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看浮云,静听花语

闲看浮云,静听花语,阅读经典,感悟人生。
正文

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你喜欢的事。

(2017-07-22 18:18:18) 下一个

“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你喜欢的事。”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那麽多话,我就记住了这一句。

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难就难在其实我们往往并不意识到自己到底喜欢什麽样的人。所以也就无法界定到底是和什麽样的人在一起。慢慢的,和一些人呆久了,也就麻木了,无所谓“优雅”啦,“粗俗”啦。当然,要做你“喜欢”的事,是那种,夜深人静,满天星斗的时候,你想起来,心里就非常的愉悦的事,就更难了。

看似再平常不过的一句话,我却觉得要做到好难好难。可能大多数人会嘲笑我的自作多情,嘲笑我的优柔寡断,嘲笑我的迂腐敏感。他们会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读《静静的顿河》,还读《约翰-克里斯多夫》”。是呀,改不了,一辈子也改不了。对经典作品的钟爱,对传统价值的肯定,无法消失,无法磨灭。

有时候,我会对着一朵蝴蝶兰的花看很久很久。花是那么的精致,细小,脆弱。可是,花开的那麽好,那么艳丽,一点儿也不艳俗。花可能从来不去思考,谁会看她,她何时凋零。她虽然那么弱小无助,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她吹掉。可她还是在枝头上,仰着头,充分展现她的美丽。这种美丽是那么的纤细,那么的短暂,而我又有什麽理由不去欣赏,不去赞叹。

不知从什么时候,人们变得如此的冷漠,浑身都是警惕的眼睛,心中被沙漠覆盖,粗俗的言语象流水一样喷出。难道我们的心灵深处,就没有一点对“美好”向往。虽然当我看电视剧时,明明知道,那都是套路,那都是套路,可还是会被感动,会流泪。尤其是,当我看到“恶”人,表现出的哪怕那么一点点的善心,一点点对“美好”的向往,我就想,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人活着,多不容易。为什麽就不能让那一点点的“善”,一点点的“爱”,一点点的“优雅”放大一些,充满一些。

如果你读了我的话,没有笑,思想停顿十秒钟。我衷心的谢谢你,你懂我。我默默的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嫉妒的人太多. 尽量的抹平自己,避免谈自己,可是一不留神就会冒出和众人的不一样来.
清风徐嗖 回复 悄悄话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并不难,而是你是否也愿意与这个人一起承担你不喜欢的事? 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只有理解包容对方的不足,才可以让对方释放真心.这对我们自己也一个道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刚注意到,祝贺开博,写作愉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传播善与美的这一篇文章。想告诉你你不孤独:)还有,题目的这个目标是人人都有的向往,但不是人人都能如愿。大多数人可能还在寻找的路上。对于已经到达的人们,羡慕+祝福。
noborder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理想主义者!虽然不可能实现你的理想,但你的美好愿望值得尊敬。这个丑恶的世界需要这样美妙的思想来给人们活下去的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