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评“中国人不敢吃祖国的奶粉是“国耻””

(2015-02-08 06:03:25) 下一个
惊见文学城城头新闻第一条:香港法官:中国人不敢吃祖国的奶粉是“国耻”

早在几年前,就有国产奶粉三聚氰胺超标,国人到香港狂购奶粉,导致港人因奶粉被抢购一空而愤怒。香港政府因此出台了几乎可笑的“限奶令”,限制奶粉带出境的总量。如果超量,可以给予罚款。

据该文称:吴蕙芳在审理案件时指出,香港走私奶粉问题十分猖獗及盛行,虽然她在去年6月已提高刑罚,但仍无法收效。她还透露,经粉岭裁判法院处理的违反限奶令案,从2013年的2700宗增至去年的5000宗,情况“非常触目惊心”。她首先以粤语表示,明白到这是一个社会问题,并称“自己国家制造的奶粉,自己都不敢吃,真是可悲,极之可悲”。她随后以普通话审判另一批被告时,再次重复有关说法,并重申“我认为是国耻”。

此事孰是孰非,真的可以各说各理。

首先,限奶令有没有法理依据。

据该文称,香港政府于2013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离境人士所携带出境的奶粉数量进行限制:每人不得携带超过两罐不多于1.8公斤奶粉,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但过去两年被检控的人士,大多只是罚款数百至数千元或另加缓刑,甚少被判即时入狱。

我个人以为,一件事情该不该立法禁止,要看它的危害。我们终极的判断标准它有没有危害到其它人的人身安全。携带奶粉这件事儿,带奶粉的人可能是二道贩子牟利,也可能是婴儿的母亲或其它亲戚帮带。所以我认为五六罐甚至十罐二十罐都可能是自用,应该允许。太多了则更可能是贩卖牟利,扰乱市场,应该限制和严惩。象香港现在所为,禁止婴儿母亲和家人携带少量奶粉是不公道的。香港以自由港自由交易著称,这种人为的管制,像是专制制度才做得出来的行为,严重破坏了香港的形象。而对于大量贩卖奶粉者惩罚不严,则使这些人为了牟利可以藐视法律,被逮住了只是少量罚款而已。我个人人为,除了罚款,追加社区服务若干小时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香港政府一定是觉得五六罐的数量太大,所以弄出了个两罐1.8公斤的限量。1.8公斤,那是飞机上限带免税酒的数量级。有时候看到新闻里报道有毒贩子携带一公斤两公斤的毒品,受到惩罚。带奶粉的事情跟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一看,就觉得这个限量不合理。

其次,毒奶粉的事情,源头在于国内奶粉制造和检验的问题,不法商贩唯利是图,还有地方保护主义帮忙。执法不严,法不责众。相比而言,在美国,食品卫生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谁敢制作毒奶粉,肯定会受到重罚和监禁。当一件坏事儿受到严惩的“所失”远远大于“牟利”的所得时,人为了趋利避害自然就不敢不做了。

香港政府这个限奶令,目的是保护香港的母亲和需要奶粉的儿童,但是这种立法过于随意,损害了香港自由贸易的形象,表现出政府对市场的过多干预。而且它所惩罚的很多是大陆需要奶粉的婴儿和他们的母亲家人,显得香港政府相当没有人道,落井下石。另外,香港特首行政级别在大陆中央领导之下,这种做法对自己的仕途也没有什么好处。大陆毒奶粉的事情没有管好,做错了,后果波及香港,香港货架上的好奶粉被大陆客抢购一空,造成香港母亲奶粉的紧缺,香港政府应该另想其它办法,限奶令是错误的和可笑的。

如果我是香港特首,可以考虑在卫生署下安排一个临时小机构,比如就叫做新生儿特别关爱小组,做几件事情。一件是提倡母乳喂养,一件是给哺乳的母亲更长的产假和保证她们原来的工作不会因为哺乳而丢失,还有一件是把一部分奶粉调拨过来,直接分配给不能进行母乳喂养的香港产妇。这样就保证了香港产妇对婴儿奶粉的需求。

