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孔庆东骂某些港人骂得蛮在理吗

(2012-01-27 11:02:07) 下一个

中国人带自己的儿女到中国土地上旅游,大家知道出门在外不容易。小孩不懂事,在火车上吃东西,已经知错改过,家长也监督儿童改了,某些港人就是不依不饶,非得扩大事态,把旅途游客赶下车,这绝对是病态。

孔庆东骂的是某些港人,骂的是心里头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港人,是那些以为可以比其他中国人高一头的停留在殖民地心态的港人。某些“民主精英”歪曲孔庆东原话,非得说孔庆东骂港人,影射孔庆东骂所有港人,挑拨离间,唯恐天下不乱。

孔庆东不就是说某些港人是狗吗,某些“民主精英”是对狗的感情至深,曾经在高速公路高调拦车救狗,并高调张扬,这次也是一次救狗的活动。原因就是孔庆东骂的是殖民地心态的那部分港人。常言道,打狗看主人,孔庆东骂的这部分人的主人是谁?就是某些“民主精英”的主人,难怪这些“民主精英”又高调救狗了。

某些“民主精英”也很“通情达理”,说要理解港人心里这些年对被留香港的大陆客很反感。不过,这些“民主精英”经常攻击中国户口制度的“专制”,说农民被共产党忽悠了,解放后被户口制度限制在农村不许入城了。今日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了,为什么这些批判户籍制度的“民主精英”们今天不为滞留在港大陆人说句话,反倒站在某些港人的立场非难滞留在港大陆人呢?可见为中国“人权”“悲天怜人”的“民主精英”根本就是为起主子的地缘政治扭曲民意。他们对滞留香港的大陆人的限制不说人权了,不说他们批判户口制度的人权了,不说人有选择居住地自由的人权了。

孔庆东骂某些港人骂,这是一个历史的转折点。这标识着西方文化的强势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香港人作为接受西方文化的中国人不应该再以此以为高人一等。香港人曾经是中国学习西方文化的窗口,但是,今天华夏文化复苏了,香港人就应该换个角色,应该向西方张扬华夏文化。成龙就做得很好,在西方张扬了中国的功夫文化。

香港人刁难儿童游客,表现的是香港人的失落,他们曾经起过重要的历史角色,香港曾经是中国学习西方文化的窗口,港人是中国学习西方市场经济的向导。但是,历史在前进,如今中国开放了,中国与西方的交流不像冷战时期那样非得走香港,中国与西方贸易也不像改革初期那样非得由香港人做中介,中国与西方的交流是全方位的,中国已经进入全球经济。香港人已经完成了这部分历史角色,如今找不到香港做为中国的一部分的定为,所有失落了。以前西方发达中国落后,西方富裕中国贫穷,那时候做个二鬼子可以在国人面前趾高气扬,如今中国在国际政治中也能与列强叫板了,这时候还做二鬼子只能是里外不是人,怎一个“狗”字了得?一部分香港人弥留殖民地文化以先进入西方文化而持有优越感,这种优越感正在消失,所以他们失落了。为了挽回失落,他们甘当列强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拒绝心理上回归祖国,还在配合列强制造陆港分裂情结。某些“民主精英”们也以此推波助澜,煽风点火,意在离间港陆,要把香港营造为西方文化侵略大陆的跳板,营造为掌控中国经济的金融操盘手。这部分港人以西方文化为高尚,歧视华夏文化,歧视13亿中国人,火车上刁难儿童游客就是这种歧视的表现。这些刁难儿童游客的港人和某些“民主精英”一样,就是要将西方价值观强加给中国人民,美其名曰“法制”。疲惫的儿童游客要服从香港的法制,这是他们要演的戏,潜台词是中国没有“法制”。孔庆东一针见血,指出某些香港人没有法律就不能为善,是贱,是素质低。

孔庆东骂得好,骂得再理。儿童旅游,初到异地,入乡随俗也得给个机会吧?为何非得如此刁难?旅游到一地还得先学习当地法律才去旅游吗?为什么已经改过了还不依不饶非得赶下车?儿童不是已经不吃了吗?西方法制真的就是如此无情?

