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胎记

(2011-11-22 15:32:07) 下一个

冬天也会爆胎吗?会,要看你怎么开车了。讲一下我最近爆胎的经历吧。那一天本来要回家的,临时改主意说是去Costco买点儿三文鱼准备做生鱼片吃。脑子里盘算着等一会儿除了三文鱼还要买些什么,就有些走神。到了一个三岔路口,随手就转过去了。这时候突然发现从另一个方向也有车快速转弯过来,而这里只有一条车道加上路肩。 

我隐约记得我这边好象是有STOP sign,我是一时走神忘了让那边的车了。绝不能跟人家的车撞上,于是我把方向盘向路肩方向转过去。就听到咣地一声,轮胎跟马路牙子相撞,紧接着车开着声音就不对的。我赶紧减速打上紧急信号灯,贴边儿缓缓把车开到附近一个安全地带。下车一看,知道左前方轮子跟马路牙子相蹭,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加一个小口子,肯定是不能要了。 

换胎估计要不到100块钱,因为我这是小车,轮胎不大。问题是,我需要先自己换上备胎,还要在人家关门之前开到一家轮胎店去。当然可以找救援,我当会员就是以备万一的。但是,我也知道,等救援往往要等一个小时,所以我想试试自己换备胎。 

先找工具。其实,把千斤顶卸下来还有点儿小窍门,好在汽车手册上都有。按照手册的说明把千斤顶支在前轮后方的支点,摇了很多圈把车支起来,把五个螺丝帽卸掉,下面就该卸轮子了。我怎么拉怎么掰也卸不下来。打电话给一个貌似很能干的新同事,结果他说修车这种事儿完全不会。又试了一阵子,还卸不下来,只好叫救援了。 

长话短说,救援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看到我已经干到这一步了,救援拿一个大锤子从轮胎的内侧使劲一敲,轮胎就松动了。救援笑着对我说,你看,就差这魔力一锤。把破轮胎卸下,再把备胎安上,救援就准备离开了。临走时,救援说,“其实我们这一行,最难的不是换轮胎这些活儿,而是找到需要救援的人。”我现在的手机能够上网的,还有GPS功能,所以调出地图来,就可以告诉救援我在什么位置,周围有哪些路那些商店。这样,就援就比较容易找到我。要是没有这些条件,被救援的人又说不清自己的位置,救援找到你就比较困难了。


((这一段是应网友要求加的艳遇佐料,跟正文没有太大关系,作为可选的段落)救援是个美女,由于我提供地址做得好,使她能够在一小时之内赶到,不至于回公司挨批评。美女临走在我脸上K了一下,以示奖励。当时啊,我就觉得,这胎爆得太值了。要是救援公司都是这样的美女,我加入两个救援公司,每年爆两四胎(好象救援一年只免费两次?))  

在等救援的时候,我已经查明白了,附近有哪些轮胎店,分别营业到什么时候。开到最近的一个Pep boys时,离8点钟关门还有十几分钟。我看到一个技术员在车库里工作,问他还能换胎吗,当得知我只换一个轮胎时他就同意了。我心里挺高兴,还有这么敬业的技术员。后来看他在那里换胎,时不时去找一个老技术员商量,才知道这个小伙子原来正在学习,难怪愿意加班呢。不过,对于我来说,能够直接在路上把轮胎就换了,省了大事儿了。 

这次爆胎的经验教训:第一,开车不要走神。第二,如果有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就象象棋里说“舍车保帅”,要舍轮子保车,舍车报命。第三,卸轮子,窍门就在那一锤。第四,还是早点儿叫救援,可以边等救援边自己修。当然,你也得交着年费有救援公司才能叫。第五,有一个能上网的手机很有帮助。 

总之,人总是会犯错误或者遇到倒霉事,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小心,也许是因为运气太差。遇到这些紧急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把损失减小到最小,尽快尽好地收拾残局。犯了错误如果花一点时间花一点钱就能弥补,那是万幸,算是花钱买教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