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四头肌

(2009-05-25 19:18:01) 下一个

老胡其实有一点自卑心理。 

老胡说,“我现在在做精神科会诊,经常跟外科,妇产科住院医打交道。在餐厅里见到那些骨科住院医坐在一起,大部分都是美国医学院毕业的男生,一个个年纪轻轻,人高马大的,目光自信,贼精神。再看看我们精神科住院医,年龄不同,最大的有五六十岁。这些人来自四大洲不同国家,高矮胖瘦不同,形容猥琐,双目昏暗无光,那形象跟人家骨科医生根本没法比。 

太妄自菲薄了!不提别人,河边知道老胡,那也是人高马大,200磅的体重,内外功兼修,目光炯炯的。河边眼珠一转,说,“咱们科应该鼓励健身。我去面试过的一个医院的精神科免费给住院医提供健身条件,他们说精神科医生有挨打的危险,所以需要跑得快。锻炼股四头肌是他们住院医培训的一部分,只有跑得快的才能少挨打,最终不被打残废就能完成整个精神科住院医培训。” 

老胡说,“这么看来你要去的那个医院很危险,你没去那里更好。免费健身倒是不错,为什么我们这里没有这种好事呢。我都干了快两年了,也没人打过我啊。我不觉得锻炼股四头肌有那么重要。”

废话,精神科的病人有时候还能有一点自知力,看到你那么壮就不揍你了呗(关于精神病人自知力,参见我写的小故事《婴儿耶稣之诞生
》)。河边笑了笑,“我是开个玩笑胡编的。不过,有一个在麻醉科做住院医的中国女孩刚写了一篇文章贴在文学城海外原创,说是搞麻醉科必须苦练肱二三头肌,而且是麻醉科主任亲自面授机宜让去的。我觉得她的说法跟我的股四头肌学说很接近,虽然有创意但是实在很可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一块肌肉写一篇?
islet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练叉腰肌更有用,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