中国促进香港旅游业,也是为了香港经济。不料某些港人就那么不领情,反而刁难大陆游客。但是,香港要重振经济就需要重新找自己的定位,以前做中西贸易桥梁的定位已经过时了,以前为中国引进西方文化的角色也已经过时了。香港经济要有起色,就得重新定位,就得改变角色。一个新的香港定位,一个新的香港角色,才是香港经济兴旺发达的正道。这个新角色就是担当华夏文化的传播西方的大喇叭。昨天香港把法国人头马引入中国市场,今天香港就应该在巴黎打开红星二锅头的市场。昨天把意大利设计引入中国市场,今天就应该在纽约和伦敦打开旗袍市场。向世界推出中国时尚概念是香港的新经济增长点。

推销员要有自信心,有对产品的自信心。香港人要以做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要以懂得中国文化而有优越感,才能担当这个新的历史角色,才能避免失落彷徨。否则,最后落得连狗都不如。

香港是中西贸易和文化的桥梁。昨天是以西方强势文化传播中国,今天要以华夏文化传播世界。香港这个桥梁的优势还在,只需端正定位就能重振经济雄风,就能超过韩日新加坡台湾而在亚洲一支独秀。香港人就应该清除殖民地时代做狗当仆的心态,不要再为旧主子效力遏制中国发展,而要以主人翁心态为华夏文明做新贡献。

我讨厌这篇把香港贫民说成狗的文章:Cage dogs of Hong K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Ismaning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觉得孔的话听着不舒服,那恰恰说明孔骂对了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港人那个不是见到白人象狗见了主人一样?敢亨一声?他敢到多伦多地铁对不认识的孩子亨一声? 多伦多公交地铁上吃东西的人多地是。

阿扁嫂 回复 悄悄话 回: 對啊﹗我這引用他的話也就落了下乘﹐有時裝做道德高尚的人心裡越是陰暗﹐謝謝你提醒了﹗
咋就五毛 回复 悄悄话 阿扁嫂 那位罵人王八蛋的大叔他的老祖宗就是只說山東話不說普通話的﹐哈﹗原來又是王八蛋的龜子孫﹗也是賤﹗也是欠抽﹗

但切勿罵人﹐更切勿用粗言穢語﹐那僅是侮辱了自己的人格而已﹗
------------------------------------------------

一不小心,您把自己的人格也搭进去了。

骂人是不好,我也不同意,没素质。骂人家是狗就更不对了,这是典型的歧视!大家说我说的在不在理。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孔教授骂某些港人引起了这里的一场对骂。它真是非常痛快的宣泄,使得大家将郁闷和不快都发泄出来。对各位身心起的调整,其作用不亚于本山大叔的小品。白云看见了说:“这怎么能说是宣泄呢?那是相当地地地宣泄。那真是鞭炮齐鸣,人山人海,…”。黑土看见了说“俺没上春晚,大家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看来,俺明年还要接着忽悠”。小崔看见了说:“还是让我们来点实话实说”。
遵守秩序是一种好的素质。但因别人没遵守秩序就否定别人的素质有点小题大做。西方人很遵守秩序。但是当秩序的压力突然消失,人们会表现什么素质呢?七十年代纽约市的一次大停电结果引出了一场大抢劫。因此素质不在于遵守秩序本身,而在于如何认识遵守秩序。事件中港人因事而抱怨素质,有别于恶意中伤。孔教授因此骂人,过分了。怨也怨了,骂也骂了。小崔想说句实话。别看中国人经常吵架。一有大事咱们中国人很团结。汶川大地震,港人就够哥们。大家别吵了。明年小崔把白云和黑土找回来。
阿扁嫂 回复 悄悄话 那位罵人王八蛋的大叔他的老祖宗就是只說山東話不說普通話的﹐哈﹗原來又是王八蛋的龜子孫﹗也是賤﹗也是欠抽﹗
阿扁嫂 回复 悄悄话 別提那魯蠻子了吧﹗去跟死了的人嗑道理實在沒意思﹖也不想想這現在甚麼年代﹐好像天下只有這個人的道理才真的一樣﹐還活在過去的人啊﹗早點清醒吧﹗
5706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些孩子心疼。