而在大陆,除了上面提到的对食品卫生相关犯罪的严惩外,也可以设立同样的母婴关爱机构。另外,大陆应该建立一两个婴儿奶粉的可靠品牌,可以不走市场,直接供应给产妇和婴儿。

再次,那个香港地方法院法官,借此事来攻击大陆政府,连带包括受害者在内的所有大陆人民,是很愚蠢的行为。也可能是她看到大陆和香港政府对这么一件很明显的事情都应对不好,自己看到的违反限奶令案越来越多,但却无能为力而过于激愤和沮丧。从该文中看到,那个地方法官的做法确实受到了不少民众的反对和批评。

最后一点,随便立法,然后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执法人员随意灵活掌握,这本来是中国大陆的严重缺陷。在香港出现限奶令本身就错了。但是,既然出了限奶令,也只能硬着头皮严格执行。而香港执法机关采用的是这种轻描淡写的执法方法,这就让香港的司法形象越来越接近大陆的路数。

新加坡以“干净”和执法严格而直接著名,随地吐痰,偷东西,和强奸都会受到严惩。新加坡的鞭刑十分著名,即使是外籍人员也不能幸免,所以震慑力量十分强大。大赦国际坚决谴责这种刑罚,要求新加坡政府废除鞭刑。但新加坡官方则支持鞭刑,相信鞭刑是震慑犯罪的最有效手段。香港号称是司法独立,除了重大政治问题相关的犯罪外所以,其它的经济犯罪,性犯罪和抢劫偷盗之类的犯罪,不妨参考新加坡的做法。毕竟,新加坡的鞭刑制度本来就源自英国殖民统治新加坡时的法律,跟香港同源同根。


后记

刚贴出来,就看到另一篇文章
德国奶粉一扫空:“中国人又来了”
文中提到:
美乐宝公司发言人施托尔写道:"2013年,我们对这股需求大潮毫无准备。如今,我们正在寻找解决方案。我们在互联网上为德国的家长们建立了一个保障网络。其中的过滤机制能够保证只有在德国生活的家长们才能订购产品。超过50盒的订购要求会被婉言拒绝。"

哈哈,我一向就比较看好德国人,还是德国人的做法比较靠谱。跟我是英雄所见略同,厚脸皮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ide' 的评论 :
博主想多了。本来只是就您所说“关键是有没有可以替代它的。我认为没有。比如,想当初那些民运人士,我是有所了解的,他们绝对不会做得更好。”发表一点意见而已,也从个人角度试着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实”。谈不上评论一党多党的优劣。
至于您了解的那些“民运人士”,根本跟上述讨论无关。邱吉尔领导英国打赢二战,随即落选。几个不成器的"民运人士",一点儿都不值得博主关注。中国人就那么蠢,老会选混蛋来领导自己的国家?
古人说名不正则言不顺,挂羊头卖狗肉就必然需要作手脚,需要蒙人。“民运精英”人品可疑、手脚不干净,绝对可能。同样,“专政精英”里一样的人也少不了,否则就无法解释常委副主席们的案子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这个讨论有点儿绕到多党制,两党制,一党制,家族制那个好,民主和专制哪个好的问题。

中国从帝制走到一党制(要是岸英没有牺牲,有可能成为家族制),也算是有所改变了。现在大致形成了禅让的规矩,政治斗争被“法制化比”,安上一个通奸和贪污腐败的罪名,整趴下就行了,没有象过去那样残酷都你死我活,批斗加人身折磨,进步了不少。屡屡有人提出中国应该实行民主制,但是看起来不是很可行,有些民运”精英“的品行相当可疑。中国现在没有民主的土壤,这个现实摆在那里。你一定要说这个现实是长期一党制造成的,我也不反对。

有时候,一个名词并不是那么重要。比如,中国自称是社会主义,我看现在很多事情很资本主义。美国是资本主义没错儿,但是奥巴马的做法蛮劫富济贫,蛮大锅饭养懒人的,蛮社会主义化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ide' 的评论 :

