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城故事 -- 七、堆栈和队列

(2018-02-28 01:18:38) 下一个

七、堆栈和队列

 

离人民医院不远,有一家湖南人开的毛家饭店。湖南人出门开店,那从来都是自信满满,仗着招牌响亮,辣得够味,到那儿都是门庭若市。可惜这家店却差了点运气,可能是小城的人都口味平淡,医院的病人更是不敢沾辣,所以店内冷冷清清。也正是因为人少,白芸才把骆圆拉进了这里。

 

白芸一是不忍心骆圆回家去吃方便面,二是还想打听打听有关骆诗的事,所以点好了饭菜之后,就不停地旁敲侧击,问这问那。骆圆本不想说,可架不住白芸的不厌其烦,最后只好把知道的都说了,只是他知道的也不太多。

 

原来骆诗和何其艳,当年都是同一所也算是名牌大学的同学。何其艳虽然学的是农业,却是全校出名的校花,追求者甚众。谁也想不到的是,她却偏偏选择了最其貌不扬的骆诗,还是个学物理的。据说他们的事公开宣布的那一天,学校周围的酒馆到处都是喝醉了的失落者,其中就包括黄金龙。两人毕业后,抱着天真烂漫的理想,骆诗更是抛开了自己的专业,辞去了大城市的工作,跑到岚谷这座小城,在杏花村包下了一块林地,专门培养种植大白杏。经过两个人十多年的坚苦努力,大白杏终于声名大振,畅销全国。可是就在前几年,一些专家学者发现,多吃杏子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当时有一篇名为《桃养人,杏害人,这话原来是真的》的论文最有名,被广为流传,所以一时间杏子的销路大受影响,搞得两人一愁莫展。而这时呢,黄金龙却事业有成,专门跑到岚谷来搞房地产,还天天请何其艳去共商大计。这样一来二去,何其艳跟上了黄金龙,和骆诗就分了手。

 

白芸越听越来气:“原来都是黄金龙贼心不死,那些传言也一定是他搞的鬼。”

“那倒不是。”骆圆说道:“那些论文我后来都找到读过,都是有名的学者写的,写得也有根有据。”

 

这时饭店的大门被推开,李乐乐和曹猛慌里慌张地跑进来。两人猛然见到骆圆又是和白芸坐在一起,一下都呆在门口。白芸起身向他俩招手道:“你俩过来。”

 

到了跟前,曹猛堆笑道:“哎呀,芸姐也在呐。”

 

白芸冲他笑了一下,指着桌上的饭菜说道:“你们坐下慢慢吃,我不能离开太久,我得回去啦。”又指了指骆圆,“他就交给你们了,这几天你们就陪陪他吧。”转头对着乐乐道,“不能光让他吃方便面,小心我把他--”做了个抢人的手势。接着抓起座位上的小包,到前台结了账,走了。

 

乐乐盯着骆圆问道:“为什么你先通知她?为什么你们一起吃饭?为什么--”

骆圆打断她的话:“她是医院的大夫。”

 

骆诗清醒了之后,最关心的是他的电脑包,可是他问过好几个护士,都说不知道,这可让他越来越着急。这时他又看见白芸,两只手插在白大卦的口袋里走了进来,赶紧坐起来问:“请问大夫,我本来有一个包在身上的,你知道它现在在哪里吗?”

不想白芸并不回答,而是命令道:“躺下!病好了再说。”转身就要走。

“你别走。这么说,你知道我的包在哪儿?”

白芸转回身,神秘地笑道:“那要看你的表现,表现好我就知道,表现不好我就不知道。”

骆诗赶忙躺下:“我表现好,表现好。”

白芸在床边坐下:“眼睛也要闭上。”

骆诗闭上眼睛,感觉到一只手在胸前轻轻地拍着,心想:这是那里来的大夫呀,幼师毕业的吧?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梦乡了。

 

第二天醒来,骆诗知道自己的包有了下落,也就不太着急了,可是只要有机会,就向白芸索要。白芸被缠得不过,反问道:“你见了那个包,不会再伤心吧?”

骆诗大惑不解:“我不见那个包才会伤心。”

“那也不行。”白芸似乎蛮不讲理。

骆诗只好解释道:“我那包里只有一个笔记本电脑,是我工作用的,我现在要工作。”

“只有电脑。”

“只有电脑,电脑里是我的程序。”

“你会编程序?”

“会一点,工作需要。”

“你现在还不能工作。但是,可以教我编程。”

“你要学编程?学编程干什么?”

“医院要搞电算化,院长说我最年轻,要我学学编程。”

“你们院长在欺负你。”

“我已经学了不少了。对啦,你说说,堆栈是什么意思?”

“堆栈?”骆诗想了想道:“这要和队列一起说:后进来的人可以把前面的人顶出去,这叫队列;后进来的人把前面的人压在下面了,这就叫堆栈。”

“你的心里,是队列还是堆栈呢?”白芸火辣辣地看到骆诗。

“... ...”

 

到了第三天,骆诗总算拿回笔记本电脑了,查检过所有的截屏图像,兴奋得他面红耳赤,跳下床叫道:“我要出院,我要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