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住院日记 Chief’s Diary (六)

(2009-07-05 18:40:37) 下一个
意淫产物,纯属虚构,严禁胡猜乱测。(试试日记体,砸砖轻点儿)

6/15/09 老总的旗号

东周时代,诸侯各自占地自制,其中齐,宋,晋,秦,楚(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庄王)等五个诸侯国曾经先后做大,挟周王旗以令诸侯。比如齐桓公做大时,齐国出征同时打齐国旗号和周王旗号。打自家齐国旗号比较方便,打周王旗号则可以名正言顺地号令诸侯东征西讨。

做总住院也有这么一个旗号,只是比较现代化,既不是旌旗虎符,也不是大印令箭,而是一个用户名叫做chiefresident的Email信箱。在正式上任Chief之前,已经有些事情要开始着手处理了,我就用自己的大学Email信箱,这个感觉就象齐桓公打出齐国的旗号。虽然不是周王旗号,但是当时大家都知道齐桓公实力最强威望最高,可以代周王发号施令,所以愿意不愿意地也都得买账。

正式上任后,前任老总把信箱密码告诉新任老总,这个总住院的旗号就算正式移交了。有了这个信箱,不但可以很正式地以总住院的名义发信,还可以收到发给总住院的Email。有些领导有Email要送一份给总住院,他们懒得查现任总住院的大学Email地址,而是直接发到总住院电子信箱里。所以,这个总住院电子信箱还必须时常去查一查,不要误了什么重要的信件。

做总住院经常要发group Email,比如要给新来的实习医发信表示关心,并让他们把电话号码,呼机号码发过来,还要安排新来实习医欢迎PARTY。要发动大家一起写《住院医指南》,要给所有的住院医和相关的秘书发排班表。这么一来,回信就特别多,如果还用自己的大学Email信箱,就会把自己其它重要的Email挤到后面,不容易找到。所以,慢慢地要习惯使用总住院电子信箱。用总住院电子信箱的另一个好处是,两个总住院都可以查信件和处理信件,能分担工作量。另外,还能保证跟总住院有关的Email两个老总都能看到,不必整天把Email在两个人之间Forward来Forward去。

有些事情很明确是一个老总处理的,就署自己的名。大多数时候联合署上两个总住院的名,以示Email里发出去的内容是两个人商量过都同意的。按照上一代老总们传下来的习俗,把女士名放在前面以示尊重。有时候,在电话上和另一个总住院商量过以后,由我负责发Group Email。写完Email后,在最后type上两个人的名字,(格式类似于“Underwood & Lakeside”),我侧着脑袋看看,怎么看怎么有点儿象是在发结婚请柬。很暧昧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结尾我都想好了,我觉得得癌症的主意比较可行。只是一结束就没法往中间添内容了,万一我过几个月又听到点儿好玩的故事不就加不进去了。

再说,我真的很累啊,天天的,要学那么多新东西,肩膀上还压着那么多责任。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