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人人都做,而你不要去做的一件事

(2019-02-11 06:25:34) 下一个

我不知道除了人之外,还有什么动物会说谎成性,信口开河。为了食物和生存,动物可以低三下四,心甘情愿地放弃自由而成为人类的帮凶,比如狗;在马戏团被训练成各种角色,比如狮虎。鹦鹉为获得食物可以在笼中变得巧嘴如簧。据说以前有艺人能训练跳蚤模仿人,而且惟妙惟肖。我相信,因为它们都不具备人类的智慧。为了生存,它们只能成为被人类玩弄于股掌间的对象。在这个世界上,靠说谎达到除了食物与生存之外的目的的,只有人类。

我痛恨说谎,连无伤大雅,不关痛痒,脱口而出的小谎言我也不能忍受。因为我以前被骗了太久太多次。我还亲眼看着别人如何在我面前骗其他人。然后那个别人就成了分道扬镳的陌生人。说谎分不同等级。在任何一个社会里,如果人人养成了信口开河的说谎文化,这个社会便无法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信赖关系。疑虑就是因为谎言而存在。人类社会从来不缺信誓旦旦的楷模,多少楷模最后都是倒在了道貌岸然的谎言之下。说谎把人变成装模做样的下流坯。

说谎就好比那压垮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当说谎成性后,就必然难以自圆其说;就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因背上的负担太重,而使谎言抖落,散落一地。欺骗可以得逞一时,它难以横行一世。

不说谎一身轻松,不说谎坦坦荡荡,不说谎永远不会引火烧身,受骗上当。因为说谎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投其所好,以此达到某种目的。当你不贪恋那不属于你的东西时,邪恶就失去了控制你的内心欲求的动力。

不说谎使心灵得到净化,不说谎使自己身心健康,不说谎内心宁和。

放弃说谎。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