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潜水多年,这次实在是忍不住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老沙第一篇‘民主自由人权在近不在远’的文章事实探寻。

(2019-03-17 18:43:30) 下一个

犹豫良久, 不知该不该写, 也知道是浪费时间。 毕竟我不是以此为业的。 还要养家糊口,照顾孩子。 

其实文章代表作者的基本观点,也许还有信念。 和事实多少会有些偏颇。 这里只谈事实不讲政治。 

注: 西方媒体有左有右, 都是以事实为基础,夹杂着给自的观点, 起到误导观众偏向自己观点目的。 连川普都骂主流媒体为假新闻。这也许就是新闻自由吧。 我们要以批判和审视的眼光来阅读它们, 做出自己的判断而非人云亦云。 

在此只做有据可查事件的陈述。所以信息来源于网络 Google search 第一页。 

第一篇

民主自由人权在近不在远   

 1: 总述   

为作者个人观点, 论点。 不予置评。

 2:西方国家的士兵可以选最高统帅,但他们的实际生活却是惨无人道的

CJU, CJA的论述无从考证。不予置评。

Tracy Mericer 加拿大狱警案:引用加拿大CBC新闻网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female-prison-guard-sexually-harassed-1.4299400

不知老沙是否看过视频? 视频显示此案最多可以定性为工作期间性骚扰, 而绝非文中所说的性侵案。 且视频在Tracy Mericer做出反应后立即中断。 不能做出完整判断。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62天后才通知她进行内部调查的决定。 我个人观点, 从视频显示,男警官的内部处理决定并无不妥。 其行为确实够不成刑事惩罚,开除公职都不够格。 因为男警官可以辩解为‘玩笑’。 工会会为其打官司,且加拿大政府输官司的可能性很大。 并且此篇报道的视角为Tracy Mericer 方。 

3:神圣的法律在西方导致社会毫无公平正义,成为社会没有“民主、自由、人权”的保护神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Abigail Breslin)强奸案: 英国独立报报道

https://www.independent.co.uk/arts-entertainment/films/news/abigail-breslin-did-not-report-rape-fear-police-would-not-believe-a7701831.html

Abigail Breslin 也许确实遭到了强奸,但她没有选择报警。 2017年她爆出自己也是性侵的受害者。 那时正是ME TOO 运动的高峰。 爆出了许多丑闻。 她自己说没有报警的理由有三: 1, 我当时受惊了, 不想把自己看作受害者。2.我当时与强奸者是情侣关系, 没人会相信这些。我害怕这个案件会没有出路,他会再次伤害我。 3. 我怕伤害我的家人和朋友。 这个事件怎么能拿来说事呢,怪西方‘民主,自由,人权’是否有些文不对题呢。 

辛普森案: 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是有罪的, 本人是中国人,也认为他是有罪的。 他通过天价律师找到的执法人员的疏漏和法律的空子,而打赢了官司。 我想老沙一定学过唯物主义哲学,此案中他有钱是必要条件, 而充分条件是执法人员没有疏漏。 辛普森在后来拉斯维加斯的绑架案中得到了超乎寻常的刑期, 我想法官也看不惯了吧。  

克林顿赦免案: 每一位美国总统都赦免罪犯。 这是他的特权。 而且赦免大多会遭到国会,媒体和发对党的谴责。 老沙说的应该是Marc Rich赦免案。 他是付了100万美元的罚款以避免再次被起诉。不是献给克林顿帮他解决性骚扰案件。 

引用 Bill Clinton pardon controversy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ill_Clinton_pardon_controversy

4:西方徒有自由之名而少自由之实。在自由的名义下,干尽坏事

纳迪亚科马内奇

关于科马內齐那一段的事实真相:
1990年7月29日,洛杉矶时报报道: http://articles.latimes.com/1990-07-29/sports/sp-1597_1_nadia-comaneci
科马內齐原话翻译:"我(在美国)不认识任何人,是个陌生人,我也不懂我的权利。他(Panait 帮她逃离罗马尼亚的美国籍木匠)一直告诫我,如果我不按他说的去说,他将把我送回罗马尼亚。 "
科马內齐还说Panait带走了她在美国挣的15万美元。 
科马內齐原话翻译:"我不能说我恨他,我也不能说喜欢他。他帮我逃离了罗马尼亚。钱并不意味着全部,因为我得到了自由!"

1990年10月15日 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https://www.upi.com/Archives/1990/10/15/Comaneci-I-was-beaten-blackmailed/3155655963200/

科马內齐承认panait 对她进行体罚,殴打。 关于性侵,没有回答。 
科马內齐说他没有控诉Panait 的虐待,因为他是她在这个国家的生命线。 
科马內齐原话翻译: "我来自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我不懂得律师,我也不懂得权利。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说他要将我送回罗马尼亚。这好像将我从天上扔下来一样。 我很害怕。" 

==========================================

我不明白科马內齐事件和西方民主的缺陷有何关系? 正是因为社会主义罗马尼亚在奇奥塞斯库的独裁,高压统治下,才使得她逃离祖国。并害怕被送返罗马尼亚,才被个木匠欺骗,虐待,甚至可能性侵。 木匠(Panait)的错与西方民主制度何干?

Harvey Weinstein案件还没有结果, 不予置评。

结论:

吃瓜群众对待一个问题要自己做出评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