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

我如一叶孤舟, 漂泊在茫茫大海之中, 是你的拣选带领, 我找到避风的港湾。
正文

一場聚會的收穫……老伴終於肯說心裡話了!

(2017-11-22 09:10:56) 下一个

這一天,又到了聚會的日子,剛信神不久的張忠和老伴李穎早早地來到聚會點。聚會一開始,弟兄姊妹讀了一段神的話:「人世間有些諺語或者說法,它是人活著總結出的一些活法或者作法,或者就是自我保護的一些撒但邏輯、處世哲學,這裡面是鬼道啊,它不是真理。人總拿這些處世哲學、鬼道、撒但的毒素來與真理結合,你怎麼品它都有點噁心的意味,是吧?這樣的人就不明白真理。你們想想還有哪些?平時你們是不是也有不少?人活四五十年那就不少,活二三十年也有一些,自懂事開始就有一些,就開始有道了。那道是什麼道啊?(鬼道。)鬼道道,是吧?什麼事不能漏,不能跟別人漏。還有的人說什麼來著?到哪兒別亂說話。這裡有一個名詞,說『到哪兒光做收音機,別做喇叭』,聽沒聽過這話?為什麼做收音機呢?(多聽少說。)多聽少說是什麼目的呀?這是不是有鬼道道啊?(是。)什麼鬼道道?(不暴露自己,然後也不得罪別人。)這就叫鬼道,這就叫撒但的哲學。『別亂說話,別輕易暴露自己的弱點、長處讓別人把自己的實底摸去了』,就這個意思,『你總聽,觀察,看,周圍哪些人誰跟誰是一夥的,誰厲害,誰有什麼特長,誰能當大官,就靠近這樣的人』,這就是收音機。別做廣播喇叭呢?『你總亂說,說得人家都看透你了,就該欺負你了。』是不是這麼回事?有一個人,他爹就總告訴他:『你出去得做收音機呀!』從小就告訴他,這告訴來告訴去怎麼樣?這人總也不說話。人說:『你怎麼不說話呢?』『沒話,從小就習慣了,不怎麼愛說話,性格內向』,不說,不說實話。人說:『今天發生這事你怎麼看哪?打算怎麼處理呀?』『看看吧,看看。』其實他有想法,不說,就是不做喇叭,他把這話守得可死了,這個原則掌握得可好了,什麼情況下都只做收音機,不做廣播喇叭。」(摘自《什麼是真理實際》)
聽到這些神的話,張忠瞇縫的眼睛突然睜大了,他不禁脫口而出:「哎!這不是說的我嗎?」大家屏住了呼吸,都望著他,期待著他繼續往下說。可他看看大家,到嘴邊的話又嚥了回去。此時的張忠內心翻江倒海:神的話一語道破他一輩子的祕密,他守了一輩子的做人之道,竟然是鬼道……
基督徒,生活,聚會,交通,神話,老年,弟兄,姊妹
此時,張忠陷入了沉思,他想到自己這輩子,無論在任何場合,無論跟誰都是只聽不說,就是跟老伴一起生活五十多年了,也從沒跟她說過知心話。有時老伴看出自己有心事,關心地問問,自己對她還提防、猜疑,不願跟她說;有時老伴問個事,自己還得左思右想,到底該不該跟她說,常常是等了半晌才冷冷地回一句:老娘們,咋那麼多事!老伴對此很不滿,時間長了有話也不跟自己說了。外人看自己和老伴一輩子不吵不鬧,安安靜靜地過日了,都稱讚他們是對幸福、恩愛的夫妻。可他們心中的苦悶只有自己知道。
信神後,常聽弟兄姊妹交通神喜歡誠實人,不管有啥問題、難處,或者流露什麼敗壞性情都可以敞開心交通,共同尋求真理解決,這樣才能達到生命性情得變化,滿足神的心意。老伴就按著神的要求去實行,有什麼事都跟弟兄姊妹敞開,得到了弟兄姊妹的很多幫助,明白不少真理,對自己的敗壞性情也有了些認識,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難處也能及時找到實行路途。臉上常常掛著喜樂的笑容。說實話,張忠也非常羨慕,他也想像老伴這樣,可是一到聚會,他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聽別人交通,從不肯開口說話。弟兄姊妹經常說:「老弟兄,你結合自己的經歷也交通交通吧!」可張忠每次都是呵呵一笑,很平淡地說:「你們談吧,我聽著就可以了。」有一次李穎沒忍住沖張忠發牢騷:「老頭子,有啥話你不跟我說也就罷了,這輩子反正我也習慣了,可咱現在信神了,難道你跟弟兄姊妹也不交通嗎?」說完,氣得一扭臉,不再看張忠。張忠也被老伴幾句話說的覺得丟了面子,衝她說:「都八十多歲的人了,哪來那麼多話,哼!」說完,一扭臉不再看李穎,還翹起二郎腿,腰桿挺直地坐在凳子上,若無其事地又在那兒等著聽弟兄姊妹的交通。
