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在美国为什麽这麽难找男朋友

(2017-08-22 06:12:56) 下一个

上周末去给朋友Bella庆生,她已经30了,至今还单着。来的这群朋友,个个都在硅谷工作,算是别人眼里的精英吧,但除了我,无一例外都是单身。
女人酒足饭饱以后的话题,除了八卦就是男人了。我问她们对男朋友有什么要求,回答无外乎“活的”“男的”。
如果要求真的那么简单,那当天一起来的这些男男女女,为何没有电光火石呢?
但其实回头看看,不止是她们,我周围还有更多女性朋友都没有男友。这些优秀的女人,她们有文化有教养,长得好看又会打扮,贤良淑德厨艺也不错,琴棋诗画也不在话下,待人接物更是得体,但恋爱经历都等于零,更不要说亲亲抱抱打一炮的经历了。
而我也有那种扔到人海中,一抓一大把的朋友,她们年纪不大、长相平平、工作一般、家境普通、安于现状,但早就已经夫唱妇随你侬我侬的了,在人生目标实现的进度条上遥遥领先,甩了这些优秀女人一整条街。
这种现象想来读者也不陌生,这些优秀女人也可以想当然地列出下面的原因:
比如:
硬件上配得上我的人是少数。
软件上能看懂我的人更少数。
对爱情,我宁愿单身不愿将就。
或者,
暧昧从来不缺,备胎有求必应,就是跨不过楚河汉界。
我又不在发情期,男朋友不是必需品。
或者,
我,很宅。
他,也很宅。
或者,
简单的女生觉得男生能每天接她下班就是爱和幸福,
但我要求男生在精神上能和我门当户对,
可惜男生里面单细胞生物太多。
或者,
谁都看不上,
谁都看不上。
Come on,这些理由一个个看似无懈可击,不过是你在自我安慰罢了。
我不信你看见样样不如你的女生,却被她男朋友宠得像公主一样的时候,不会觉得这是你才该享受的待遇?
别的女人撒个娇就能解决的问题,你却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你会怀疑女娲在创造你的时候忘加丁丁了吧。明明想有个伴,却要高冷地端着,像冰山一样,这种病叫“恋爱无能综合症”,一旦身患此症,中央空调也无法将你融化,何况中央空调也有断电的时候吧。
此症的症结就在于,一是圈子小,二是男方和女方的信息不对称。
举个栗子,虽然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湾区又集中了众多华人,但人群分散,圈子必然就小了。
又比如,女生要求AA,是表达独立,希望男生对自己另眼相看;男生则会理解为这女生对自己没兴趣,不想欠他的,所以才会AA。
又比如,两个人一起吃饭,男生可能激情燃烧地聊着自己的工作,而女生脑袋里想着的是如何调情。女人天生就有着高表达性,所以她们更感性;男人天生就有着高工具性,所以他们更理性。这个矛盾很难调和。
因为信息不对称,所以女人整天幻想一见钟情,又怕一旦谈恋爱就智商清零。和男人吃过几次饭之后没感觉,就急于下结论——不适合,也不问问男方什么意见。哎,你要这么清醒干什么?
因为信息不对称,男人看优秀的女人单着时,可能会出现的想法是:1、她这么优秀,肯定是有男朋友的吧?2、她这么优秀还单身,那么她的要求一定很高吧!估计我达不到。3、她这么优秀,和她相处一定会特有压力吧?如果她随时蹦出一句哲言而我又听不懂,咋办?
嗯。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说完后,我不明白你啥意思。
想要成功脱单,首先要坚定“宁愿委屈别人,不愿委屈自己”的信念。世界这么大,男人那么多,不睡一两个,你不觉得委屈吗?
如果你过的就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来来回回都是些不来电的人,广撒网不失
为一种策略。成本最低的就是online
dating了。简单介绍几个网站,有耐心大海捞针的就去match.com,有耐心填完436道自我剖析题的就去eHarmony.com,想要找优质
华人就去两颗红豆2RedBeans.com. 如果不想交任何费用, 最近有一个新开的海外华人交友网站StarsAccompanyYou.com也可以试试.
当然,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最后祝大家在撩汉的路上越来越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