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落井记

(2007-04-24 04:38:08) 下一个
我上的一间小学在巷子里,在那种三条花岗岩石板铺的巷子里。从学校沿着这条巷子往东走两百米左右,巷子就变成四条石头那么宽了。巷子不但宽了,街边还有一口水井,也是花岗岩砌的,花岗岩的成色和巷子的四条石一样,就好像是讲究装潢的工匠故意将水井与巷子的色调搭配起来一样,使得水井在巷子边上显得格外精致,巷子也因水井而别有风味。上学要是时间赶得早的话,我就会在井边站一站,看看大人打水洗衣服。这里离学校远,但有我们的同学住在附近。

那时小学教室不够用,我们要轮着用教室,如果这一周我们班上午用教室,下午就得到同学家小组学习,而且下一周就轮到我们就上午到操场上体育课或小组学习,下午用教室。

这天下午是小组学习,我到同学家去,刚好是端午前后的龙舟水,又碰上涨潮的钟点,江水漫上街道把巷子给淹了,水深过了我们小朋友的膝盖,去同学家就得趟水去。趟水真好玩,快下午两点了,太阳又晒又热,趟着水特别凉快舒服。因为看不到路面,就得用小脚探着路面的花岗岩,用腿劈开水路,那是弱小小孩最能够感受自己力量的时候。腿上有水的阻力,但这种阻力是绝对有信心克服的,趟水很能满足自尊心。我在玩水,我在玩世界。

我玩水正玩得高兴的时候,脚底忽然踩了个空,我整个人就往下掉,掉到井里头了。还好这井不大,水又比井口高那么多,我掉到水里身子又那么轻,一掉下去两手就撑到了井沿。我一点不费劲地就爬出了井。衣服湿了,书包湿了,课本也湿了,小组学习还得去,那是要考勤的。

我同学的父母很好,让我换上同学的衣服,帮我把书包和衣服烤干了。我放学回家时,又穿回自己的衣服,就跟平常没事一样。

幸亏井水比水井深,所以有惊无险。话又说回头了,如果水井比井水深,我能掉到井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