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 BOSS

我叫FENG BOSS,今年11岁,开始尝试写短篇小说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公司血案

(2017-10-01 19:04:17) 下一个

Chapter 1

      在一个黑暗的夜,一切都静静的。在冯成功的加拿大侦探所里,他已经好几天没有接到报案电话了。冯成功坐在窗前看着黑夜。

冯成功是谁?

冯成功:侦探

ID:3715691

档案:帮助警察解决《私车血案》、《游轮杀人案件》等

后注:一号加拿大侦探

      “丁丁丁,”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冯成功拿起电话,“Hello”,冯成功说到。“你好,大名鼎鼎的冯成功侦探,我的电话打到这里是因为我想请您来解决我们公司的杀人案,地址是375 High Drive, Oakville, Canada”。

      冯成功刚想问他是谁,电话就马上挂断了。冯成功想:怎么办,去吧!他开起他的宝马车,去到那个地址。那是一个很高的大楼,刚到门口,突然有个声音从后面响起。“是冯先生吗?”一个人从后面走了过来。“是我”,冯成功说到。“我叫Lawrence”,他说,“我的老板叫我接待您”。于是,冯成功跟着Lawrence走进了大楼。Lawrence 穿着西装,个子高高的,一双皮鞋闪闪发亮,长的挺神气的。Lawrence说这个大楼叫Spark大楼。冯成功点点头,他来到了接待室,坐在了沙发上,等了有十分钟左右,有个人进来了。“我就是这个公司的老板,是我叫你来的”这个人说到。

Chapter 2

      那个人开始介绍自己,“我叫Evan,人家喜欢叫我Evil,我这个公司是经营电脑的。前不久我们有个员工死了,他的名字叫Rohan,他是一名电脑高手,但却离奇被害,所以想请您来解决。”Evan说到。冯成功想,这个人跟每个当老板的一样,都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冯成功说:“我会帮你解决的,但酬劳呢?”Evan说,先付给你2万元,事成后再付给你6万元。“成交!”冯成功大声说到。

“这是给你的资料。”Evan说。在照片里有个男人在地板上,双手放在胸前,血在地上喷了一地。“是教会的人所干的,因为每当有人死的时候,教会会把死者双手放在胸前,念些祷告的词语。”冯成功说到。冯成功注意到Rohan手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就问道:“警察把他的手扳开过吗?”Evan说有,里面有个十字架。冯成功想,我猜得没错,是信教人所干的。那么会是谁呢?冯成功想到了情杀和仇杀。由于Rohan财物没有被盗,所以不可能是盗取钱财被他发现后杀人灭口。于是,他把Rohan喜欢的女孩和仇人都列了出来。他喜欢一个女孩叫Tessa。他的仇人没有几个,他们有些已经死了。

 

Chapter 3

      冯成功先去了Tessa的住所,Tessa长着足以让人惊倒的面孔。“请问,Rohan最近是不是在追求你?”冯成功问道。Tessa说是的。“你还有别的追求者吗?”“有的,Evan,Lawrence和Theo都在追求我”。冯成功在想Theo又是谁呢?于是他告别Tessa,回到了Spark公司。

冯成功说:“Theo是什么来头?”Evan说他是我们公司的职员。“带我去见他。”冯成功说。Theo被带到冯成功面前。“你是不是在追求Tessa?”“是的。”“你是不是和Rohan是仇人?”Theo一下子就害怕起来,他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冯成功一下就看穿了Theo的心思,肯定是他杀了Rohan,但证据呢?于是冯成功就把Theo打发走了。

      第二天早晨,冯成功正在看报纸,不禁皱起了眉头,因为上面写着,今天有一名女子,名叫Tessa死在自己的家里,头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血喷了一地。听到这个消息后,冯成功非常地不安,他想把Theo抓起来,交给警察,但没有证据啊!他把Rohan的死亡照片放在墙上,仔细观察着。突然他发现,Rohan的衣服上有些泥土,像前几天的样子。他审阅了《泥土大全》,发现这些泥土是西班牙的。难道他以前去过西班牙的吗?

 

Chapter 4

      冯成功去了飞机场查。他问道:“请问有一名叫Rohan的乘客以前去过西班牙吗?”“有的。”冯成功现在知道了Rohan之前去过西班牙。但是他为什么要去西班牙呢?他又问:“有谁跟他随行吗?”“有个叫Lawrence的旅客跟他随行,而且Lawrence买了单程票,Rohan买了双程票呢。”“等一下,为什么Lawrence买了单程票,而Rohan买了双程票呢?请问Lawrence最近回来过吗?”“他在2017年3月回来过一次,之后就没买任何票回到西班牙。”“请问Rohan还有什么乘机记录吗?”“他昨天买了一张票子去美国,单程的。”冯成功不禁惊叫了一声。冯成功想:Rohan怎么能买票的?难道他没有死?

于是他回到住所,仔细观察,突然他发现Rohan和Lawrence很像,简直是一模一样,难道说死者是Lawrence?Rohan伪装成了Lawrence?他想肯定是的。于是他又去了公司,Rohan没有在那里。该死,他一定去机场了。他立刻奔赴机场,终于在Rohan上飞机时抓住了他。冯成功把Rohan带到了警察局去。

 

Chapter 5

Rohan在警察局里,说出了为什么要杀Lawrence。在1999年的美国,Rohan在那里打工,在火车上,Rohan坐在窗前,火车行驶在铁轨上。在火车上,一个年轻人坐在Rohan旁边。“我叫Lawrence。”那个年轻人开始介绍自己。“你好,我叫Rohan。”Rohan说。他们谈笑在火车上。到目的地,他们各自回住所休息。Rohan租了一间矮房,房主是一个很温和的人。Lawrence也租了一个房子,房主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他们俩一起上班,一起回家。那时候他们都是矿工,他们像亲兄弟一样。有一天,一件事情把他们友谊搞僵了。一天来了一个新的包工头,包工头说他要搭建一个教堂。同意的就站在他的旁边,Rohan站在包工头的那边,而Lawrence却站在了不同意的这边。在美国,有很多信教组织,其中最著名的是游火教,这个教背地里做很多坏事,像破坏房子,勒索别人,把人给打伤,还贩毒。Rohan加入了游火教,而Lawrence去了光明教,光明教----游火教的敌人。这件事情让两人逐渐疏远了,成为了仇人。

 

Chapter 6

      光明教大多都是警察,所以他们要干掉敌人。而游火教要除掉路上的绊脚石,所以他们互相开战,都想干掉对方。但不巧的事还是发生了。2000年5月1日,两军正面交锋,在战场上,Rohan和Lawrence遇到了,由于是朋友,两人都不想对对方开战,于是只能僵持着。最后两军打得难解难分,只能班师回朝。之后光明教想再发起一次总攻,游火教也想再发动一次攻击,但是警察抓住了整个游火教的人。就是没有抓住游火教的老大,警察设法要抓住游火教的老大,但都一无所获。游火教的老大十分惹恼,他叫了几个人一起去暗杀光明教老大,暗杀成功了,但游火教老大和光明教老大都刺中对方,这件事惊动了美国。Rohan和Lawrence知道这件事后都回加拿大工作。这件事就是我的故事,我叫Theo,我杀Rohan是因为他是游火教的人。“我知道了。”冯成功说,“但你为什么要杀Tessa呢?”“因为,那个女的知道的太多了。”冯成功目送着Theo走进监狱大门,心想:人间的事情真难搞啊!于是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