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选结尾二,写实版》

(2007-05-05 05:12:47) 下一个
河边和老胡可不是在网上认识的,两家四个人在国内上医学院时就认识,是二十多年的老朋友了。河边在美国一边在实验室混日子,一边写这个故事的时候,老胡真的是在当医生,而且已经当到副主任了。老胡是在中国当医生,不是在美国。老胡领导的是最神气的胸外科,所以老胡出国转了一下就回去了,打死也不愿意待在美国而把国内的好差事丢了。老胡回国后,凭着一双巧手和在美国渡的金,事业蒸蒸日上,天天忙着做手术,根本没什么时间上网发文章,每回打电话就说羡慕河边有闲情逸志。老胡老婆比较喜欢美国这种在实验室上班,回家就没事儿了的简单的生活,就留在美国准备先办个绿卡再说。

老胡老婆当然不是靠别人介绍才认识的老胡的,他们本来就是同学。在开学后不久一次大学舞会上老胡老婆注意到老胡,那时老胡整天穿一身鸡屎绿的军装,好象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军队大院里出来的,很土很淳朴的样子。老胡老婆是全校著名的泼辣姑娘,跳得一手劲舞,一般小伙子都是干咽吐沫不敢上前共舞。老胡就在这时闪亮登场了,当时老胡觉得自己舞得挺好,以为是自己的舞征服了老胡老婆。过了二十多年,老胡不在,老胡老婆提起这段往事,说当时看老胡笨手笨脚的,挺可爱,还挺有勇气,后来才多注意他。

老胡在国内看不到河边发的写自己的小说,因为这个华人网站被屏蔽了。老胡也没那闲心弄什么代理服务器,就让河边直接把小说通过邮件发给他。看完以后,老胡给河边打电话,说:“我大学毕业时还真想过要去精神科,但那个时候在中国当精神科医生根本不象医生,不能去。现在情况有些变化了,但还是和美国不一样。我知道美国现在当精神科医生前景很好,你要不也去考医生吧,整天写小说也当不了饭吃。我跟你不一样,我要是等过几年拿到绿卡再在美国重新作住院医就太晚了,而且我做的是外科,找住院医位置不好找。当精神科医生曾经是我的一个梦想,谢谢你通过小说让我实现了在真实生活中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对了,你的精神科面试的故事是听谁讲的?”河边回答:“你还记得我有一阵子老去找我们一个分在教育处的师兄老王一起打桥牌吧?他当时故意分在教育处就是为了将来出国方便。后来他到美国做研究,做的是脑神经方面的工作,他也考了试。由于工作的关系,他认识精神科好几个医生,今年MATCH上,就要去精神科做住院医了。他给我讲的。”

河边的小说在文化论坛掀起了一股小小的热潮,河边心里美滋滋的,但同时又感到有点失落。看看自己笔下的老胡,文武双全,历尽千难万险,终于柳暗花明,迎来美好未来,获得了多少虚拟MM的爱慕;而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要在实验室弄那些瓶瓶罐罐,看老板的脸色阴晴,也许真应该听老胡的,去试着考一把?

如果什么时候河边躲起来不发帖子了,就是考试去了,大家千万别呼唤,唤也不出来,说不出来就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编一个虚拟网友猛狼的搞笑情色故事,暂时对小婉没兴趣了,以后再说吧。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嗯,谢谢。
找不到你回的小婉的那篇了。
都写嘛。一个故事两个女主人公不就行了,小婉女二号,大家都高兴了不就。咔咔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河边是靠玩口头禅在文学城打响名头的,虚虚实实是河边的好手,想跟河边斗禅机,一般人不是对手。所以输了也不寒馋,能在河边马前走上三个回合就是英雄。
luckyal 回复 悄悄话 的确高!!居然面试那一段也是编的。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认栽了,唉
没关系,我记住怎么说了。
你写下一个的时候用。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答:“最高明的是根本就没有树,看到的树只是一个幻影。”那样你还有机会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还是你厉害。不服不行
千算万算哪,还是栽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懂了我的八个结尾!

嗯,真看懂了吗?要藏起一棵树,就放在另外一片森林里!!!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要藏起一棵树,就放在森林里。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