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7号《今天哥要吼一吼》出笼记

(2011-05-31 17:28:48) 下一个

今天哥要吼一吼》是诗歌大赛接近尾声时写的。冬天说,如果24小时之内没有人投稿活动就停止,我觉得还意犹未尽呢,所以想赶紧写一个让活动再持续一阵子。贴出来时就说明了,这首诗是写给贾平凸评委的,想看看他怎么评。当时的情况是,老凸刚评过一篇颤抖哥的诗,并且表示喜欢直白的,喜欢欧字韵。我就坐在那里使劲酝酿那种狂野而且直白的句子,跟那种“为赋新诗强说愁”基本是一类做法,只是古人那是少年无知硬挤愁,我是中年疲塌强豪放。挤出几十行字后,想办法把它们押成欧字韵,调整一下前后次序让整个诗的内容更流畅,形式上看起来更整齐一些。 

这首诗显然不是河边一向四平八稳的风格,把它贴上去让大家猜,估计再机灵的读者也很难猜到谁是作者。上一篇30号作品《神马都是浮云》被人猜出来了,主要是因为照片暴露了身份,所以这次不贴照片。(水晶宫猜出30号作品的作者是根据文字,很神奇。因为30号作品那不是我典型的写法,写诗本来既不是我的偏好也不是我的长项。)那个猜作者博客是我上次办活动申请的,我可以直接进去贴,不需要发QQH给冬天。这样的话,连具体负责的组织者应该也搞不清楚这首诗到底是谁写的。 

最终的结果是,老凸评委觉得这首诗很有激情,但是文字不灵,没什么可评的。硬挤出来的激情居然把老凸这么毒的眼光都迷惑了,河边觉得玩得很高兴。谁也没猜到作者是谁,因为大家看到要牵妹妹的手,要搂妹妹就觉得肯定是涩郎,葵花,Mychina,我欲因之,或者“颤抖哥”(哥弟,但是当时谜底还没公布,所以不知道)这些迷恋女人的家伙,没有人想到炮制此诗者居然是超级淡定,不近女色的河边。唯一有些失落的是,冬天这个家伙在公布谜底前居然问也不问我一声,直接把37号的作者标成是河边了。难道就因为我有密码,凡是没有经过QQH,直接贴上去的作品都是我的吗?那个猜作者博客还有其他志愿者在管理啊。 

回帖中,苏颜坊同学提议,“念这首时要配上点酒,红棉袄,和几个灰头土脸的大汉,几个大鼓。带劲!”,于是我就去找了一个一伙人敲锣打鼓唱信天游的图贴上,有图以后效果好多了,暴土扬尘的,忒有陕西野味儿。夏梦雪同学建议,“吼得直白,吼得给力,请冬天斑竹谱个曲就更给力了。” 可惜啊,最终冬天为了讨好女读者们,选了漂泊的萍萍的诗谱曲作为本次猜诗大会闭幕式的主题歌。我看得最高兴的还是x潇潇同学的回帖,“很有男子气概!妹子被你从马背上抖下来啦!” 这个才是我最想要的效果。厚厚,震翻一个这诗就算没白写。 

附:

今天哥要吼一吼》
河边 

今天哥要吼一吼,
妹你这就跟我走,
多年夙愿压胸膛,
已经太长久。
 

今天就要牵你手,
今天就要把你搂,
哥要与你在一起,
不分夜与昼。

哥有一个善良的心,
哥有一双勤劳的手,
哥的心中只有你,
妹你不要嫌哥丑。
 

哥的智慧比天高,
哥的肩膀比地厚,
哥要为你抗住天,
妹你啥也不用愁。
 

摘星为你上高楼,
搞笑为你无厘头,
千瞅百看也不厌,
是妹的明眸。
 

今天哥要吼一吼,
妹你这就跟我走,
哥要带你闯天涯,
携手信天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