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桃 之六

(2018-02-18 23:59:34) 下一个

六、

 

民警办公室里,一个民警问道:“你当时喊着村长,是村长干的吗?”

“是。”桃子嗫声道:“不是。”

“到底是不是?还有别人吗?”

“还有,还有爸爸。”

“啊!--”一旁的干爹干妈张大了嘴。

“还有妈妈,爷爷。”

“这孩子吓糊涂了。”干妈忍不住道:“她爷爷半身不遂,常年躺在床上。”

“让她自己讲。”民警制止了干妈,转向桃子:“不用怕,仔细说说情况。”

“爷爷尿不出来,妈妈扶着,爸爸按我的头,让我,用嘴,帮忙......”

年轻的女书记员丢下笔,捂着嘴跑了出去。民警道:“这个,我要请示局长。”

 

局长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刑警,首先问道:“有人证吗?”

桃子求助地看向干爹,干爹解释道:“就是问你,有人看见过吗?”

桃子点点头。

“谁?谁看见过?”局长有点着急。

“小云。”

“什么时候?她看见什么了?”

“我六岁的时候,我给她看了--那里。”

“从六岁就--”局长的拳头狠狠砸到桌子上,接着长长吐了气,平和的问:“还有物证吗?”

干爹看着桃子不解的眼神,马上道:“就是有什么可以证明的物件、东西。”

桃子想了想说:“有一件内裤。”

“谁的内裤?”

“孔老师的。”

“还有老师!”这几个字,是从局长的牙缝挤出来的,局长手指民警道:“马上取证。这事一定要快办。”停了停又补充一句:“把影响降到最低。”说完仰天长叹... …

 

深秋的山谷,缤纷的色彩正在逝去,只有清凉的风,伴着桃子没有目的地走着。她不能理解她的几句话,就将身边十几个熟悉的人送进了牢笼。她也分不清在她的记忆里,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她只知道,以前所有的一切,都离她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满山的桃树,挂着累累硕果,可是山桃再成熟,还是辛酸的。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