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刷与口罩

(2020-03-28 05:41:04) 下一个
      中国人骄傲,有四大发明,其实远不止四大,比如牙刷。西方史书说牙刷是明朝的一位皇帝发明的(我记不清哪位了),实际上牙刷宋朝就发明了,是用猪鬃和骨头做的,现代文明离不开牙刷,这个应该记上。
 
      中国很大,历史很长,加上地理,和别的地方不同,正常。不管怎样,自信、骄傲才是根本。作为我个人,离开了,我很多时候时候以一个中国农民娃娃自居,我生下来是农民,凭这一点,我在这个世界很好办,但在海外中国人圈子里不好办,任何群体我都不好评判,但留学生,或精英群体,我意见不小。我在美国两次生病住院,家人不在身边,都是留学生和他们的家属来照顾我,我和留学生的感情一直都好,但是整体说来,他们缺乏对自我文化的认识,也缺乏对世界,尤其西方文化的进取,对权利、金钱、虚名的看重,让我不敢相信他们对未来的领导。
 
     世界疫情严重,我所处的地带已是重灾区,戴口罩还是不戴口罩,好像已是中西文化的一个热点。我很长时间没离开家了,今天,骑车出去走一下,老远还看见一大帮子人在打棒球,没有口罩,兴高采烈。
 
     日子还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