博主您还是没明白这里面的因果关系。某组织的理论是:除了我,谁也不行。您举的大学学政治再加入组织一点一点往上爬,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现代国家,主权在民,任何公民都有权参加国家管理,而不是非得从某个组织里升上去才行。举谭作人、许志永、高耀洁的例子是想说明,某组织容不得任何不在自己控制下的个人真正参与社会事务,更不要说形成不同政治派别了(即使是组织内也是这样)。
本人与博主一样,自认没有足够的能力参与太复杂的政治活动。但是野有英才,并非只有专政党里的人才有能力管理国家。但若是专政党铁腕压制任何非己力量,也确实会造成其组织力量无人能代替的"现实”。这是专政党的“功劳”,但您能说这是合理天然的现象么?
如果一夜之间奥巴马取缔共和党,美国还有第二个政党能有民主党的动员能力,奥巴马能就此宣布,因为没有第二个政党能管理国家,所以民主党是理所当然的永久执政党吗?比喻比较简陋,但应该也能说明点问题吧!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我的意思是我自己想了想,我没有能力管好这个国家。另外,我亲眼见过那些民运人士,我知道如果他们管理这个国家只会更糟。所以,我说找不到可以替代的。
你说的是现在的领导人没有给大家一个学习管理国家的机会,所以大家当然无法替代他们。其实,如果想参加中国的管理,每个人都可以在上大学的时候选择政治专业。虽然由于没有背景和后台一般爬不了太高,但是也有一些书生进入了最高领导层智囊团。 
我个人觉得我既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兴趣,更没有有利的背景向那个方向发展,所以我选择做工吃饭,老老实实过日子,闲下来时候写点儿字儿表达一下自己不成熟的观点,显得自己还没有跟时代脱轨。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不认为博主是那个组织的人,但所谓"除我之外,谁也不行"的理论和“现实”就是那个组织刻意制造和维护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ide' 的评论 :
"关键是有没有可以替代它的。我认为没有。比如,想当初那些民运人士,我是有所了解的,他们绝对不会做得更好。 "

看看谭作人、看看许志永、看看高耀洁,这个体制能容忍独立的公民参与国家事务吗?不能容忍自己组织之外的任何个人和团体,然后说除了自己之外再没有人有能力管理国家,这是什么行为呢?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keitbetter' 的评论 :
“我想某些人或者太年轻,或者是理想主义者,更甚至是利益中人,才会维护中国政府。”
关键是有没有可以替代它的。我认为没有。比如,想当初那些民运人士,我是有所了解的,他们绝对不会做得更好。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keitbetter' 的评论 :
同意,有话要好好说。
但是“认为中国政府就是流氓政府,我有这个权利这么讲,因为我还是中国人。虽然来美十五年,但我还是中国藉”--我觉得即使你还是中国人也不能讲中国政府是流氓政府,你可以具体挑毛病找问题提看法,但是简单地贴标签和谩骂无助于讨论也无助于解决问题。

另一个问题,中国问题到底是领导人的问题还是中国老百姓不好,大家都倾向于都是领导人的问题。其实这是一个“苗”,“土壤”,和空气水温度这些外部环境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把一切毛病都推到领导人身上,认为老百姓是完美的,这种观点也是偏颇的。我一直在想写一篇五千年文化是个负累的文章,会涉及到这个问题。但是那篇文章真的很难写,一直没能动笔。

我有时候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我当了一个县官,甚至当了国家级的领导人会是一个什么情形,会有多少困难,有多少掣肘的事情,即使想办好事情都很难。我觉得,这几十年,能把国家领导到这个地步,至少我们海外华人提到自己国家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中国管理得还不能说是一无是处。我个人以为,如果我给中国领导层贴标签或者对他们谩骂,我必须觉得我能够比他们做得更好,但是我知道我不能。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民主和专制显然是各有优缺点,所以才都有存在的可能。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讲,民主制度是很贵的,因为要养三权并立三套系统每套都有一大帮人,而且民主制度反应慢什么事儿都能扯皮。专制系统要一个独裁者就够了,有什么事儿他一个人一拍板就决定了,打起仗来专制制度挺好使。当然,说民主制度好的更多。专制制度确实有很多固有的问题。关于民主和专制制度的比较,不是一篇文章,也不是一本书能够讲清楚的。很多专家写的东西还有利益在里面,是为了他所支持的体系而写。我们这种外行,至少是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