看来看去,
》片中的大陆人,没能遵法守法,失之在先,给人以柄。
》片中的港人,自持有理,气焰万丈,咄咄逼人,不懂得在遵法护法的名义下,要有礼貌,以善待人。更何况有孩子们在场。
》孔和尚,看上去激忿填膺,振振有词,加入街骂而堂而皇之,还是个教授,让人无语。

常见在北京,上海,南京,。。。这些大城市里,许多人以遵法守法的理由,理直气壮地大声训斥着他人。

遵法,守法,护法,人人都这样,多好。

多说一句,在日常生活中你护法,礼貌,友善,温和,尊重人,才是应有的方式,别管是香港人,上海人,北京人,南京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你的臭屁和无臭屁的数字,统计出来了没有?
合理化建议:简短响亮。<

我放的屁是否臭取决于你的立场,而非那些文字本身。所以,如果你想按照你的理解来鉴定它们是否臭,这个工作只能由你本人完成,包括我本人在内任何他人都不应该代替你来完成这个鉴定。

一旦你完成了这个鉴定工作,你还不能只汇报统计数字,还必须列出所有你认为是臭屁的我的言论。

你要是做不到这个,就当你自己放了一个臭屁。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扁嫂的评论:

鲁迅先生骂了很多人,他丢了自己的脸吗?



nults 回复 悄悄话 国人也改改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的习惯吧!哪怕是孩子!毕竟现在已不是这一刻不吃就饿死的年代了。香港地铁确实不允许吃或喝,到哪儿遵守哪儿的规则。孩子们也应该从小被教育,将来长大了才能成为文明的人。
ivydmm 回复 悄悄话 若果孔不开骂,还会有我们这么多闲人,说闲话的机会么?牺牲了自己,成全了大家, 我们要谢谢他了。
阿扁嫂 回复 悄悄话 其實為甚為要罵人呢﹖是因為該罵﹖人生而平等﹐罵了人家是狗是賤﹐那麼自己又是甚麼﹖如果對方不對﹐你可以責備他﹐如果自己品德比人家好的那麼你還可以教育他﹐就算是犯了罪也有法律制裁他﹐如果隨自己已歉任意愛罵誰就罵誰﹐這世界豈不大亂﹐大學教授也如此﹐那麼這個國家的國民教育也可想而知﹐大家記住做甚麼事說甚麼話都要負責任﹐如果香港人在北京或上海等地的地鐵也做出同樣行為﹐那當地的市民會怎樣對待他們呢﹖其實根本不用問﹐答案很簡單﹐隨他唄﹗又或是我們才不會像他們沒完沒了的這樣雞婆﹐這就是地域的不樣了﹐因為沒人會注重法紀﹐就是大街上死了人也沒人關心過問﹐這就是大概教授所說的沒人味﹐大家好好反省吧﹗但切勿罵人﹐更切勿用粗言穢語﹐那僅是侮辱了自己的人格而已﹗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的臭屁和无臭屁的数字,统计出来了没有?
合理化建议:简短响亮。
ivydmm 回复 悄悄话 不认为骂了有什么不好, 至少大家都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至于说某一人,或某一个特定群体说一些话,做一些事可以代表其他人的逻辑,我看最好不要了吧。 一个人身上的毛病和缺点,要引申,上线上岗到素质,这也有些不妥吧。对他人“ 追求完美,做事认真,遵守规矩 。。。”若果建立在尊重,宽容和理解上是成立的, 反之就是对他人的斤斤计较,不依不饶, 对别人心理疆界粗鲁,无礼入侵。 至于事情的起因,无从知道,至少我们大多数看到的就是“ 文明,高素质光环下, 对他人心理疆界粗鲁无礼的入侵和挑衅。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扁嫂的评论:
该骂就得骂,知道什么是“当头棒喝”吗?被骂不舒服,以后就知趣。
阿扁嫂 回复 悄悄话 是把人罵了﹐可丟臉的却是自己﹐還有十三多億人的素質都賠進去了﹐何必呢﹗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加上我一个,我也站在孔庆东一边。骂是要让一些人清醒,势力人是不可以随便欺负人的,尤其是孩子。

