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客

讲述亲身经历,感悟天地人生
个人资料
fu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你被告之患四期肺癌

(2017-08-20 21:35:43) 下一个

我来美国学习工作近三十年了。二年前(2015年八月二十日)因为长期咳嗽去看家庭医生,拍了X光片发现有很多胸水,立即安排抽出一升半血性胸水。接下来一个半月中做了气管镜活检,CT,PET,脑MRI,胸腔镜活检等。在十月初被告之:左下肺腺癌,肺内有两个病灶,同侧胸腔内转移,4A期。医生特意在会诊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说报欠,我的病况不能手术,也无法放疗。另外,没有配上任何靶向药物。于是,10月6日开始综合化疗:全剂量卡铂(Carboplatin)+Alimta(力比泰),每三周一次静点。二轮后做CT肿瘤大小没变化。在医生建议下换成卡铂+紫杉醇(Taxol),二轮后仍无变化。这样便到了第一个选择点,是继续全剂量综合化疗,还是转入维持化疗,或停止化疗观察。当时,我的毛发已经全部掉光,手指脚趾尖麻木,血相处于正常值下限。我个人不想继续化疗,但老婆孩子希望维持化疗。圣诞节过后转入维持化疗,每三周一次力比泰点滴,每隔六周做一次CT或PET,直到第二年十月中旬结束。一共做了十九次化疗。

之所以写这些是让大家知道最初的痛苦和无奈,没有其他选择的失望,和化疗无效时的绝望。

二年了,还能在这里给大家讲我的经历。

在以后的博文中会详细介绍我的治疗过程及对癌症防治的探讨。

 

附加说明:Alimta(力比泰,爱宁达)是商品名。药物名应为培美曲塞二钠(Pemetrexed)。 搞不懂为啥叫力比泰。

 

下一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708/237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只要坚持,就有希望和幸福,神明会在天上帮助你的。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楼主。保持好心态。祝早日回复健康
hhhh 回复 悄悄话 祝楼主早日康复!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康复!
1Addict 回复 悄悄话 可试试青蒿素。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坚持就是胜利!
恩安康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扛住。我现在晚期壶腹癌肝转移,还没有开始化疗,正在找Second Opinion。现在药物和治疗方法多。
norrsken 回复 悄悄话 打禅很有用,试试看。祝你早日康复!
whopawhoYA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AHCC Immune Health, 是在蘑菇中提取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尤其对化疗病人有帮助,你可以查一下,祝健康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强烈为你点赞,真心佩服你,以前家人有肺癌,俺了解你当时的心情。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试过pd1?
郑南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下去 人生都是迟早之事
石敢当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祝早日康复!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四期,两年过去了都没事,你已经赢了!心态放好,吃好睡好,一切都会好的。祝你早日康复!
cgi99cgi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没准儿那天就有新药,新办法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个奇迹,如果真在惜活下去,放弃一切不良习惯,关注健康,带着活一天赚一天的心情,好好享受生活、家庭,一切会美好!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坚持!把它当成慢性病养。心情放宽。祝顺利!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下去,祝福你。
零零零零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高大上的词,只有一句话:活着就好!谢谢分享你的体验,经验,和那份坚强!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能坚持这么多次的化疗,不容易啊!祝你能有好转!
爱旅游的猪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看许添盛医师视频,看是否有帮助
爱旅游的猪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看许添盛医师,看是否有帮助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别放弃治疗。欣赏你的精神也希望你能乐观。我有两至亲肺癌。年轻者如你,年老者己过二十年。乐观些吧。人生都是迟早之事。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病是吸烟引起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