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次不行,再来一针。

(2017-11-06 15:25:44) 下一个


到澳洲不久,第一次看医生,心里有点忐忑不安。
首先就是语言关。当年学过几句简单的英语,基本上都还给老师了。
运气还不错,儿子帮我们选了一位华人医生,交流起来一点都没问题。
抽血化验的时候,遇到的却是一位洋妞。
简单打过招呼,端坐在椅子上,伸出右臂-
发现洋妞有点不知所措了,
也难怪,哥们儿的血管实在太细了。
在国内抽血的时候,也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有的年轻护士只能请有经验的老护士代劳。
她换了我的另外一只胳膊,还是不行。
洋妞耸耸肩膀,表示无可奈何。
咋办呢?
我连说带比划,鼓励她继续进行,实在不行就多扎几下呗,反正我是有这个思想准备。
她一针下去,没有扎到血管。
再试一次,终于行了!
她如释重负。
我也觉得我的血管长成这样,挺对不起人家的。
她道谢,我也道谢。
在道谢中完成了第一次的抽血化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