很多人说胡温软弱,孔庆东不软弱,敢说敢干,又怎被这些人说呢?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孔庆东骂的是某些港人,骂的是心里头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港人,是那些以为可以比其他中国人高一头的停留在殖民地心态的港人。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孔庆东骂某些港人骂得蛮在理!!!!

小孩不懂事,在火车上吃东西,已经知错改过,家长也监督儿童改了某些港人就是不依不饶,非得扩大事态,把旅途游客赶下车,这绝对是病态。


我要站在孔和尚那边。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你问香港人,你是中国人吗,不少都会说,不我不是中国人,我是香港人。 轰轰烈烈禁鱼翅的活动中,吃鱼翅者高喊,我们中国人一直有吃的传统啦什么的。我一看就乐了,现在你咋变成中国人了,还要拉我们不吃鱼翅的垫背。

孔庆东没骂错,有些人deserve。 来而不往非礼也!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也要站在孔和尚那边。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不说普通话都是王八蛋, 太野蛮了吧, 心胸这么瞎咋
myipod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样骂人还是不对,没有其他办法吗?跟他们一般见识,
再一个,把人比作狗是对狗的侮辱,狗有什么不好?很多时候比人还好,忠诚, 人还是别总骂动物了,最后地球上最背信弃义的还是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见了一些港人,拿了大陆的钱就搞些吃了反咬的勾当,真得特恶心。真得很讨厌,一出门,见了洋大人,全不放了。变D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骂得非常对,就会欺负中国人。说实话,我在美国地铁上,那些吃了喝喝了扔在地上的多去了,也没见港人敢放声。一到中国人身上,骂啊那个有种啊,有种得象个人样了。
XLD 回复 悄悄话 孔庆东说得句句都在理呀??!!
他的态度如此诚恳可观,我们应该感谢他呀??!!
再看看那位妈妈和她的孩子,妈妈听说地铁不能吃东西,她不是让她的孩子不吃了吗,他们没做错什么呀??!!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右丰圆的评论:

恭喜你,你终于赢了,因为我已无话可说了。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
思維混乱的砸子。領粮不易吧,再成全你一次。
阿扁嫂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視頻尚未來得及拍之前﹐事件的當初男子只是對孩子的家長勸喻車上是不能吃東西的﹐但反遭數名婦人展開指責及謾罵﹐因此男子才請求車務只調解而已﹐香港是一個法治之社會﹐任何人不論身份都得守法﹐相信香港市民本身如果在車廂內進食亦會被人勸阻﹐因此並不單一針對國內同胞﹐只因為這事件偏發生在國內胞身上﹐所以因此而備受矚目;
和尚罵人是有失了身份﹐更昭彰了自身的教養不足﹐反遭貽笑大方﹐誰是誰非公道自在人心﹐網友們不必介懷﹗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右丰圆的评论:

>你这种畜生养的汉奸是对汉奸最好的诠释!<

老子今天玩死你!玩得你无脸见你的祖宗八代。

让我们来看看你在上一句话里使用了哪些词素或概念:

首先:你使用的第一个词素是:“你”
————这里的“你”指的就是我TNEGI//ETNI或真名叫陈立功的人或汉奸或畜生,因为你使用的第二个词素是:
“这种畜生”,由于它紧跟在第一词素“你”之后,按照汉语语法,我们可以得到上述等式:
你=TNEGI//ETNI=陈立功=这种畜生=汉奸