張忠回想著往事,慚愧地嘆了口氣。
此時,屋裡的空氣好像凝聚了一樣,張蘭姊妹見狀,接過話題說道:「剛才讀神的這段話,我也很有感觸。小時候,父母常跟我說,『逢人只說三分話,話到嘴邊留三分』,『沉默是金,說話是銀』,『言多必失』,出門多聽少說,有話回家咱關著門說,有好事咱在家裡自己樂,有壞事咱說出去別人會笑話,所以我就一直按著父母說的去做。後來,我也這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就怕孩子在外面吃虧上當。想想這些古訓不就是這樣一輩一輩流傳至今的嗎?咱們再看看這些祖訓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就是教我們怎麼防備人、猜疑人,使我們變得越來越圓滑詭詐,跟誰都不交心,對誰都不坦誠,把自己封閉得滴水不露,還自以為高明。這要是不來到神面前聽神的話,我們還認為撒但灌輸的這些話是至理名言,是保護我們的生存之道,其實都是撒但捆綁我們的鬼話、謬論哪!」
張忠點點頭,長嘆一口氣,像下了很大決心似的,緩緩地開口說:「說的是啊!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就如神的話裡所說的那樣,只做收音機,不做喇叭。從小我媽就對我說:『孩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出門在外多餘的話不要說,相處再好的人也不能相信,他不會對你有真心的,別人說話咱只管聽,有話有事回家跟爹媽說。就是以後娶了媳婦,也不能什麼話都對她說,記住:親爹親媽就一個!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是真心對你好,其餘的人都不可靠!』我相信我媽說的話都是對我好,是沒錯的,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事、有什麼話我都是只對父母說,跟別人什麼都不說。這輩子我就憑這些話活著,從來不和人說知心話,就是和家裡人也藏著心眼,中間總隔著一堵牆,活得特別苦悶。現在我才明白,這些都是撒但的處世哲學,都是鬼道,不是做人之道啊!」
原來,張忠一輩子不愛說話的原因在這裡啊!因著父母給灌輸的這些撒但毒素,左右、影響了他一輩子,不敢坦誠地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
張蘭姊妹說道:「老弟兄的經歷,讓我想起一段神的話,咱們一起來看看。神的話說:『強行灌輸是在人有選擇的情況下嗎?人是同意還是不同意?(不同意。)你不同意也沒辦法,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它就給你灌進去了,灌輸了撒但的思想、撒但的生存法則與撒但的邪惡實質。其實撒但所灌輸的都是謊言,都是似是而非的謬論,這些東西正是撒但敗壞人的各種邪說謬論。這些撒但的毒素種到人的腦子裡、心靈裡,這才是給人洗腦。人接受了撒但的這些毒素以後,就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絲毫沒有人性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讀完神的話,張蘭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來自撒但的大大小小的毒素,因著沒有分辨,我們就把這些撒但毒素、撒但處世哲學當作生存法則,對別人充滿防備與猜疑,導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這完全違背了神的心意。因為神喜歡天真活潑可愛,單純得像小孩子一樣的人,人與人相處不搞欺騙,不行彎曲詭詐,互相敞開心,以誠相待,都能成為知心人,活得自由釋放、幸福快樂,這才是有人的樣式。而我們這些年不明白該怎樣做人,就認為祖輩傳下來的話不會錯,那樣做了就是正理,是自己一生中要持守的。結果讓我們跟自己朝夕相處的人都不能說句交心的話,這樣生活得是不是很苦、很累啊?」
