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的房事(二)

(2009-08-11 20:45:42) 下一个
公寓惊魂

上一篇讲的是合住,这一篇就该写住公寓但不合住的故事了。我住的公寓是个超级小型的,一共才四家,都是一卧室,楼上楼下各两家。这座小公寓楼本来是一个HOUSE,被房主改成四个apartment出租,可以多挣一些房租。公寓靠着街道,我住的是一楼,汽车开过,行人路过,楼上走路,多少有些吵。房子很老了,有接近一百年的历史,地板已经变形,有些倾斜,如果一碗汤装得满一些就容易洒出来。有什么办法,银根紧嘛,只要房租便宜,什么事都可以将就。

最值得一写的是我失窃的经历。那一天,下班回家一看,起居室里象进了强盗,沙发罩被扯下来放在地上,电子琴斜躺在沙发罩上。电视和电脑都不见了,连电视遥控器也一起消失了。低价买进的二手VCR和它的遥控器还在,二十美刀买的二手小音箱也没有拿走。这帮强盗,还挑肥拣瘦的。后门虚掩着,明显是被改锥敲开的。前门也有被撬的痕迹,只是进门时没有注意。显然是盗贼在前门没有得手,又试了后门才进去的。最关心的是我的护照和签证文件,那些东西被我藏在一个意想不到的一方,没有丢。其它的证件和文件放在一个破包里,也没有丢。有一个挺高档的真皮文件包被敲开了,但是里面只有一些文件的复印件。失窃前几天买了一个几百美元的数码相机,被我藏在一个装工具的桶里,没有丢。每次我出门前藏相机,河东都骂我有毛病,现在她知道我的英明了。要是相机刚买来几天就被偷了,多可惜啊。

这么倒霉的事情居然发生在我们身上,现在该怎么办,应不应该报警惊动警察先生?还是先问一问我们的美国技术员同事吧,电话打到实验室,没有人接,显然她已经离开实验室了。那就试一试看看我们老板还在不在办公室,电话打过去,老板居然还没有下班。老板说,还等什么?赶紧打911报警!我还会在办公室待一阵子,你也知道我的手机号,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随时给我打电话。老板给指示了,那就打911报警。接911电话的首先问明白姓名,地址,事件,特别关心有没有人员伤亡,我说没有。接线员又问家里现在有没有坏人,我说不知道,但是我们已经在家里待了一阵子,没有有坏人的迹象。接线员很慎重地嘱咐,你们先撤到屋外等候,我们马上派人过来!

也就是三五分钟吧,一辆警车闪着灯停到我家门口的马路上,一个中年警察很关心地问候我们是不是OK,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要进去检查。警察把有限的几个屋子查看了一番,然后单膝跪在床边的地上,歪头看床地下有没有人,嘴里不断地叨咕着“我就是要保证你们的安全,我不在乎跪在地上。”美国警察,蛮可爱蛮敬业的嘛。我们很关心地问,盗贼能抓到吗,我们的东西能找回来吗,要不要我们提供丢失的物品目录。中年警察正色道,“我是高级警察,我这么快赶来是要保证你们的安全。生命是最重要的!至于你丢了什么,等一下会有一个普通警察来录口供和取指纹。你们在这里的这里等着,我走了。”

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大约一个小时,来了一个年轻警察。看来美国警察对人身安全比较在意,至于财物的损失他们不怎么放在心上。年轻警察先录了口供,问明白我们丢了什么,然后开始查指纹。查指纹的时候先在估计有指纹的地方刷上粉色的粉末,然后用胶纸往上一沾,收到一个小塑料袋里。一共查了前门,后门,还有那个电子琴等几处,很职业的样子。查完后,年轻警察给开了一张证明,说明家里财产被盗。后来知道凭这张证明可以减税,但是那阵子我们还拿J签证,本来就不交税,所以也就无从减税。年轻警察分析,很可能是我们没注意拉上窗帘,被人看到电脑和电视才起意来盗。从手法和所盗物品看,十几岁的孩子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他们拿一些好卖的东西去换钱用。

门被撬坏了,锁不上了。给房东打电话,让他派人来修,房东一口答应第二天就找人来修。家里已经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第二天又是星期六,干脆把后门用桌子顶上,锁好前门出去野餐。野餐回来后,发现房东根本没有来修,大怒,拿起电话问房东为什么没有信守诺言。房东解释说是周末找不到锁匠。我说,你说了要修,却没有修,至少要给我留个纸条或给我打个电话,这样随便不受承诺却连个解释和道歉也没有是不可以接受的。这是我来美国后第一次跟美国人提高了嗓门说话。房东指责我高声说话,我说我只是跟你讲理,半个骂人的字没有。我受了惊吓,损失了财物,相信你依赖你来修门你却随便食言,我有点激动应该没什么不好理解吧。房东只好答应第二天一定来看看,如果不能修也一定留一个字条解释没什么不能修。星期天,我实在不愿呆在家里看被偷过的家的景象,又出去玩了一天。晚上回来后,看到家里留了一个纸条,说是星期天一定找人来把门锁修好。星期一上了一天班,回家看到,后门装锁的地方包了防撬的铁皮,安上了新锁。

随后的一两个月,我们不想再买电脑和电视,过起了没有这些电器的生活,一家人多了很多看书和一起说话的时间。我们甚至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还向朋友推荐每天回家后不用电脑,不看电视有多好,能省下时间干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有的朋友实在看不过去,说有个小电视闲着也没有用,让我们也搬去看着。我们想想一个电视也不贵,还是自己去买一个,省得被人看着那么凄惨。买电视时,我们选定25寸非平面电视,挑了一个最便宜又最重的。一边往车上搬累得直喘气,一边嘴里念叨,又重又没多少价值,我看你还偷不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