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初夏细雨中的风信子---抒情散文分享

(2017-11-17 07:40:29) 下一个




丝丝小雨,轻轻的滑落下来,
从天空,从树梢上,从我的脸颊上,
初夏的细雨,绵绵的,甜甜的,
沉浸在这绵绵的细雨中,
甜蜜也伴着一丝淡淡的伤感,
望着那悠悠绽放柔美娇艳的风信子,
心中荡起了一圈圈的思绪的涟漪,
驻足静静欣赏绽开的花蕾,
惹人怜爱,让人着迷,
我不禁凝神贯注,久久沉浸,
它 幽幽的散发着芬芳,
伴着初夏的细雨,宛如沐浴的天使,
在细雨绵绵里散发着梦一样的朦胧,
我慢慢的走近这花蕾,
我的眼睛闪烁着 无法抑制的渴望,
我在这细雨中低头闻了一下花蕾的芬芳,
恬淡而不失优雅,
静谧略显温婉,
悠悠的芬芳透过了 雨蒙蒙,
静静的渗透着心扉,
我不由的用了浓重的呼吸
将这一丝淡雅芬芳挽留,
我要慢慢的感受,
细细的品味那特有的一丝馨香,
高雅而玉婷,
细腻而温婉,
风信子,充满了个性的花蕾,
绽放着迷人的艳丽,
洋溢着生命的活力,
我轻轻的走近这正在开放的花蕾,
仔细端详着那一丝丝的花瓣和婀娜妩媚的绚烂,
花瓣宛如丝绸般柔软,
在我这双张开的掌心里,
绵软而柔滑。
我的眉宇间的一丝忧郁也随之而消散,
我抬头仰望细雨蒙蒙的天空,
我愿这细雨轻轻的滋润着花蕊,
送上一抹淡淡的祝福,
缓缓的雨,只是轻柔的抚摸着我的脸颊,
只是静静的让我感受这种安宁的时刻,
静静的沉醉于这花的芬芳,
此时,一切的一切仿佛与这宁静安详的氛围融合在了一起,
风信子幽幽的绽放着,
融进在这细雨绵绵的初夏里,
和这细雨朦胧的诗意一起融合在这悠悠的细雨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有意境!周末愉快!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您来此鼓励我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介绍,我也喜欢你的散文诗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点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1真美!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谢谢树树点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散文诗,有意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你平安就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感恩节快乐,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