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数数黄花岗烈士墓上美国华人送的石头

(2012-12-10 21:49:19) 下一个

广州有一条先烈路。先烈路东端是抗日烈士十九路军坟场,有一个纪念1932年一二八淞沪会战抵抗日本侵略的十九路军英勇将士的西式门楼,门楼外形方正,门洞拱形。先烈路西端是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纪念1927年广州公社起义。先烈路中间是黄花岗烈士陵园,纪念1911年同盟会三二九起义七十二烈士。

七十二烈士纪念碑有全球华人华侨捐款修建。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相关文章:数数黄花岗烈士墓上加拿大华人送的石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diot94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查了一下,大概明白怎么回事了。原则上汉字只有右起竖排,左起横排两种正式格式(单行的左右起都可,右起的视为一个纵行一个字)。这里的碑文采用多行横排右起是为了兼顾碑文中的西文部分,西文无法纵排,但是又为了体现传统,只有左右杂起。那么其中有些碑文全汉字的就显得有些东施效颦了,全汉字的碑文应该多行纵排,而不应该横排。
idiot94 回复 悄悄话 是,单行的,我知道都是从右起的,理由是单行无法区分是横排还是竖排,而旧式以竖排为主,所以单行都是如此。多行的以前没见过(以前见过所有书籍或者碑文都是竖排的,没见过横排的),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例子可参考。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diot94的评论:
你看看这个
http://cimg2.163.com/catchpic/F/F4/F40F3AC0A8E33014CCC494EBA7B70B9D.jpg
idiot94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奇怪,我一直以为旧体,竖排的才是从右至左排,横排的仍然是从左至右,我弄错了吗?还是碑文另有体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