李穎連連點頭,她眼裡噙滿了淚水,激動地說:「可不是嘛!我跟老頭子生活了一輩子,一直猜不透他的心思,有時看著他心事重重的,就想問問,可問吧,他也不跟我說,不問吧,心裡還擔心,只能胡亂瞎猜。哎呀,就覺得這兩個人在一起真累啊!一點也不知心!從神的話中我終於知道了,原來這都是我們接受了撒但灌輸的生存觀點造成的,對待我們身邊的人也不能敞開自己的心,撒但所做的就是想讓我們分裂、互相猜疑,不能心靈相通。這撒但真是可恨,我們得背叛它!老頭子,以前,咱們沒看到神的話,不明白這些真理,憑撒但的話活著,結果活得這麼憋屈,這麼痛苦,咱們以後啊,就按照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單純敞開的活著!」
張忠含淚望著李穎,面帶歉意地說:「老伴兒,我真心地跟你說聲對不起!這麼多年來,我從沒把你當一家人待,對你總是提防,活了這麼大把年紀,今天才明白,是撒但的毒素害了我,讓我一生不能坦坦蕩蕩地做人,對誰都是謹慎提防。細想想,自己這樣活著真是苦悶,心總像被無數道繩鎖捆綁一樣,一輩子連個知心人都沒有。從今天起,我願操練單純敞開,不再憑撒但的謬論活!」聽了張忠的話,李穎激動地握著他的手說:「感謝神!感謝神!」
弟兄姊妹看著他們一輩子的隔閡終於化解開了,都忍不住地感謝神!
張蘭激動地說:「神的話把我們被撒但苦害的事實都告訴給咱們了,讓我們對撒但敗壞我們的手段有了分辨,神的話中也告訴我們解決問題的路途,咱們一起來看看吧!神的話說:『你看夫妻之間一開始也可能彼此不太了解,因為以前不在一起生活,也不是一個同樣的家庭長大的,夫妻之間在一起生活幾年之後,彼此磨合,彼此也有些磕磕碰碰,但是要是人性正常的話,你老跟他交流心裡的話,他也跟你交流心裡的話,生活當中有什麼難處了,或者是工作當中有什麼難處了,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打算以後怎麼處理,或者你在工作上、在對待兒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說,你倆是不是彼此顯得特別近、特別知心哪?如果他從來就不跟你說心裡話,就是掙回錢來給你就完事了,你呢,從來也不跟他說心裡話,沒有知心話,那你倆的心裡是不是有距離呀?肯定有距離,他跟你也有距離,你跟他也有距離,因為你不了解他心裡在想什麼,他打算做什麼,最後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測不透,你是什麼樣的人他也測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你們是不是有這個體驗?如果你的一個朋友什麼話都跟你說,他心裡怎麼想的,或者心裡有哪些苦楚,有什麼高興的事也跟你說,你是不是覺得跟他特別知近呢?他願意跟你說是因為你的心裡話也跟他說,你跟他特別合得來,所以說你才能跟他融洽相處、彼此幫助。』(摘自《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
讀完神的話,張忠激動地說:「神的話說得多明白呀,把自己心裡的實際難處、打算、想法都敞開說出來,跟弟兄姊妹、家人都能達到知心、交心,對大家都不用防備,活得不就釋放自由了嘛!老伴兒,以後我就按照神的話去做,跟你們都敞開說自己的心裡話!」
看著他們老兩口臉上那發自內心的笑容,弟兄姊妹情不自禁鼓起掌來,他們感謝神的拯救,繼續交通著神的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