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梦中的江南

(2005-11-13 09:36:32) 下一个

离开江南,江南的一切似乎没有了实时的感觉。想不到那原本熟悉的江南,再也不能象闻到熟悉的花香或品味江南的绿茶时那般亲切了。

然而,江南依然是我最难忘的土地。

我曾经生长在那儿,那儿,埋葬了我本该有趣而充满欢乐的童年;那儿,为我的远游打下了必备的基础;那儿,也曾经为我的青春和友谊注入过热情;那儿,也同样把我的壮志,几乎消磨怠尽......

如今的江南,一如既往地在变换着,似乎更加陌生了。回到江南,除了与亲朋好友的相聚,可以重新找回一些久违的温馨之外,并没有更加亲切的感觉。

这时我仿佛才明白,我的江南,已经不是那实实在在的地理方位意义上的“江南”了。而我心目中的江南,一个对我来说更加真实的江南,就只存在在我的梦中了。

每念及此,不得不悲哀起来:

啊, 我的江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仁兄的梦中江南似已化成诗,词玉雪,片片晶莹,现在会不会欢快些?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一种隐隐的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