对于日本人的看法,我是不能轻信,因为这里面有太大的利益所在。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看衰中国是因为中国高科技不行。我看衰美国是因为美国制造业外移,美国人变懒,优良传统不再,整天就想通过管别人挣钱或吃福利,美国的政客成为一种笑话,谁都知道政客的目的只是当选不是为选民服务但是还是在那里瞎选,美国现在除了依靠军队美元和腐败的华尔街金融已经没有什么太多可以那里支撑一个强国的基础了。

人是会因为富足而变懒的,看看西班牙是怎么因为航海业发达得到大量硬通货金子而变成一个只知道享乐的国家而最终衰落,看看大英日不落帝国曾经怎样炮舰威武但是终于将世界老大的地位丢掉(当英国人喝下午茶,讲着优雅的英式英语的时候,当年的美国人正在开发西部,勤奋地砍树自己建造木屋一些白手起家。)

我觉得看时事看世界就象盲人摸象,每个人根据自己所看到听到喝体验到的得出自己的结论再整理和写出自己的一部分看法。这些看法只能是管中窥豹。即使是专门研究国际事务的专家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真正把世界看透。即使有神人把世界“看透”了,还有很多不可预测的随机事件改变世界的进程。我在这里谈这些事情也只不过是过过嘴瘾,改变不了什么。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再请问armweak2015, 中国人办事为什么要走后门?这么简单的问题您都没搞清楚就来一大篇来跟人辩论?还污辱中国百姓为下三滥的子民。中国老百姓是这个世界上最忍辱负重、最善良的人民。强烈建议你先把我上面问您的问题搞清楚了再来喷。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爱之深才会责之切。我想某些人或者太年轻,或者是理想主义者,更甚至是利益中人,才会维护中国政府。纵观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所作所为,本人对这个组织己是极端失望,骂她两句有何不可?比起她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罪行,流氓二字算是很客气了。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2015

我可以用我的人格担保,本人移民来美前做过两份工作,一从来没有机会/需要开过后门,二从未干过损人利己之事。我认为中国政府就是流氓政府,我有这个权利这么讲,因为我还是中国人。虽然来美十五年,但我还是中国藉。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2015

大家来这里是讨论问题,发表看法。有话请
好好说,脱裤子那是流氓行为。看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有一回,看日本电视台的一个政论节目,一个评论员说,中国的最大敌人不是日本,不是美国,而是它自身。我以为,说到点上了。民主国家高明就高明在,它的制度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社会矛盾。虽然社会成员各有各的意见,但最终能形成一个合力。而中国的制度无法解决自身的矛盾,为了解决一个矛盾有可能衍生出更多的矛盾,最终有可能被这些无法化解的矛盾所吞没。
回复【Armweak】的评论
你的算盘是这样算的,人家的算盘有另外一种算法----中国的GDP数额大,拿出其中的一部分做军费,造出的先进武器,养了一大帮军队,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军队,保证国家不受外国侵略。这不是太平盛世,那什么是太平盛世?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GDP游戏的最合理的玩法应该是这样的: 累加出当今全世界的GDP,除以当今世界人口总数,得到世界人均GDP,再乘上中国的总人口数,然后将这个数和中国的实际总GDP相比。看看这两个数字谁大谁小,就知道是不是盛世了。

中国老百姓的盛世感觉从何而来的呢? 从毛共七十年前暴力改朝换代,到毛驾崩时的三十年间,中国人不仅被剥夺了各种自由,而且几乎被剥夺了生存权,很多中国姑娘竟被剥夺了穿裤子的权利。由赤贫如洗的毛时代作为对比,前面三十年的经济发展,从而让中国人产生了盛世的幻觉。

