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城故事 -- 五、时空穿梭

(2018-02-26 02:11:23) 下一个

五、时空穿梭

 

李乐乐将骆圆和曹猛从车的后坐上拽下来,一手搀着一个,总算回来杏花村骆圆的家。骆圆扶着门框道:“头晕!”曹猛则蹲到水池边,又接着吐起来。气得乐乐直跺脚:“你们俩个大男生怎么就这么没用!”

 

突听屋里有板凳倒地之声,连忙进屋查看。却是骆诗从橙子上摔到地上,手里还抓着个空酒瓶子,已经酩酊大醉。乐乐心里大叫自己真是命苦啊。赶紧上前,费了好大力气才扶起络诗在桌旁坐下,再分别将骆圆和曹猛也都拉到桌边坐好。再看三人,都是一头爬在桌子上,运气的运气,打鼾的打鼾。乐乐心想,只好让他们先休息一下了,自己跑到厨房,做了一锅酸辣汤,每人给盛了一碗。

 

曹猛喝了两口热汤,抬头望着李乐乐,感叹道:“这上帝造人,怎么就如此不公平?”

乐乐刚想讽刺他几句,骆诗突然在一旁抽噎起来。乐乐吓了一跳,忙问:“骆叔,你这又是怎么啦?”

“失败了,彻底失败了。”骆诗声带呜咽。

“什么失败了?是那个股市预测失败了?”

“预测了大盘今天要大涨的。”

“结果没涨?”

“结果真的就大涨了。”

“那不是成功了吗?”乐乐奇道。

“可偏偏就是我选的那一支股跌停了!”

“这么不凑巧。那你是赔钱了?”

“赔了,赔了十万啊!”

“啊,你买了多少呀?”

“一百万!”

 

骆圆勉强抬起头,疑惑地问:“老爸,你哪里来的一百万?”

骆诗答道:“我那里有一百万。”

“那你用什么买的?”

“我用什么买的?对呀,我用什么买的?”接着笑道,“哈哈,我没买,我没买,我是模拟的,哈哈,我的酒呢?”

 

“骆叔,你就别喝酒了!”这下把乐乐给逗乐了,“你还是多喝点汤吧。”

 

乐乐做了晚饭,四个胡乱吃完,本想继续留下来照顾骆圆,可是见曹猛还是不能开车,只好带着曹猛走了。骆诗父子俩,各自爬上床,倒头大睡。

 

天刚蒙蒙亮,骆诗先醒了,脑袋隐隐还有些疼,模糊记得昨晚象是在年轻人面前出了丑,不免心中尴尬。就想起在骆圆的手机里偷偷安装的程序,那是能把手机每一时刻的截屏画面保存下来的间谍程序,说不定可以在其中发现儿子干了什么坏事,也可以找回点面子。当即跳下床,悄悄到了儿子的房间,从床头找到手机,拿到自己的电脑前,连好线,将所有保存的图像都导到了电脑里。

 

骆诗开始在电脑上一张张查看起手机的截图,其中除了有几张是接电话的,再就是一大堆的微信聊天,看看内容,都很平常,骆诗大失所望,关掉图片浏览窗口,自己又偷偷乐了起来:“没有什么发现,应该是好事啊。”看着一大堆图像文件,心想还是删除了吧,这要是让儿子发现了,自己的老脸可真没地方搁了。随手用鼠标将文件选中,就在要删除之时,突然发现有一处奇怪:有几个文件的时间错乱了。文件名是由小到大用数字命名的,每张截图的间隔是10秒,所以文件时间也应该是间隔10秒的由早到晚的序列,可偏偏有几个文件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多小时,象是被硬插入到原来序列里的,可是文件名的编号序列却是正常的。骆诗不由得心里发毛:难道这个程序被儿子发现了?儿子进行了反间谍行动?不可能,再说这种手法不象是反间谍。

 

骆诗又回到儿子床边,摇醒骆圆问道:“我问你,你昨天都干什么啦?”

骆圆揉着眼睛大为不乐意:“什么干什么啦?玩了呗。”

“都在那里玩了?玩什么啦?”

“干什么呀老爸?”骆圆对这种询问十分反感:“在嘉年华玩了,怎啦?”

“我只问你,昨天下午3:20,你在干什么?”

“3:20,3:20?”骆圆想着想着又想吐了:“在坐过山车。”

“什么过山车?”

“叫--时空穿梭。”


 

骆诗“啊”的一声大叫:“时光穿梭,真是时光穿梭!”兴奋得不再理会床上惊诧不已的骆圆,快步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来来回回的踱着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时光穿梭”,“时光穿梭”,最后双手一拍,拿定了主意。打开笔记本电脑,将自己的间谍程序拷贝到里面,然后启动股票软件,将股票行情的大屏画面安排在电脑屏幕中间。一切就绪后将电脑塞进电脑包,背上电脑包赶往嘉年华园区。

 

问过几个人,骆诗终于到了叫做时光穿梭的过山车跟前,可是一面牌子上却写着“暂停运行”。马上问工作人员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回答说是这个项目太过刺激,一般人接受不了,所以暂停运行。

“那不行,我非要坐。”骆诗急道,“不然我就投诉你们,你们的门票上是所包括所有项目。”

这时有几个人也围了过来:“对,不让坐就退票!”

工作人员打电话请示了领导后说道:“可以坐,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后果自负。”

 

“吓唬谁呀,美国的迪士尼俺也玩过。”有几个人说着已经坐了进去。骆诗也跟着往里坐,工作人员说道:“你的包不能带进去。”

“这个一定要带。”骆诗抱着包,“我放到前面。”

 

工作人员拗不过他,也只好作罢。检查了所有人的安全装备后,开启了过山车。

 

骆诗只觉耳边生风,身体腾云驾雾一般冲上半空,接着一个翻转又摔向地面,还没缓过神,又如炮弹一般射了出去。突然嗓子眼一热,眼前一黑,就此人事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