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动了我的巧克力

(2006-12-06 15:17:38) 下一个

这是俺刚来美国时的一件臭事。每次回想起来都佩服导游的应变能力。

那时候刚到美国没多久,又是在纽约,没有车,也没有驾照。圣诞节从中国城坐上旅游车来个一日游,去参观一下巧克力世界,圣诞村什么的,就是很兴奋的活动了。导游很风趣,记得开场白说的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然后就讲他如何没本事,只能干这一行,好穷好辛苦,生活要靠小费什么的。希望大家最终能对司机导游的服务满意,按常规一人给两块钱小费,多者更好,有什么要求意见尽管提云云。

参观了宾州HERSHEY巧克力工厂的整个制造流水线,陶醉在空气里浓郁的巧克力味道中,手持各种包装的巧克力照了很多相片还不过瘾,又得意扬扬地买了大包小包很多巧克力。其实,平时也很少吃,完全是一时情绪来了就一下买了那么多。

车一路上坡下坡地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飞驰,要完成下一个旅游点的任务。从一清早辛苦到现在的游客们也乏了,在大客车的晃动中昏昏欲睡。恍惚中,觉得车停了,原来是又到了一个参观老爷车的旅游点。和老婆一合计,巧克力就留在车上吧,轻装去参观多好。收拾大包小包时突然发现少了两大兜子巧克力,怎么办?认倒霉还是去找导游说有人错拿我们巧克力了?想起来有人说,到了美国不能有什么事都缩着,要有正义感。于是,在心里默默措了措词,磨蹭到别人都走光了,找到导游说:“我们少了两兜巧克力,倒是也不值多少钱,丢了我们也就不要了。但是,有必要提醒其它乘客看好自己的东西。”其实俺心里是想,导游如果这么一说,谁拿俺巧克力了就别以为俺没发觉,总之是不能让他太舒服了。现在想来,这样的话导游怎么能对着全车人说得出口?那不是等于怀疑车上所有的人了吗。不过,当时俺当事者迷,没经验,又处于一种情绪中,真就去跟导游说了。当然俺的态度是非常好的,也没准备真能把巧克力找回来。导游说:“你们先去玩,我再想想办法。” 俺心想,丢了就是丢了,还能有什么办法,不过,反正俺把想说的话说了就行了。

游客们又回到车上,车开动起来。导游同志从容地站起来,讲几句笑话,再介绍一下下一站的活动内容,然后说:“刚才你们都去玩了,这些景点我早就去过了,我就把车厢打扫了一下。你们看干净,舒服多了吧!另外,我还发现有两包巧克力滚到后面去了。刚才是谁和我说巧克力找不到了,现在可以过来拿你心爱的巧克力了。这回放好,别再让滚跑了。”当着全车的人走过去拿巧克力,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这不是明摆着告诉大家俺向导游告状说巧克力丢了吗?导游就不能私下交给俺吗?显然是因为俺刚才给他出了个小难题,所以现在他要稍微让俺难受一下,是俺活该。

确实佩服导游经验的老道:如果他按俺的要求去说,车里不少人会觉得被怀疑,很不高兴。但如果不给俺一个交代,俺肯定会有所不满。他居然想出打扫车厢这一招,不但顺利解决了这个两难问题,又顺便表白了一下自己服务作得多好,而且也轻轻敲打了一下俺这个刚到美国的愣头青,真实一举数得。看来真是行行出状元,导游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干好的,需要经验和应变能力。要是俺当导游,估计只能把自己买的巧克力贡献出来安抚乘客,这样一来,跑这一趟车的一小半收入就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这脑子转的真快。
我显然不是当导游的料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真会杀回去。哪里有工作那里就是家呀。
前几天刚到纽约附近走了一趟。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一游了。什么时候到纽约故地重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