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式着装

(2010-03-21 16:17:41) 下一个

讲一件我以前蛮丢脸的事。那是十多年前,出国前,我是专科的主治医,排到外宾科两个月。我们这个专科吧,有些慢性病死不了人的,就是一个长期控制。我跟一个非洲小国的领事关系不错,有时候他懒得来,就让司机过来拿处方,我也尽量照顾。有一天,他跟我说,两国关系升级了,以后他就要升级为大使。他们使馆要在饭店开大宴会庆祝,有好多好吃的啊,邀请我带一个客人一起去,正式着装。 

我一听正式着装就要往回缩,后来问了问外宾科的头儿,头儿说还是去吧,带着住院医小黄一起去,让她吃点儿好吃的。嗯,虽然有点儿离题,但是还是表白一下吧。那个年代,我们那样的正经医院,住院医和小主治们很清贫的,不是外科科室的没多少饭局,这种正式西餐更是见所未见。 

我把准备出国用的西服穿上,专门打了一个出租车去赴宴,不能走着去掉价不是。到了酒店报到的桌子前,我说是来赴宴的,人家说你是司机吧,拿出一个信封要给我车马费。我赶紧拿出请柬重申我是来赴宴的,不是司机。后来我后悔,还不如当时就拿钱走人呢。 

进入宴会大厅,好尴尬啊,整个儿一个跑错地儿了的感觉。里面的人都是领事大使的,我除了那个大使和他夫人谁也不认识,和那些人也没有什么话题好谈,只好和小黄大夫缩在一边说中文。大使夫人特NICE,屡屡过来陪我说几句话,然后给我指点哪个菜好吃,显得我们好象就是来蹭吃的似的。事实是我们确实是来蹭吃的。人家那些外交人员,手里潇洒地拎着一杯鸡尾酒,踱来踱去地找老朋友说话,那就是外交了!把好吃的挨个尝过,红白葡萄酒喝个半醉,我跟搭档一合计,撤吧。赶紧找到大使握手告别,结束了这次窘人的正式着装宴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嗨,当时应该和别的大使夫人们多聊聊,没准能给医院多聊出几个顾客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