解析一:那么,陈立功真的是汉奸吗?由于你依然没有给出关于“汉奸”概念的完整而准确地内涵,所以我不得不承认我不知道我是否是一个你所说的“汉奸”。
解析二:那么,陈立功是畜生吗?一个畜生能熟练地使用汉字吗?我想我是一个能熟练使用汉字的生物。我有数十万字的科学论文和个人博客文章为证。于是,我可否问你:是否一个能够熟练使用汉字的人是畜生? 当然,我还有着与你一样的基因图谱和外表,请问,这样的一个我是否是一个“畜生”。
我们都知道畜生只会吃喝拉撒孕育后代,从来不会思考,也没有语言和文字可以用来表达它们的思想和情感。我要你写出“汉奸”的内涵,你却用“你”,也就是我,来解释你的汉奸的内涵。这就是数学上的A=B,但B的内涵是什么,你不知道,于是A是否等于B是一个未知或值得怀疑的等式。

第三的词素是:“养的汉奸”
解析:由于我是否是一个汉奸都值得怀疑,所以,我所“养的汉奸”是否是一个汉奸也值得怀疑,更何况并非“汉奸一定养汉奸”,或“汉奸的后代一定是汉奸”,“非汉奸的后代一定非汉奸”。

你使用的第四个词素是
“是对汉奸的最好诠释!”:好了,已经够了。你自己去解析这第四个复合的词素好了,如果你不是畜生且可以思考的话。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这种畜生养的汉奸是对汉奸最好的诠释!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右丰圆的评论:

>这世界除了人要吃了生存是絕对真理。除此以外都是相对的!<

算了,我不指望你能回答对你提出的关于“汉奸”的问题了。你不过是一个有着人的基因谱表、长着人样的畜生。除非你写出了关于“汉奸”的定义以证明你不是畜生。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右丰圆的评论:

>这世界除了人要吃了生存是絕对真理。除此以外都是相对的!<

算了,我不指望你能回答对你提出的关于“汉奸”的问题了。你不过是一个有着人的基因谱表、长着人样的畜生。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右丰圆的评论:

>说白了,你是选择作汉奸!<

那好,请将你定义的“汉奸”的内涵写在这里。根据辩证法的原理,“汉奸”的概念内涵具有相对性,不同时期的汉奸的内涵不同。你显然不能把我说成是日本占领时期的汉奸,因为那时我还没出生。

你要是连你在这里使用的“汉奸”概念的内涵都写不出来,或不全面,那么,你要么根本不知道“汉奸”是什么,要们对它存在一个片面的认识。

怎么样,能写出这个概念的内涵吗?让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智慧如何?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这世界除了人要吃了生存是絕对真理。除此以外都是相对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绝对的真理就是谬误。你说的出来有任何一个真理是绝对的么?任何事情绝对化都是谬误。<

你否认真理的绝对性。让我给一个简单的例子你就明白了。

我在路上开车,每个瞬间都有一个相对于周围环境的绝对速度,例如假设你出现在我的车后方100米处且可以望见我的车的地方时的瞬间速度是50公里/小时,请问你通过目测而感觉到的我的车速是多少?你可能会打电话对我说“我没感觉到你的车在动啊!”在这种情形下你已经走到了绝对真理的对立面。

