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随想

观察世界,观察内心。
正文

我和你,和你们是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吗----------二傻乱弹

(2017-12-03 12:24:00) 下一个

 

在我有限的电影知识里,《人鬼情未了》《哈利波特》也许是最高境界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了。所谓“既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创作者的惊人想象,把你对哈利波特对戴米摩尔的担忧妥帖地安置在最好的地方,痴迷的观众根本就不想回到现实中来,一定认为这样的“魔幻”其实比现实更好。

其实不止上面两部作品,纯魔幻纯儿童的《米老鼠与唐老鸭》大获成功长久不衰,不仅引起孩子也让无数的成年人颇有兴致,其实奥妙就在于整个作品的所有细节一环扣一环的抖露着所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就不能不让你为其想象的奇妙而击节叫好!

生活中凡事一板一眼尽在预料之中,很规律很平静,恐未免乏味。反过来,大事小事皆在意料之外那也是夸张的要命,周围的人得不得心脏病难说,见你有点害怕可能是真的。如果你也想来点魔幻现实主义,把控的要点可能还在于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比较好。

用不着几曾回首,刚刚过去的这些天有不大不小的三位名人不约而同的谈到了枪,言语中不是斩首就是暗杀,不是暴动就是政变,血腥的辣眼睛。这年头血腥的事儿多了不是看点,魔幻才是。纽约执业律师叶某人高声叫喊,“应立即组建3000人的敢死队,去中南海执行斩首行动”;维权人士亦是律师的金某人比较不太魔幻,刺杀方案更具体看起来更有可行性:

“现在,大陆勇士可效仿杨佳,对中共各级首脑实施“斩首”行动,功成身即退,隐身于朝市,然后,策划下一次行动。
斩首对象:中共各级首脑人物,包括但不限于:书记,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组织部长……,及其他罪大恶极的中共党徒,恶警,追随中共的走狗。
方式:可在中共党部,首脑人物家中或经常出没的场所,群众集会场所,破坏其交通工具,直接枪击,埋放爆炸物等等。
每次行动,务必晓谕民众,造成声势,以取得民众的配合支持,震慑邪恶。
意义:通过斩首行动,使中共各级首脑胆战心寒,谁也不敢去接任,则中共不战自垮。”

骇人听闻的博讯碰到了骇人听闻的郭大侃路数又不一般,说是张阳给郭提供两百支枪,准备在京发动政变云云。显然这比魔幻还魔幻,嗯,博讯是个狠角色。

如何分析这些人物言行,恕我力所不及。疑问只在于这是魔幻还是魔怔?我和你,和你们是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吗?

没什么更多可说的,音乐网站上总有这样搞笑的留言,可为上面的勇士饯行:

高亢激昂的旋律过后,儿子对妈妈说,“我走了,这个世界需要我,桌上的菜刀是我拿走的,不要去找我,,,,,”

 

 

无聊斋

2017-12-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