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是一枝花

故乡无此好风光,此心安处是吾乡。
正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

(2019-01-25 18:57:52) 下一个

 

清晨,摘一把桑椹

每一粒都是刚睡醒的星星

把它们小心地放入硕大的桑叶

如同一只只绿色摇篮

我,是那采桑的童子

 

禾花雀追逐着稻田低飞

落在番石榴树上

那散发着夏天味道的果实

低低垂向清凉的渠水

收下一颗风的馈赠

我,是那陌上行走的童子

 

溪流在老屋前欢歌

如同屋后树上永不疲倦的蝉

游鱼把我撞倒

浪花把我捧起

我,是那戏水的童子

 

躺在草垛上等待

一只渔鹰飞过

云就变成了渔夫

风中飘来荔枝的味道

云就变成了树木

我,是那看云的童子

 

去祠堂边的雕花门里

看望独居的十一叔公

残旧砖墙开满颓废的剑花

木履拖过潮湿的青砖地

折扇吹皱了民国的香云纱

我,知道了有种生活叫雨打芭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