现在我说中共搞独裁政治是奴役主义,不好,你却认为我在诋毁自己的祖国,甚至谩骂我是狗、汉奸、垃圾,请问,你不觉得你站在一个立场上说话么?你认为中共不是独裁吗?难道独裁不就是人对人的奴役吗?你能说独裁就是民主?民主就是人对人的奴役?或者,这世界根本没有民主和独裁。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上一君44的评论:
难道你不是在某处得些赏钱吗?五十步笑百步尓以!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说白了,你是选择作汉奸!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頂孔和尙!
mike56789 回复 悄悄话 孔庆东骂得好,解气!
香港有那么一些人就是殖民狗,狗的特性就是狗仗人势。
被西方殖民了一百年居然狗性难移,虐待自己的同胞,这才是狗眼看人低!
不止一次看到西方人在地铁内巴士上吃食物,香港狗可是引以为荣的啊!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绝对的真理就是谬误。你说的出来有任何一个真理是绝对的么?任何事情绝对化都是谬误。
henry996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几遍视频,那个香港人说话的口气和话语比如“他们大陆人是这样的”难道没有根深蒂固的对大陆人的歧视????更何况对住妇孺.
呆鹅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很烦孔三妈这个小丑的,
但是发现有些香港人更坏。
只看到这边的人SORRY SORRY 个不停。 那边的人指着鼻子骂

henry9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TNEGI//ETNI你要明白,辩证法不过是人的认识方法,它改变不了真理本身的绝对性, 这也就意味着你若是偏离真理的绝对性,那么你TNEGI//ETNI自己得到的判断和盲目坚持的你的所谓“真理”就是一个荒谬的结果,一个你不能理解也不愿面对的错误。


----------------------------------------------------------
回复mr.90kg的评论:
尽管我承认你有发言的权利,而从辩证法的原理你也完全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和立场发出自己的观点,但是,正如我回答agoodday的那些话里所说的一样,你的观点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作为一个人所拥有的一切价值,并不取决于我本人为何物。因此,你要明白的是,辩证法不过是人的认识方法,它改变不了真理本身的绝对性。这也就意味着你若是偏离真理的绝对性,那么你得到的判断就是一个荒谬的结果。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这些人之所以被你定义为狗,乃是因为他们与你的价值观不同而已,而非他们本身就是狗,他们或许被其他人定义为民族英雄或反独裁的勇士。他们与你一样,拥有同样的人的基因图谱、躯体、五官和灵魂,而作为动物的狗则完全没有人的模样,更遑论人的灵魂。所以,你如何看他们取决于你的人生经历、心智、价值观和追求,并不取决于他们自己的所作所为。你如果坚持把他们称为狗,不妨首先称你自己为狗类,否则,从生物的统计分类来说,你是一个狗之异类。
henry996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何止短视,简直就是盲的,每天在哪里意淫;
更要命的是,看不见也就算了,还要跳出来,自命清高,满嘴喷粪。


“真有这么短视的人吗?汉奸就是把你出卖给试图以后要奴役你的。实际上没有独立思考头脑的人最容易被奴役。”

回TNEGI//ETNI如果我只能被迫在“独裁者”和“汉奸”两者间择其一而唱赞歌,我宁愿赞美“汉奸”而非“独裁者”,因为我至少可以确定无疑地知道“独裁者”是对我的“奴役者”而“汉奸”则未必。

真有这么短视的人吗?汉奸就是把你出卖给试图以后要奴役你的。实际上没有独立思考头脑的人最容易被奴役。
爱舍君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香港市民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好像英国人还是他的主子。香港的富商却都知道北京的分量,因而谦逊得多,经常发表力挺中央政府的言辞;那些演艺界人士也非常聪明,刻苦学习普通话。只有那些小市民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拿大陆的小孩子来撒气。孔兄骂骂他们也好,而且腔正字圆,清脆有力。香港现在是共产党的天下,北京是让着哄着他们。香港人可别当真,甚至那个高官还出面谴责孔兄,我想他成为下一届特首的可能性要降低一些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尽管我承认你有发言的权利,而从辩证法的原理你也完全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和立场发出自己的观点,但是,正如我回答agoodday的那些话里所说的一样,你的观点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作为一个人所拥有的一切价值,并不取决于我本人为何物。因此,你要明白的是,辩证法不过是人的认识方法,它改变不了真理本身的绝对性。这也就意味着你若是偏离真理的绝对性,那么你得到的判断就是一个荒谬的结果。
江上一君44 回复 悄悄话 孔X东很像台湾正在坐牢的陈水扁,挑唆区域矛盾族群对立,以突显自己是正统毛*派(不是冒牌),以迎合毛*左们的口味,得些五*毛赏钱。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老病得不轻,还是好好吃药吧,就你这个状态,小汉奸也看不中你!
你应该统计一下,你一天放几个屁,几个是臭的,被人嗤笑。几个是没人反应。。。。
ivydmm 回复 悄悄话 哎,都是真性情。 这要是发生在西方国家, 若果规定是不容许吃东西的话, 说不定吃一张罚单,喊不知道谁打的举报电话呢。 说不定就是那个对你和小孩最好的人呢。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比如WXC里就有那么几条,不过是尚未有主的,成天对中国对中国人乱咬,巴望着能引起注意,从而被收养。<

