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嫉妒到底是个什么鬼?

(2019-04-05 13:56:29) 下一个

大家都知道,无论怎么锻炼,人都不可能比鸟飞得高,比鱼游得快,比袋鼠跳得远,但我们谁也不会去嫉妒鸟,嫉妒鱼,嫉妒袋鼠。。。那为什么会嫉妒人呢?

嫉妒到底是个什么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嫉妒为聪明物种专有。:)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在美国中部居住时候,翌日出去田间原野散步,见到一对情侣也在散步,男女属于自然美丽类型,看来他们正进入热恋。有只大狗跟随,大狗当属女生所养,开始一切普通。接下来,每当男生想要紧靠女生的时候,狗就进入他们中间,很不高兴,冲男生呲牙咧嘴,反复多次。男生最后放弃了和女生过于亲密的靠近。我在后面笑的,想,这准一家三口接下来还要磨合。:)
养狗的年轻家庭也知道,在添小小孩时,也是如此,狗的嫉妒是直觉会被其他分去对它的关注,会对新进来的生物显露不悦。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哈哈,颜颜,我很好奇你见过什么样的其他生物嫉妒人?你怎么知道它(们)是怎么想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结题了,我还来添个尾巴:也许,一般人只是嫉妒人类,不去嫉妒鸟儿/鱼儿,是因为本来的物种不同?我也见过人嫉妒其他生物,或者其他生物嫉妒人的,这很少。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朋友们来讨论,喜欢这样的探讨,受益匪浅,从中大受启发!我的体会是:我们之所以不会去嫉妒比自己飞得高的鸟,不嫉妒比自己跑得快的豹子是因为我们在看待这些事物的时候是保持了一颗平常心,心怀不乱,所以会看淡,而在跟人比较时往往会失去平常心从而乱了方寸,嫉妒心由会趁机而来。
烦兄和茵茵的观点一样,“嫉妒是一种不自信和软弱无能的表现”,加强自身的修养是关键;而九月的“做自己,为自己而活”能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从而不受嫉妒干扰的良药。
谢谢大家,周末快乐!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网友说,老四川和我争牛哥,我吹捧牛哥,老四川嫉妒我。哈哈,他们是同性恋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嫉妒是感觉。
最近我吹捧牛哥,老四川都嫉妒我。天天骂我不停。最后,网友说他们是同性恋,我信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句话:嫉妒是一种无能的表现,欣赏则是一种吸收。
我们的生活习惯了平凡,突然出现一个精彩人物,带来许多新鲜感受,立即使人心动如水精神振奋,高兴还来不及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秘诀倒是没有,但凡人的这句“不断地改善自己”确实是我没有嫉妒过他人的原因,因为我有太多要做的事情,所以没时间去嫉妒他人。:))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信,告诉我有什么秘诀好吗?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的这只是极端的情况,我的问题是比方说人会嫉妒比自己好看的人但不会嫉妒比自己好看的花儿,这是为什么?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没搞懂。。。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嫉妒过他人,信不信由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给女人的户疾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嫉妒是甲骨文强加合女人的户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