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中国,祝福你!

(2017-10-20 12:46:49)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回顾中国近代史的时候,我的心中总是不能平静:八国联军进京焚烧的强行掠夺,甲午战争惨败的悲催场面,军阀混战内斗的民不聊生,八年中日对抗的艰辛万难,三年灾害过程的饥饿困苦,那一幕幕的不堪回首的记忆,那一幅幅的触目惊心的画幅,触动着我的内心,挑动着我的神经,为什么一个

曾经在历史上显赫辉煌的国家在近代会变成这样一个让人肆意践踏的羸弱境地,为什么一个拥有庞大人口的国家竟然在列强的面前不能保护它的苍生百姓,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国曾经遭受了如此难以承受的苦难经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曾经领先于世界的文明古国遭受外强内乱的一次次蹂躏,惋惜,难过,很多次的在我的心中荡漾不平静的涟漪,

我的眼前不断的出现着那些不敢民族灭亡的英雄们的奋斗背影,我的耳畔不断的出现着一个不甘落后的民众的呼声呐喊,中国这有着绵延历史的文明古国,缔造过辉煌无比的灿烂文化,在饱尝了无数风雨变幻的岁月之后,以它特有的奋进方式再一次的起航,再次的一步步的向世界展示这个民族不甘落后的信心和耐力,

尽管,前进的路上从来不会有平顺,尽管我们看到前进路上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然而觉醒之后的中国,它的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止,它的智慧的聪颖会矫正失误,我们不论生活在任何地方的中国人,我们的根在中国,我们的血液中流着炎黄的血液,我们真诚的希望一个具有富强文明的中国能在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中再次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的东方,中国,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