现在越来越清楚地表明,中国经济的大发展,一部分来源于严重污染环境的制造业和劳动密集型手工业,另一部分来自被政府操纵、畸形发展的房地产业。十年以后,看看中国的盛世传言还存在不存在。中国无法和美国抗衡,在于中国发展不了自己的高科技,这中间什么是根本原因呢? 西方人秘而不宣,但喜欢放炮的美国副总统BIDEN早在几年前在PENN的毕业典礼上就已一语中的: 中国不存在一个让科技产业脱颖而出的法治系统。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集各种矛盾于一身的国度。”,这个说法很有见地。
再看看美国,似乎也集各种矛盾于一身。不同人群,想的事情不一样,劲儿不往一块儿使,居然能强大几十年一百年,蛮有趣的。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集各种矛盾于一身的国度。
GDP世界第二----重振雄风的太平盛世。没有安全奶粉----史无前例的黑暗时代。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er986' 的评论 :
别太义愤了,毒奶粉是我们知道的,其它还有地沟油,肥皂粉油饼,敌敌畏茅台,厕所小便池洗的菜,老鼠肉加羊肉膻味儿料调制的烤羊肉,以及很多我们个人没有听过的但却确实存在的有毒食物。如果煤矿为了谋利不安全操作随便就会压死几十几百人,那么多条人命都不能引起变革,很难想象制造贩卖有毒食物会得到严惩。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中国基层警察的素质是很成问题。据我所知,一般都是小学同学里最调皮学习差爱打架的同学后来当了警察。最不受纪律的同学长大后变成执法者,非常有趣的现象。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大陆政府太恶心了,连老百姓养育后代的奶粉质量都无法保证,断子绝孙吧。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ide' 的评论 : 俺想,您聪明enough,不会拿美国警察对开车超速的罚款作灵活掌握作为一个例子,来说明美国和中国的法治管理程度上差不多吧。

姑且不讨论中国司法人员的素质低下问题。如果真的按中国现有法律严格执法的话,中国的监狱容量和司法人员的数量,远远不够用来应付每天的违法事件的起数。咱仅举一例,如果仅仅把街头暴力反抗警察执法的人员中的一部分,譬如说把打警察耳光的彪悍妇女施以逮捕 (象美国警察一样),一天下来,说不定少说全国就有几十万起。如何严格执法?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ide' 的评论 :
Well educated 以后,人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学会了自省。它不仅不是自贬 (无中生有才是自贬),不会让人自卑,恰恰相反,认清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后,会让人有的放矢,重拾自信自我。绝大多数国人不清楚自己国家为什么落后,盲目的崇洋心理就是这么产生的。有人认为西方什么都好,月亮也更圆,美国英国的幽默都不同,也比中国强。久而久之,他们当然自卑了。

在俺眼里,美国英国人日本人乃至西方人最大的特点是能自律,守纪律,认真求实,法治意识强。除此之外,俺再也不认为他们在聪明程度、能力上,还有其它方面,作为整体,有什么过人之处了。这些特点根本不是中国人学不学会、而是有没有意识到、愿意不愿意去学的问题,它们和个人能力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注意观察不断修正自己就行了。在美国加拿大,当老中的英语,在工作中达到了能自由表达自己以后,或者即使有些障碍,但并没有让自己产生弱势心态(很多场合下,自己不把它当回事,别人也就不会自讨没趣拿你的语言短处津津乐道了。),俺就不明白,自卑心理从何处而来? 客观上知己知彼,应该是提高自信的最佳途径。

