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在宋唐,烟雨回汉秦。

谈谈或展示人生的感受,收获;介绍,彰显神性。
正文

《蟒蛇河的夜晚》自序

(2021-12-26 11:14:30) 下一个

#### 这是我1987年的诗集,人生的第一部诗集####

生活的沮丧,日益使我感到茫然。那无休止的符号,吵杂的环境,聒噪的人言,不尽的希望,扯不断的爱情、、、各以其纷繁的一团映射在我心里。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清晨,黄昏、太阳、月亮、鲜花和小草,我仿佛被隔绝了,再也看不到自己,再也不知道需要什么了好似被一只无形的助手推着向前。

然而,我睁着双眼,头脑有一场清醒。那年轻幼稚的血液,将来该会是怎样澎湃的江河;那血泪之舟,爱情之帆又将能漂至大海的何种深处?每想到这个,我真想痛哭一场。可男人的眼泪,颗颗都赛似珍珠。我苦难的心,吝啬而执着。因为这个,眼前的快乐,我把它奉献给未来,以为我能收至于江湖。我默无声息地追着友情和爱情,却又当无情,以为有情,我为生的竞争而屈辱,不知痛苦,也不知豪壮。太阳仰卧在这块田地之上,孤独而静默地散发着光辉。我于人性的深海中漂游,我知世上一切的艰难,也是这奇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鲜花和阳光。

哦,我年轻的头颅且等待着吧!诗人的五官感受的是上帝乐园中的一切,如此天才的吟唱,绝不会是无谓!

作者于1987年11月

耘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保罗7th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诗强作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