进程,非常感动。那时我们真为杭州市政府为民服务精神点赞,也深切感受到作为杭州市民的幸福感。(小声的说句,那时我们深切体会四川政府部门和企业与浙江政府部门和企业办事的态度及效率的差距,当然这是15年前的事了,相信现在四川也进步了。)
  • 無刃劍
    我认为很好!只要为人民办实事,真心为人民服务,就是好衙门。
    不看名字,只看是否有益于群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