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住院日记 Chief’s Diary (七)

(2009-07-15 20:59:11) 下一个

意淫产物,纯属虚构,严禁胡猜乱测。

6/22/09 把暧昧进行到底

上一篇结尾时有点暧昧,这一篇干脆把暧昧进行到底。

话说刚开始当总住院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经验,同时热情还比较高,所以两个老总每天想起点儿什么事要商量一下就互相打电话。为了节省手机的分钟数,我专门把那个 co-chief 设定为我 T-mobile 手机 My Fave 计划里五个免费号码之一。另外几个电话号码分别是教学秘书和三个医院的总机。可见我把我的总住院搭档的位置放得有多高。我的搭档也真不含糊,真不浪费我的手机设置,晚上还时不时打个电话过来,或者是简单商量点儿什么事情,或者只是发发牢骚。

每天见到我的搭档时总有些什么事情要商量,主要是互相通报一下情况,征求一下对方的意见,也有不少时候只是抱怨一下工作难做。有时候一商量两个人会有不一致的意见,一方或双方不得不做些让步。比如写那个住院医指南,我想写得实用一点,有趣一点;她却想写得象纲要一样,要作为住院医轮转,值班和最终评价的依据。最终,我是男的,大度点儿让着她,采用她起草的蓝本,由我进行修改。关于值班职责的划分,她的逻辑不够严谨,行文不够严密,容易被一些不自觉的住院医曲解,所以我做了很大的改动。结果她不高兴了,说“我昨天写了三个小时,都感冒了,现在觉得不舒服,改天再谈。”我一听,本来挺好的事情,做总住院最主要的不就是为了将来在简历上增点儿光,为此破坏了本来挺不错的同事关系,不值得。再说,新实习医过一个多星期就到了,得抓紧把这个指南写完。我赶紧把她叫回来,表示妥协,“我的意见你回去慢慢考虑,接不接受在你。我只是觉得应该措辞尽量清晰,省得将来有些住院医钻空子,出了问题最终还是我们费功夫去解决。”怕她回去后看不明白我是怎么改的,我把我改过的地方念了一遍,还讲了讲为什么要那么改,改了以后能堵住什么漏洞。

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总算把这个指南问题谈完了。当时是在门诊的诊室里,大家都看完病人回家了,我们还凑在那里工作个没完。头靠头的,整的有点儿象梁祝同窗共读似的,清洁工打开门看见我们在促膝谈心赶紧说声对不起就退出去了。读者你要是问我当时有没有私心杂念,我可以斩金截铁地说,没有。道理很简单,当时我们的心情是都比较生气,因为明明自己觉得很明显是正确的意见对方愣是听不进去,哪还有什么浪漫情怀。

第二天,我也感冒了,同年级的其他住院医笑着问我是不是猪流感。我说,我也不知道,但我估计是我的总住院搭档传给我的,应该算是工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