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活真正的自己。。。。

(2017-11-07 09:19:45) 下一个

如果有人问你更喜欢曾经的你和现在的你,很多人一定会马上回答到:曾经的我,那时多么的青春靓丽,多么的青涩娇羞啊,是啊没错,任何的答案都可以的,我自己发现我是逐渐喜欢现在的我了,固然已经不再是那透着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眸,固然已经不再是那乌黑浓密的头发,还有那涉世未深的怯涩。

如果硬要对比,曾经的我是一个未经雕琢的石头,现在的我是经过岁月之笔的作品,一个充满了各种刻痕的沧桑之作,它依然是石头,但是它又有了让人能赏心悦目的丰富内涵。

曾经的我是有点急脾气和不能定性的毛头小伙子,像其他的年轻人一样,有着年轻的特性,心志甚高,雄心满满,直到在经历了无数的风浪,一颗跳跃的心慢慢的平复下来,能够去关心人,会牵挂人。能够敢于自我剖析,敢于自嘲,可以不看别人的脸色行事,自我进步,而不特意期待赞美,现在的我更加的喜欢自在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不去争强好胜的为一些事情而伤筋动骨了,我喜欢这种安逸恬淡的生活了,纵然我还得为了生存去奔波,但是我的内心的确是平静多了。

岁月让人沉淀,让人对好多事重新认识,就如一个曾经的新的葡萄酿造的酒,随着时光慢慢的发酵,沉淀和释放着独特的醇香,让我在我的生命的历程中去感染了一种豁达,让我对于因岁月的流逝而感叹容貌的改变的叹息,觉得是多么的无聊了,我多了对于生命的理解,我多了对于幸福的领悟,我更多了对于不顺的坦然。我敢于面对不期而来的风浪,也不再去和他人去争个你强我弱了,我能选择自己去做自己愿意做的事,而不想人云也云,我能在我该退去的时候自然不会强求自己,我更加喜欢自由自在的心态,我想做我真正的自己。

做真正的自己谈何容易,我们的好多人都是在按照别人的意见而活着,我们好多人都是在无奈的按照一种刻意的模式而生存着,没有自己的思考,没有自己的想法,从身心到行动透着一股子和别人相似的影子,
我们曾经赤裸裸的来到世界上,我们最初的真实被这一步步的现实所改变,我们为了一个大多数眼中的光环和荣耀而放下了自我,去做别人而失去自我,明知心中有痛苦,而我们把这痛苦活脱脱的吞下,让自己强装欢颜为的是能够愉悦他人,我们也许有一大堆的朋友,可是我们把自己当过真正的朋友吗?我们把自己的真实敢于呈现给别人吗?

我们做不到,我们在热闹的朋友中也许我们的内心是空虚的,是寂寞的。当我们自我独处时。我们很舒心,因为那时是我们自己对自己袒露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一个真正的自己给自己呈现出来,终于不去顾虑他人对你的评价和认同了,你是会感到如此的轻松,这时的我可以说是一个自我中多了另一个我,一个你自己能够欣赏的自己,就像一个你的知己朋友,能够认可你的所有,和自己能做朋友,看起来好像很不现实,但是它将 带给你一种意外的惊喜,它让你能够做真实的自己,它让你能够欣赏自己,能够获得一种在旁人眼中不能够被认同的欣喜。偶然间,听到了齐秦的狼这首歌,一个来自北方的狼,独自走在狂野中,一个独立的个体,不用附庸风雅,自在的独行在那一望无际的苍茫的草原,从这首歌中看到了一个独立的自我的性格,我沉醉在这歌声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你的点评也好,谢谢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agree BeijingGirl1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疏忽了。谢谢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的“题目正确强迫症”又发作了!没有人觉得“活真正的自己。。。”这样的题目读起来非常别扭吗?
“活出真正的自己”或者“过真正的自己的生活”之类的,至少读起来通顺些。。。:o
另外世界上居然有人“好爱任何时候的自己”!这个世界真是什么人都有啊!这样的人真是强大无敌啊!哈哈!见识了!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那好,咱就继续做自己!给自己加油!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树树,您也是文字的高手,互相鼓励了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给我的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做自己很重要,关爱他人也是为了能更好做自己,所有两者相辅相成。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向自己坦白,都是件不易的事情。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很好嘛,自信,非常棒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怕您老喝我这种鸡汤会腻哦,写惯了这种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好爱任何时候的自己; 虽然任何时候我都不完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浓郁的心灵鸡汤,活真正的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