这些人之所以被你定义为狗,乃是因为他们与你的价值观不同而已,而非他们本身就是狗,他们或许被其他人定义为民族英雄或反独裁的勇士。他们与你一样,拥有同样的人的基因图谱、躯体、五官和灵魂,而作为动物的狗则完全没有人的模样,更遑论人的灵魂。所以,你如何看他们取决于你的人生经历、心智、价值观和追求,并不取决于他们自己的所作所为。你如果坚持把他们称为狗,不妨首先称你自己为狗类,否则,从生物的统计分类来说,你是一个狗之异类。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放屁
binlin1103 回复 悄悄话 回TNEGI//ETNI如果我只能被迫在“独裁者”和“汉奸”两者间择其一而唱赞歌,我宁愿赞美“汉奸”而非“独裁者”,因为我至少可以确定无疑地知道“独裁者”是对我的“奴役者”而“汉奸”则未必。

真有这么短视的人吗?汉奸就是把你出卖给试图以后要奴役你的。实际上没有独立思考头脑的人最容易被奴役。
t_t_t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小事,HK的一些小人/无赖真的很过份。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孔不过是说了大实话。
狗,哪儿都有,没啥可大惊小怪的。比如WXC里就有那么几条,不过是尚未有主的,成天对中国对中国人乱咬,巴望着能引起注意,从而被收养。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如果我要教训你不要为汉奸唱赞歌,你会答应吗?<

如果我只能被迫在“独裁者”和“汉奸”两者间择其一而唱赞歌,我宁愿赞美“汉奸”而非“独裁者”,因为我至少可以确定无疑地知道“独裁者”是对我的“奴役者”而“汉奸”则未必。
小二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典型的香港狗样,这个男的到了深圳,东莞照样以自己香港人自居。会被人打到阿妈都不认得。一个孩子饿了吃点东西,是个‘人’都可以理解。在深圳生活了10多年,没有一个香港人敢这么嚣张。还说什么这里是香港,那就给他停电停水停供菜供肉,让他吃shi。sb,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看过太多的这种gou样。今天不是无聊都不会看这个视频,一直感觉老孔都点过分。看了视频,因为已经为人父母,孩子大过天,要是我,直接一个电炮。
共-产-党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家对这视频录制之前那港男用不熟练的普通话规劝大陆母女不要在地铁上吃东西,而小孩知错要改,其母及其同伴却不服,继之发生对骂的过程,都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孔和尚说:“不说普通话的都是王八蛋”,这可是全称判断!是侮辱全体不说普通话的人,至少是不说普通话的香港人。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地铁吃东西,本不是十恶不赦的犯法之事。会产生这条规定的,一定是在这些人没有到香港前,已经存在很久了。主要目的是告知香港本地乘客遵守,当然也是对全体搭车的乘客。
看这几个喋喋不休的香港小人,不就是某些移民西方没条件,留在香港心不甘的失败者,借着不懂规矩的大人小孩,发泄一下心头被英国老子遗弃的郁闷纠结之苦。
拍得很好!很完整,很难断章取义!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如果我要教训你不要为汉奸唱赞歌,你会答应吗?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也没有人用得着你来教训如何做人和做什么样的人。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嘴长在你身上, 如何说, 说什么好像和我答应不答应没关系吧?这就和你说的,一个人想做什么样的人, 是他的权力。 但如果他选择做小偷, 就难免不被人骂。 要是做了杀人犯, 非但会被人骂, 还会被人抓, 被枪毙。汪精卫做了汉奸, 谁都可以骂, 你还真管不了。 孔庆东要骂走狗, 你也管不了。 不是吗?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子曰:“人而不仁,如礼何?”.
地铁上的规定是”礼“,伤害了小孩子是谓“不仁”,
香港同胞在此事上需将心比心。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里的石头1的评论:

