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日常购物的商店(一)

(2011-11-15 20:16:42) 下一个

大约10年前,有朋友刚从国内来到芝加哥,我给他写了十几个我常去的连锁店名,给他挨个儿讲了讲这些店的价位,服务,商品品种和质量。朋友后来告诉我那些信息对他帮助非常大。现在,河边在美国又多生活了好些年,也流浪过好几个不同的州不同的城市,购物经验更多了。河边觉得不能把这些体会烂在肚子里,要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同时也想抛砖引玉,听听大家有什么好经验可以借鉴,更正我的一些不确切的看法。 

关于购物,我的体会是,没有一个商店是绝对地好或者绝对地适合每个人不同时候的不同需要。找对了商店,买东西会很容易。而去错了商店,那些东西要不就是价钱不适合,要不就是质量或者款式不适合,转半天也买不到合适的东西。比如,几年前,有一次河东在一家teenager服装店里试图给自己买衣服。那里的衣服都是花里胡哨而且布料质量不好,根本不适合河东,连我们家小娜娜都不会买,河边赶紧把她拽出来。到了Express,那里的衣服比较庄重大气,适合职业妇女。虽然对于我们的收入来说有些偏贵,但是我们可以找那些打折的买,也比跑错了店乱买了不合适强100倍。 

河边对美国购物最喜欢的一点就是连锁店,标价都一样,认准了店名进去买就行了。如果想退货,随便找到那家连锁店都可以退。发票丢了的话,如果用信用卡付的费通常可以把钱退回信用卡,实在不行了还可以要店家Credit 

现在河东和河边最喜欢的是TJ-MaxMarshallHome GoodsAJ Wright这类名牌打折店。这几个店都在TJX公司旗下,它们的信用卡和店家礼物卡都可以通用的。使用TJX信用卡应该还有5%的折扣,但是河边强忍住诱惑,就是不愿意再添一张信用卡。开信用卡太多使信用分降低,以后贷款时拿不到好的利率就亏大了,所以不能因为短视而贪图小便宜。有些信用卡可以积点(非TJX信用卡也可以),凑够一定的点以后可以买店家礼物卡。前一阵子,河东积攒了9000点买了一张100美元的TJ-Max礼物卡,老是拖着河边去逛这几个商店。逛的时候河东主要看衣服,河边看那些餐具,小电器和其它日用小商品,逛到后来河边再去帮河东参谋一下。 

这几个店里,河边感觉TJ-Max的东西更高级一点点,Marshall次之,AJ Wright最次。Home Goods不太一样,有时候跟Marshall在一起,主要经营一些家具,厨房和厕所用品,没有衣服和鞋。当然,不同的TJ-Max里的东西也会略有不同,高级住宅区附近的TJ-Max里高级一点的商品更多一些。Marshall也是如此。这些店的打折程度大致在50%,如果是贴上红标签的清仓货就更便宜了。不瞒大家说,红标签是河边的最爱,在清仓货架上淘宝,让每一美元发挥最大的效率,对河边来说是莫大的享受。 

这些店河边在很多州的很多城市都看到过。这种名牌打折店,同一个商店在不同的时间会有不同的货,所以过一阵子再去看可能会有新的发现,或者会看到有些原来嫌贵的商品变成了红标签。这类商店的产品质量基本是有保证的,大部分都是好东西,名牌真不是白给的,价钱也很吸引人。不足之处是有时候号码不全,而且款式不是最新的。当然,河边对款式是否新完全不在乎,谁在乎餐具的款式新不新啊,好用就行了。还有一点,也许只是巧合,大约5-6年前,TJ-Max/Marshall闹了一次信用卡资料泄露的事情,信用卡公司不由分说就把我的卡号给换了。 

要想买高质量的名牌,又想便宜还要号码齐全应该逛什么店,下篇再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inanlongle的评论:
眼镜没在网上配。我的近视600度还加散光,要超薄树脂,再加progressive bifocals,选adidas只有上面金属框的镜框,用医疗保险的折扣,一幅要500-600美元。有了bifocals,还真管用。
tainanlongl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河边是否戴眼镜,希望你写一篇在网上配眼镜的文章。听说十几美刀就拿下,仅需要把眼睛处方和瞳距给他们就好。我还没试过,如果你有经历请分享。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
Why not. We got used to it. I enjoy saving money.
Plus, we were almost in debt while we were doing residency.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I cannot believe 河东和河边 as a doctor family shops at TJ-Max,Marshall,Home Goods和AJ Wright这类打折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TJMAX 和MARSHAL.特别是我公司旁边的这家TJM,它的东西比别家的TJM要好:)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Express就是给teenager的商店呢?式样蛮夸张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sper的评论:
你说的不错。不过我也听说新开信用卡会让信用分暂时下降。
再说了,那么多信用卡,忘了付费就该被罚了。
我还是少要几个。Master,Visa,discover,American Express一样一张就够了。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开信用卡太多使信用分降低"
信用分关键是看你的还贷记录。还贷记录好的话,多开几张基本没什么影响。还贷记录不好的话,多信用卡的影响就会加权的增加。我有6,7张信用卡,信用分照样过800.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tj-max 和 marshal本来就是自标的打折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