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认识的勤劳工作的人们-3 (图)

(2018-07-24 01:57:28) 下一个

我餐厅所属的小镇坐落在7000英尺的高山上,隐藏在国家森林公园里面。中心是一个漂亮的湖,整个镇子绿树林荫。夏天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景色,冬天大雪纷飞的时候又好像冰雪覆盖的童话王国。小镇本来就人烟稀少,再加上优美的自然环境,人们来到这里就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只想慢慢的享受生活。

住在这里的居民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桃花源里避世的人们。他们靠山吃山。不工作的人就春天打打猎,夏天在湖边钓钓鱼,秋天走走健行道,冬天在雪场滑滑雪。实在不行还可以去附近的景区内坐热气球,坐直升机。工作的人也就是一年忙冬夏两季,主要是服务来旅游的游客。

这样的条件下,他们的工作态度在我这个山下人看来,实在算不上积极,甚至称得上是懒散。三年来我在这里只遇到几个踏踏实实勤劳工作的人,一个是上文的Rick,另一个就是Lynn。与Rick不同,Lynn是山里的常住人口。他住在离我们小镇不远的另一个城市,和我们同属一个景区。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Lynn第一次光临了我的餐厅。他要了一份有松饼有鸡蛋的美式早餐和没有咖啡因的咖啡,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等到我要帮他续咖啡的时候,他用手挡住杯口,说:”这一杯我要正常的咖啡。”我马上换了有咖啡因的给他,顺便打量了一下这个怪老头。他看上去在六十到七十岁之间,头发花白(白的占多数),下巴上留着的短短的胡须已经是全白了。左边的眼睛比右边的颜色浅了一点儿。吃完后他又和我的员工聊了一会天儿,才不紧不慢的走了。

经营这个餐厅是我的副业,平时我都在山下,只有周末才上山帮忙。所以再见到Lynn的时候他已经和我的员工们混得很熟了。这次他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手中的报纸,还不忘了和我们的Waitress插科打诨开玩笑。吃完早餐,Lynn很和气的说想要跟我这个老板谈一谈。

他拿出一沓文件,向我说明他是他们城市狮子会的成员,希望我可以做一些捐助。可能是跟他太熟了,还没等我回答,我的一个员工就抢先说我们这个店刚开不久,根本还没赚钱,就要我们做捐赠有点强人所难。Lynn听到后马上向我道歉,因为他不知道我们是新接手的店。他又接着解释了捐助和抵税的方法。听到可以帮人还可以提高餐厅的知名度,我欣然地答应了他的捐赠要求。自此,Lynn也成了我们的朋友。

Lynn成了餐厅的老熟人,每次他来我们都知道要先给他没有咖啡因的咖啡,第二杯才是正常的咖啡。有时候,他还像个老小孩儿一样要我们厨师把两个大松饼做成三个小松饼。但是看我们忙的时候他从来不提额外的要求。Lynn有次和太太来,看他跟我们每一个员工都谈笑风生的,说:“你和这里人的关系还真是很好。”看来,他在家没少吹牛说自己人缘好。

聊天多了才知道Lynn已经八十多岁了,年轻的时候做过空军,做过银行家,还发明了不同口味的糖浆卖给商店。退休后就在狮子会做义工,经常开车奔跑在山路上找人做募捐。多年前有次大雪封山,他买了满车的食品从山下送到山上的教会。这山路平常开还好,一遇到大雪,大雾,甚至是大风,开起来就要格外小心。特别是多年前路没有现在修的这么好,一下大雪,车轮随时有可能陷进泥淖。Lynn硬是凭着常年开山路的经验,在风雪交加的日子救助了很多人。

我们每年都会给Lynn的狮子会做捐助,去年由于山下的工作太忙我几乎很少上山。Lynn说希望可以在冬天看到我,他最后一次来说因为白内障越来越严重医生已经不让他再开车了。可是他还跟太太开玩笑说,只要让我看漂亮女人,我都看得见。

大多数的人在Lynn和Rick的年纪早就已经在颐养天年了,他们却还在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或自己。他们的高寿也许跟他们乐观的个性和退而不休的生活方式有关。

 

我认识的勤劳工作的人们-1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6/201807/23917.html

我认识的勤劳工作的人们-2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6/201807/2462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前途达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文章好,Lynn好!向Lynn学习,永不退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