回中国以后入乡随俗,随大流作些违法乱纪的事情,应该说可以理解。但并不代表它们是什么荣耀、光荣的事情,更不能说明需要谴责的只是中国政府官员的腐败。俗话说,从小偷针,长大偷金。平头百姓偷针,他们在当官以后为什么就不会偷金?在俺眼里,三聚氰氨奶粉、地沟油、走后门、假成绩单假文凭假论文假科技产品、政府官员腐败。。。。其实本质上都一样,是野蛮落后的酱缸文化在各个领域不同程度上的反映罢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我对美国缺德事儿的意见是,高速路限速65,大家都开75以上,你开不到75后面的车恨死你,还不断超你。
警察一般也懒得逮你,号称是给你5-10迈的LEEWAY(回旋余地)。想逮你时,你肯定超速了,一逮一个准。
有一次,警察试图逮那些在居民区里穿行超速的人,把我逮住了。看到我就住在那个居民区里,警察说,本来不是要逮你们这些住户的,但是既然逮住你了,我也不能不开票,你超速10迈,我可以给你LEEWAY,不算你超速,算你没系安全带,不扣点。
看看,美国也有这种故意把规矩定严了,在执行时灵活掌握的情况。不过,在美国,这只是少数不太重要的事情。在中国,号称讲法制,其实都是事在人为,是典型的人治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你这个说的好,香港确实有些被宠坏了,有难指望大陆救援,大陆的事儿他们不想帮忙,有时候喜欢按照自己的观点行事,帮倒忙。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随便立法,然后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执法人员随意灵活掌握,这本来是中国大陆的严重缺陷。"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港人自私,他们有难,大陆帮顶;大陆有难,他们讽刺挖苦.以后干旱大陆是不是就应该只管自己,有剩水才给他们。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晏洋' 的评论 :
希望能一点一点地改变吧,向好的方向。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这个,嗯,火锅底料,辣酱什么的我还在买,虽然听知道内情的朋友讲,那些酱的制作过程一旦你看到了你一定不想买。
晏洋 回复 悄悄话 千真万确的国耻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千道一万 中国制造的食品俺就不敢买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必那么义愤。中国的问题,就像种一根庄稼,有土壤,苗的质量,有空气阳光肥料各个方面。一味说都是政府的错或一味认为是中国人人种问题都不全面。自卑自贬和没有依据的自傲自满都是不恰当的。

作为个人,比如我,我就发现我在美国走路过马路还挺注意红绿灯的(不注意真的很危险,撞死白撞),回到北京过不了多久就不那么守规矩了(太守规矩就别想办事儿了)。

谢谢参加讨论。其实,那个法官说“国耻”也不算完全说错,只不过她的身份不适合这个说法,而且话说得太重了一些。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是吗,那我们拭目以待,看看结果会是如何。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keitbetter' 的评论 :
中国的食品安全真的是个大问题,这个可以作为题目写很多篇。也已经有很多人写过无数篇了。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趋利避害是人(也是动物的)本能。我也觉得产妇想要得到质量可靠的婴儿奶粉真的不是一个奢求,而是生活的必须。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keitbetter' 的评论 : 俺就想问一问:您在(回)中国时,有无开后门行贿过政府官员或其他人员,或者利用职权受贿捞过好处中饱私囊过? 如果有,您是狼还是狈? 您总不至于认为,别人做的算,您做的就不算吧。如果不算,依照的是什么标准? 谁制定的? 通过了谁?

在天朝,下三滥的子民面对自己的野蛮、落后和种种不文明行为,反应大致有两种: 一种是反政府型,把责任全推给政府,坏事都是政府和他人干的;另一种是“爱国”型,中国伟大,即使有不伟大之处,西方人也一样。很少有人认为自己有需要改正的地方。

建议您把裤子脱下来自己瞅一瞅,俺保证您胯下不干净。需要的话,俺可以递给您一面镜子。

对不起,俺实在是没有忍得住。:-)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漏掉了兩個字:
這個香港女法官很快就會被自動離職。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這個香港女法官很快就會被離職。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就是流氓政府,与企业狼狈为奸,诺大个国家,竟然连一家安全奶粉都没有,不是国耻又是什么?不用讲一大堆所谓的道理,这些假设又不能当奶粉用。而老百姓的现实生活是,每天那么多婴儿出生,他/她们需要奶粉果腹。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疯牛病”爆发时,很多英法德国人不是也不敢吃他们自己国家产的牛肉么?
反正言论自由,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啊。至于是不是靠谱,有无任何价值,令当别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