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琥珀胡桃仁关键三大步

(2017-10-28 19:11:13) 下一个

昨天外面风很大,房间温度也很低,觉得哪儿哪儿都冷,脖子更加不舒服,心里空落落的,情绪自然就开始变坏了。

赶紧找点别的什么事做做分散一下注意力。想到上次做的琥珀胡桃仁已经吃完,做琥珀胡桃仁,好主意!
结果,看看一袋琥珀胡桃仁已经做好了,心情也变得大好。

琥珀核桃仁的确非常好吃,我的做法超简单,分三步:
 第一步:把胡桃仁放进烤箱烤熟,我把一袋胡桃仁分两次烤。

关键点:时间不要太长,华氏350度大概五六分钟,把胡桃仁放进烤炉后守在旁边密切观察,时不时要打开烤炉尝尝胡桃仁是不是已经熟了。千万不能烤焦了,宁可没烤透也不能烤糊了。我把胡桃仁考得香香的火候正好。

上次做琥珀胡桃仁我放了一些椰子碎,很好吃,淡淡的椰香味道,合琥珀胡桃仁在一起简直绝配!

第二步:熬糖,关键点还是火候,怎样知道糖已经熬好了呢?准备一碗凉水和一根筷子,感觉糖浆很粘稠了,用筷子挑起一点放进水碗里立刻凝固那糖已经就算熬好了。

感觉锅底有沙子,换锅把沙子清理出去。我用的是椰子红糖,糖里怎么有会沙子呢?

第三步:抹油,烤盘必须抹油,不然凉了就很难清洗烤盘了。

抹油这道程序必须在熬糖前进行,不然等到糖熬好了胡桃仁下锅就没时间会把自己弄得手忙脚乱。。。。。。

 

非常好吃,香香的甜甜的脆脆的,特别特别特别地满足!!!
给我自己一个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赞!!!

 

想要香瓜糯玉米黄瓜 南瓜种子的朋友跟我联系吧, 种子打包邮寄给您,种子和邮寄费总共15美金 发邮件给我:longmei1964@hot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chshm' 的评论 : 那就开始做吧,祝成功啊!
fchshm 回复 悄悄话 明白啦!谢谢不吝赐教!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第一步烤熟;第二步:熬糖,糖熬好了把烤熟的胡桃仁放锅里与糖稀搅拌;第三步把已经与糖稀搅拌好的胡桃仁倒入已经抹了油的器皿中。等待胡桃仁冷却,那琥珀胡桃仁就大功告成。明白了吗?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熬糖是在锅里熬吧?然后呢?把糖和胡桃在锅里混合是吗?然后再烤?我是个菜鸟,请指点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是胡桃pecan。谢谢您,我把名字改过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ecan?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非常好吃,香香的甜甜的脆脆的!!!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口水直流,非常有用的经验。下个周末一定试试。谢谢你的好经验!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看来您经常下厨吧?
北美阿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chshm' 的评论 : 哎呀呀,抹油是不让琥珀核桃上还没有冷却的糖稀粘在烤盘等器皿上,做拔丝地瓜等也是盘子必须抹油的。不然盘子等器皿清洗就麻烦了。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的长长平平的"核桃"实际是pecan吧?\n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哼哼,这第三步恰恰就是最关键的。想知道这个,就得那啥了。
fchsh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爱吃这个,谢谢分享!请教下第三步烤盘抹油,然后是要再烤吗?什么温度烤多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