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记忆中的童年小河

(2017-11-10 10:39:49) 下一个



 

小河缓缓的流淌着
流淌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绵延起伏的山脉
静静的伫立在河的两旁
清清的河水沿着山的脚下缓缓流过
哗哗的流水声伴着百鸟的啼鸣
回旋于两山之间的上空里
河里是童年伙伴调皮的嬉水声
山上面偶尔涌动着吃草的山羊
给寂静的山脉带来一丝灵动
遍野不知名的花草,
伴着清风散发着浓郁的清香
飘逸在这两山之间的旷谷里
河水唱着欢快的歌
和我童年伙伴的嬉笑融在了一起
幸福和祥的快乐满溢在山谷里
每一个经过那里的行人
都止不住的流露着善意的微笑
从那人和自然的和谐里
感受着童真的欢快
体会着舒心的柔波
脚步也仿佛变得轻盈起来
河流上空的飞鸟们
也跟我们凑热闹似的
盘旋在那旷野的上空
两边的山脉慈祥的注视着我们
仿佛流露着温情的目光
投向了嬉耍着的伙伴们
我们快乐的畅游在这河流里
翻滚的浪花伴着嬉笑
随着河流的飘逸
慢慢的随岁月而成长
直到多年以后再次来到那条小河
还是那条不停歇的小河
只是不见了我当年的伙伴们
小河的上空依然是鸟儿在唱歌
河水还是哗啦啦的流淌着
唯一听不见的是那嬉笑的欢乐声
已经没有人在那里游玩了
心中一阵阵的感慨
我只好静静的回味
回放着美好过去的瞬间
河水静静流淌着
我心中的记忆却难以抹去
宛若一朵娇艳的花朵绽放着
无论天空下着雨还是雪
都会静静的悠悠的绽放着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赠诗!:)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您。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哪里是诗人啊。树树好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想问,是大自然成就了诗人,还是诗人成就了大自然:)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来鼓励:菲菲细雨薄如纱,儿时小河流哗哗,天上鸟儿在喧哗,地上的人儿在赏花,拙打油诗赠菲儿,笑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韵味诗朗诵,音乐也是我喜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