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樵夫那谁

欲知山中事,须问打柴人
正文

搭车去巴黎(一): 搭车不顺行程难 侠女相助到巴黎

(2017-08-28 14:17:40) 下一个

八九年法国革命二百年大庆。我刚去布鲁塞尔七个月。我大学校友M兄比我早去布市一年。大庆前两天M兄到我宿舍来玩,说起法国二百年大庆之事,说想去巴黎看大庆游行。我俩一拍即合。决定一起路边搭车去巴黎。星期五M兄白天有事,只能下午五点多开始从布鲁塞尔出发。他以前搭过车,并说知道哪里可以搭到车。巴黎搭车之旅由此开始。

(注:人物照片除第一张唐爷照片外,均由唐爷PS而成,特谢)

第一回 搭车不顺行程难 侠女相助到巴黎

上回书说到我和M兄定好周五下午五点在高速公路上搭车去巴黎。我是新手,从沒干过这事,学着M兄的样,拿出事先准备好写有巴黎字样的纸牌,大姆指往上一竖,摆了个酷型就等着上车去巴黎了。

站了半个多小时,别说有人让我们搭车了,就是看我们一眼的人都少。我就问M兄这方法行吗。他一开始还说沒问题,以前也是这样搭车,后来见老沒人停车,也开始犯嘀咕。于是他说咱俩分开站,增加被看到的几率。他正要走,一位大妈就把车停下来了。我俩赶快上车。大妈说,你们站的地方不对,这里不好停车,我带不了你们多远,但可以把你们送到好搭车的地方。开了二十多分钟,大妈要离开高速公路回家了。她说,看见沒有,往前走不远是高速公路入口,车速慢,司机好停车。

这地方果然不错,搭车的人有好几个。都是去巴黎的。司机也比刚才那里多看我们几眼了。可问题是和他们本地人比,我俩明显占劣势。司机一停车就用法语跟他们说,我俩还沒开口,人家已经开车走了。

我俩一合计,就往巴黎方向走。主要是为了远离其他搭车客。再有就是打悲情牌。让人一看俩傻小子要从这里走到巴黎。说不定谁动了恻隐之心就搭我们一段。

果不其然,走了一段路以后,一位中年妇女停了车,告诉我们她能搭我们到Mons。这就快进法国了。

在Mons告别了中年妇女,我俩如前法刨制,继续往巴黎方向走。路上还是些小孩站在天桥上给我俩喝彩。也不知走了多远,天慢慢快黑了。车也比以前少了。我俩觉得这悲情牌不太好使了。还是要找高速公路入口。可是入口又在哪呢?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个高速公路边的司机休息地带。我俩决定在这里等。一是这里因为有个转弯,车速相对较慢,二来我俩也真走不动了。站了十几分钟沒人停车,M兄说,"咱们应该把墨镜摘了,让人看见咱们是好人"。这话有理。于是我们都摘了墨镜,做出一副很灿烂的笑脸,举着牌搭车。又过了十多分钟,我说"咱们还是应该分开站,一是增加机会,二是俩个大小伙子站路边搭车,司机也怕咱们不是?"

M兄说"有理,干脆我藏起来,你一个人先在这炼会儿。"说完他就转身到路边树下方便去了。

他那边还沒办完事,两荷兰美女开着辆新车就停在我面前。没等我问她们就先问我,"去巴黎吗?这么晚了,还站在这搭车"。我赶紧喊M兄。他一边系裤子一边往路边跑。两美女人心大大的好。她俩说像我们这样,等天一黑就再不会有人给我们停车了。

她俩一直把我们送到巴黎市郊有地铁的地方才离去。

我俩来巴黎以前就商量好,到了巴黎不住旅馆,就到火车站的大椅子上睡觉去。

出了地铁,那人叫个多呀,呜泱呜泱的。我俩一看这么多人都往一个方向走,甭问,那边一定是有活动。于是我们也不去火车站了,跟着人流就走。

走了一段时间后,我抓了个身边的人问他们去哪?看什么去? 那人说,什么也不看,活动都结束了,都是要回家睡觉去的。

这事闹得。咱们也别跟着起哄了,还是去火车站吧。

哪知这火车站的行程却是艰难无比。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搭车去巴黎:

搭车去巴黎(一): 搭车不顺行程难 侠女相助到巴黎

搭车去巴黎(二):大巴黎人山人海 无处去歇脚黄吧

搭车去巴黎(三): 黃吧表演毁三观 违约关门直叫冤

搭车去巴黎(四): 干粮食尽无处买 昏昏欲睡入迷途

搭车去巴黎(五): 无处去再回黄吧 很烦心美梦难成

搭车去巴黎(六): 车虽多难求一座 真事隐假语村言(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