如果我要教训你不要为独裁者唱赞歌,你会答应吗?
baijiazhuang 回复 悄悄话 1.香港话(广东话)很难听. 天天一个抱怨的语调.难听指数紧排越南话之后.
2.这件事很简单, 那个香港人的错. 当小孩子的面一副穷凶极恶的嘴脸, 就叫素质差.比小孩子在公交车上吃动西恶劣多了.
3.孔庆东水平确实低,无可争辩.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每个人有选择如何做人做什么样人的权利,而孔庆东则无权乱骂和侮辱他人。也没有人用的着他来教训如何做人和做什么样的人。"

每个人有选择如何做人做什么样人的权利, 这话没错。 但你要剥夺孔庆东骂人的权利是不是有点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的味道?如果一个人,比如汪精卫选择做了汉奸, 难道孔庆东也没有权利骂他?
江上一君4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某些香港人在大陆做了类似违规的事,受到谴责,香港人感觉不爽,而把孔庆东的话中的“香港人”换成“大陆人”进行反驳,大家还觉得蛮在理吗??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有选择如何做人做什么样人的权利,而孔庆东则无权乱骂和侮辱他人。也没有人用的着他来教训如何做人和做什么样的人。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当事的双方都不依不饶,都显示出了漫骂的文化,当然一方有理漫骂,一方无理谩骂。或许大陆人士并不知自己已经违法。如果双方都不这样火药味十足恐怕将是另外一种景象。警察可以悄悄地执行自己的任务了。

不管怎样,孔的漫骂是不能原谅的。就是对表现出歧视行为的人,这一点从视频中很难证实,孔的漫骂有违反了侮辱他人的法,并不符合公认的道德准则。孔可以以理论述,这样骂人有失自己尊严,如果她有的话。 支持他骂人的想一想如果哪天骂到自己的身上又会如何呢?
爱舍君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还在国内时经常去香港,语言不通,只能说英语,也没有感到什么不便。但香港人是非常势力的小市民,一看你的打扮就知道你的底细。大陆那些母女,带着大小箱包坐地铁吃零食,自然就成为港人群殴的对象。这些年大陆暴富,港人内心极端不平,香港自由行只是好了商家,普通香港人看着成群结队的大陆游客,你以为他们满心欢喜吗?
再说,小孩在车上吃零食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旁边乘客善意地向孩子的家长提醒一下就可以了,事情也就完了。我想大陆客绝对会接受的,我相信他们这点素质还是有的。
其实孔先生说了大实话,也很过瘾,只是说话的场合不对。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希望这样的争论继续。每个人都有道理,但每个人在表达时都带很多“出气”的成分。讲道理是为了别人能听进去。方式不好,道理也变得苍白。让我们大家多反省。孔庆东作为公众人物,更应如此。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对,某些香港人对西方崇拜到狗的模样,对自己的同胞只会呲牙咧嘴。一些中国人的奴性。
哪个国家的地铁上不能吃东西?纽约地铁上多少吃东西的?一个大男人对妇女儿童大声责骂;还有去年巴士车上一个老东西不分黑白骂一个大陆小朋友。真想说某些香港人就是狗,欺软怕硬分不清谁是主人的狗。
地域偏见哪里都有,但这么恶心,这么不文明地对待人类的狗还真少见。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