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洋插队

一介教书匠,酷爱自家乡;寓居多伦多,桑梓永难忘。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哉云南(38)花事回味

(2017-12-23 09:53:39) 下一个

 

 

38.  花事回味

 

昆明四季如春花不败,在这里从事花艺有不尽的享受,但也有难言的苦衷。

 

(1)忽一日接电话,要什么什么标准的花束限时送到某某地点。有了生意,一家人顿时忙得不亦乐乎。待千辛万苦将成品送到目的地,死活找不到接收者,再找定花者的联络方式,发现早早关机——一场骗局,逗你玩而已。

 

 

媳妇花艺实拍

 

(2)上海一位年轻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网上定花束,让送到昆明疗养院。花束插就,我小心翼翼地抱着,蹬自行车挥汗如雨,一路还不断陶醉花束的素雅,终于在高干楼上找到接收者。一对老态龙钟的夫妻俩(接收者)一见这样的礼品,顿时火冒三丈:扔了!扔了!我们过生日,十分喜庆的事,怎能接收白色与紫色的花束?——热脸遇上凉屁股。拒绝接收,就意味着我们前期投入的所有费用全部泡汤,竹篮打水。

 

 

媳妇花艺实拍

 

 

(3)一位情种让送99朵玫瑰给心仪的女子,我费力劳神地寻找某高档会所时,一位妙龄女郎先是拒绝透露详细地址,让我一个年届花甲的送花者在附近的街头来回转悠,沿街的多个保安都看不上,曾和我开玩笑说,你实在找不到地方,就送我算了!待这位高傲的女子千呼万唤始露面时,见到鲜花,一脸不屑,吩咐我当面投入垃圾箱。

 

 

媳妇花艺实拍

 

真可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