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谢君情深

(2011-12-18 17:03:32) 下一个


早前,拜读了曲未平君回忆诗坛旧友的几篇文章,仿佛带我回到了几年前在诗坛发贴交流的日子,点评唱和,好象都还是那样清新,历历在目。曲君的回忆,具体而富含深情,读来让人感动。有幸成为他故友中的一员,深感荣幸。一直以来,得到曲兄多方面指教,切磋交流,使本人受益良多。感念其对故旧的深情怀念,无以为报,吟成小诗一首,聊表谢意。


文城半隐已迁年,偶读新诗赞旧贤。

远和无声星共月,知音一曲响长天。



附曲未平:怀念几位诗友(一) 是有缘                         2011-09-29 11:05:44

最近阿里在诗坛里发了一系列帖子,谈的大都是六年前的旧事。那时我没有入城,因而也就不太关心。但由此却使我想起我进城四年来的人事,特别是几位不再露面的朋友,不觉有点叫人怀念。

第一怀念的是是有缘兄。我感到他是一位真正的君子,心态平衡,虚怀若谷,而且慧眼识诗。记得我第一次在诗坛贴诗时,有两句咏重庆的句子:“一江灯火潮揉碎;两岸青山雾抹平”他立即跟贴曰“炼得好钢”,使我知道诗坛有人。后来我有首送父母探亲后回国的七绝,“滂沱秋雨送高堂,欲慰愁怀语半僵。难耐将离悲不得,慈亲已是泪千行”。他立即热情地加以点评,使我引为知音。我说他是君子,因为他是一位你可以认真讨论的朋友,他并不轻信,耳朵也不软,但只要说得有理,总是愉快接受。即使是对那些多少带有敌意的评论,他也能淡然处之。他对别人提意见,总很小心,怕伤了别人。我从他那儿也得到不少帮助。如我有首咏中山陵的五律,初稿时有两句“史炳清廷灭,恨亏天下公”。他建议将清廷改为王朝,改得极好,因为从历史的角度看,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的封建王朝。这一改,诗就有更深的历史含义了。

有缘兄是一位勤奋的耕耘者,他追求诗的意境,却力避晦涩。有时用平常语入诗,显得很生动。他大多数诗,清朗而缠绵,虽容易读懂,却回味悠长。比如下面这首七绝“云天直接水中蓝,雨后虹桥七彩含。远处涛声如梦在,悠悠一枕到江南。”清新如画的诗句和诗人淡淡的乡愁,竟是如此美地表达了出来,几乎分不清哪句是景,哪句是情了。

有缘兄亦擅新诗。我甚至认为他的新诗比旧诗还好。他的新诗音韵意境节奏都很美,而且精炼,不像有些作品,拖沓,冗长,作者总舍不得撒手,结果将难得的诗意都稀释得荡然无存。

然而有缘兄已好久不在诗坛露面了,我常常想到他。久不见,常思念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未平兄的美好祝福。也祝兄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另外也谢谢为兄抬爱,引弟为知音。希望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大家共勉同进,来年有更多新作、好作问世。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藤蝉造访,并留言。

也祝你圣诞节和新年快乐!事事如愿!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君诗读罢,如拂春风。和诗一首,聊表寸心。祝缘兄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勾留文网又经年,屈指相交数友贤。
曲有知音缘有份,与君南北共诗天。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然而有缘兄已好久不在组里露面了,我常常想到他。久不见,常思念啊…… :))

“有缘兄是一位勤奋的耕耘者,他追求诗的意境,却力避晦涩。”读了你很多诗歌,深有同感。

祝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