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史上最愚蠢的阴谋

(2017-12-01 11:25:26) 下一个

这几天里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的霍顿对孙阳谩骂引起的风波闹翻了天,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霍顿说得了银牌的孙阳是嗑药的骗子.事发后中国泳联向澳大利亚泳联提出抗议,要求霍顿道歉.而澳大利亚的回复是这是他的权利,他为支持干净的运动员发声,祝他好运.拿了冠军的霍顿对善意和自己示好的亚军孙阳出阴招绝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澳大利亚的运动员服用禁药世界皆知,特别是伦敦奥运会发生澳游泳运动员集体服药的特大丒闻,澳大利亚的奥运官员和澳洲媒体是贼喊捉贼,明明自己在拉稀,却指责别人屁股不干净.

运动员服禁药来提高运动成绩有损于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有体育道德的人都支持对服禁药者的惩罚.孙阳在二年前的确服用了禁药,但事发后己证明他是在心脏有患而误服,国际泳联只给了三个月禁赛的轻微处罚.许多伟大的运动员都有犯错误的经历,美国篮球运动员魔术师约翰森惹上了艾滋病,科比被强奸案困扰多年,获得了19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浦斯也曾经吸过大麻.但是这些污点没有掩盖他们耀眼的光辉.

霍顿挑起的闹剧是有特定的历史背景.

其一.游泳一直是西方占有统治地位的奥运项目,历来仅美国和澳大利亚二强相争.但在伦敦奥运会上这种格局发生了变化,虽然美国仍然一骑绝塵领先,澳大利亚却只得了一块金牌,更令其尴尬的是中国在游泳项目获得了五枚金牌,孙阳一人在自由泳上就荣获二金一銀一铜,并且荣获伦敦奥运会男子MVP,澳大利亚人感觉自己盘中的牛排被瞧不上眼的中国人抡走了,一股嫉恨油然而生.这起事件还影含民族歧视,如果孙阳是美国人,这个英国的殖民地还敢对孙阳说不字?

其二.在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孙阳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赛后的发佈会上一名瑞士记者发难,问孙阳服用禁药等事,孙阳理直气壮地予以回击,中国运动员一出成绩就觉得是用了什么东西,我觉得十分恶心、十分骯髒,今晚有很多破世界记录的,为什么不去质疑他们?澳大利亚有个集体男子游泳选手服药丒闻,包括07年的索普,为什么你们不去报道?索普是霍顿的偶像,孙阳正气凛然的回答戳痛了澳大利亚人的神经.

上世纪英国影片雾都孤儿中描述了一个从英国流放到澳大利亚的罪犯返回英国的故事.孙阳,你不用生气,和一些流放罪犯的后代计较有损于我们的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ding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砻江' 的评论 :
鄰居是个暴力 虐待狂
鄰居:老王,你有没有打老婆和孩子?
老王:我真还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不要脸的人.
谢谢你写这么長的跟帖,但确有老太婆裹脚布之嫌.
雅砻江 回复 悄悄话 邻居:听说你在家打老婆孩子?

老王:他们以前连饭都吃不上。

邻居:我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我家现在全村第二有钱。

邻居:我没问你那些,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隔壁老刘家打老婆孩子你怎么不管?

邻居: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自己家历史上就没有打过老婆孩子吗?

邻居: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我家已经把不打老婆孩子写进了家规。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这个问题充满了对我家的偏见和不知道哪里来的傲慢!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提这种问题是不负责任的。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没?

老王:我打没打老婆孩子,只有我家老婆孩子才有发言权,和你们这些外村人没有关系,我们家的老婆孩子喜欢我这么做。你给我滚!????

看看自己和上面段子的哪几句话相符。
liding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iqname' 的评论 :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种的鸟儿都有.
liding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我从未否认一些中国运动员用药,特别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女游泳运动员,但你必须看到用药全世界大多国家运动员都有过,最箸名的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100米金牌得主约翰森(加拿大),因用药被查出金牌得而复失,全加拿大人都觉得丢了面子.看了你的高论感觉你大概是澳大利亚人,为什么你的国家运动员可以嗑药,而对已证实误用药的孙阳要穷追猛打.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不过虽然西方国家的肮脏事多了去,但是历史上无论什么国家都会有,也不足为奇。只不过那几个反华的为了攻击中国和华人就颠倒黑白丑陋至极,令正常华人不得不清洗一下这些精神分裂者的播毒。
uniqname 回复 悄悄话 Stupid article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和西方队员“合法”的服用禁药,这是有证据的,包括众多奥运金牌获得者,世界冠军。这世界上有什么公道而言,他们“合法”的灌药,还要抓你的小辫子,卑鄙,真是应了古语:“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XC1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见过最愚蠢的文章.建议你读一下myChina写的中国队用药史,以及最近2008奥运被取消的举重金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