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略写自己的父亲

(2017-11-02 12:39:36) 下一个



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望着那成摞的书籍和笔记本,看着那曾经辉煌的荣誉奖项,我的父亲站在那里沉思了,这是他工作生涯的记录,这是他耗尽心血的成果,在这一刻,他的眼睛凝滞在这了,谁都会有退休的这一天,生活的突然变动,似乎让父亲那酷爱工作的心还没做好退休的准备,我们望着父亲的难舍的情形,

我们一步步的将那些书籍杂刊搬回了家中,也许是对他的安慰,也许将永远的成了历史的回忆。生活的脚步没有停止,岁月的回顾可以重放,我的父亲曾经为了一个新中国的号召,只身来到了西北边陲,这对于一个在南方生活的年轻人是机遇,更多的是挑战,父亲没有因为恶劣的生活环境而放弃,以他的天生的责任感,

用他的所学,扎根基层,为当时的井下技术指导做出了显著的贡献,这在当时的报刊上因为他的出色而荣登报纸。父亲生性耿直,踏实勤劳,很快便担当了一个领导的任职,随后的岁月,他仿佛所有的工作都是和管理有关的,这让一个性格与管理似乎不太匹配的他做这些职务,似乎又是命运的使然。

如果说平常的琐碎杂事看不出我们父亲的非凡,但是当一次震惊地区的重大事故,却因着我的父亲那独领群雄的胆识,与众不同的智慧,及丰富沉着的果断推向了更高的领导职位,从此,在一个更广阔的范围里,我的父亲叱咤风云,英才倍显,

从一个辉煌进入了另一个辉煌,从此,便看到了这样一个父亲:夜灯环照的屋子里,留下了父亲刻苦钻研和奋笔疾书的背影,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奔走着父亲为了中国引进外国技术而忙碌的脚步,茫茫人海的会场上,响亮着父亲为了能推广科技与经验的那自信的声音,五彩缤纷的杂刊上,出版着父亲为了能记录和弘传技术的那精湛的论文,

我的父亲,以他雄厚的技术,以他宽厚的胸怀,以他成熟的魅力,从小到一般职员,达到部级领导,留下了赞誉,竖起了拇指,曾经的他让我作为儿子,心中是仰慕,是崇拜,是自豪,父亲的那种与生俱来的
宽厚待人,父亲的那种吃苦耐劳的拼搏奉献,父亲的那种奋发向上的进去精神,曾经也是我默默的楷模,榜样的力量,

虽然他没有刻意的说教,却是我无声的力量,虽然他没有强行的教育,却是我行动的因素,我在父亲的身边我每每感到的是温暖还有那默默的关怀,这一切将在我的生命的记忆力是一个无法估量的财富,我今天说一声:父亲祝你晚年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您点评。不好意思回晚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您父亲令人敬佩!送上我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您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敬佩! 祝你的父亲健康幸福!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您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父亲,是一个家的天啊,写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值得敬佩的老人!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